公告事項

祝各位事事順心,生活、工作都順利!

1.內容如有不小心侵犯智慧財產權請通知移除。

2.如果有合作、試用資訊要提供,或有問題要詢問,請寄E-mail:hy321250@hotmail.com,謝謝!

這是自己用Excel整理資料(月資料至2014/06,其中合併月資料從2008/07開始,季資料至2014Q1),然後繪製圖表,以便自己參考之用。而原始數據均附在下載檔中,以便要進行追蹤的大大,可以減少整理資料要花的時間。所以有興趣參考的大大,歡迎下載完整的檔案資料回去參考!

 

今年匯僑預計發放現金股利1.5元,可扣抵稅率為38.61。有興趣的人,可以根據我整理的資料,以自己的操作規則,自行判斷,看看以目前的價位購買參加除息,是否合適?由於目前單筆超過5000元的股息利,還需繳交2%的健保補充費,也請別忘了把此部分加入一併考量。

 

另外,如果大大對此個股有相關研究心得,也歡迎在此留言,提供您的見解,讓大家參考,謝謝!

 

PS :

1.因數據資料是從不同網站取得,所以無法保證正確性,僅供參考!

2.為了讓圖型美觀,所以圖型顯示時,有將資料經過比例換算。如要參考原始數據,請點選表格Sheet,觀看表格區的資料。

3.假使覺得此篇資訊不錯,也歡迎多多推文,讓更多大大可以看到,多一些參考的資訊。

4.2012年度個人整理的高股利+高扣抵稅額個股資訊,請點這裡觀看。

5.從2013/01開始,因應國際會計準則(IFRSs),公司每月營收資訊改為提供合併月營收資訊。

 

營收與年增減比例圖(月)

image

 

ROE細部邏輯關聯圖(季)

image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會買旗艦型智慧手機的原因為何?我相信每個人的理由都不盡相同。就我自己來說,因為有寫blog的習慣,假使是已知的行程,我就會帶著微單眼出門拍照記錄。不過,雖然微單眼已經相當輕便了,但我也不會隨時隨地帶在身上,假使在外面臨時遇到想拍或想錄影的景色或店家,就得勞駕一定會帶在身上的手機了。因此,當我購買旗艦型智慧手機時,相機畫素與照相功能是否方便、強大,會是我的第一考量。而這個部分,正是這次有機會實機體驗Samsung Galaxy S5的強項了…

20140510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里部落,一個位在台東卑南幽靜山裡的小部落。由於部落的白色小教堂,出現在歌手王宏恩的MV中,加上傳說中到不了的火車站「山里火車站」,讓許多人知道了這個部落。不過,對一般外地遊客來說,要自行開車到這裡,可能需要花費一番功夫,如果搭乘火車,每天停靠山里火車站的班次也相當少,所以平日這裡相當寧靜,很適合要享受好空氣與找安靜的旅人來造訪。而這次的環島小旅行,我就想感受這裡的好空氣與安靜的氣氛,因此入住了位在山里火車站旁的「山里‧山裡」民宿。

20140620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年度的上市櫃個股可扣抵稅額資料,會找有空閒的時間來整理,並且會陸續PO上來。由於是人工整理,可能會有看錯或看漏的狀況,如果各位大大有發現的話,也請告知一下,以便進行更正。另外,如果各位手上有相關資訊的話,也歡迎留言提供給我,這樣可以減少整理的時間,讓有需要的人早點看到這些資訊,做為參考!

 

自己整理這份資料,最主要是要找出高扣抵稅率的股票。因為對所得稅率在5%及12%的人來說,可以利用高可扣抵稅率個股所發放的現金或股票股利,來進行節稅的動作。至於可以節省多少錢,在下面整理出來的表格中會列出,各位大大就可以不用自己計算了!如果想知道計算方式,可以參考此篇文章

 

當然想要達到節稅目的時,也要慎選你入手的股價,以免賺了節稅金額,卻賠了股價!這樣就不一定划算了。

DSC05494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t-Drops是來自法國的知名行李箱品牌廠商,產品採用了機場地板的耐用材質-PC(聚碳酸酯)製造,因此重量輕且堅固。而這次我要開箱分享的,是適合旅行時使用,可收納自己隨身會使用到的小物品,尺吋18.3x6x14.3公分,重量不到200克的Dot-Drops客製點點旅行隨身收納盒。

20140625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吃好料囉!這回,我們一群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在帶刀盟主的推薦下,選擇位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附近,交通相當方便的長奇日本料理聚餐,要給它好好地一飽口福!

20140708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ViewSync多媒體分享技術,是ViewSonic(美商優派)使用在特定投影機種的技術。此技術支援高達四組使用專屬vPresenter應用程式的電腦或行動裝置訊號,透過有線區域網路或WiFi無線網路,同時顯示在同一個投影螢幕上並能隨意自由切換任何一個畫面為全螢幕播放。此外,行動裝置使用的vPresenter應用程式,提供了Live Draw(即時編輯)與Live CAM(傳送即時影像)功能,藉由更生動的簡報過程,讓簡報更為成功。而這次,趁著工作之便,手邊拿到剛上市不久,官方定義在教育與商務使用,屬於ViewSync多媒體分享投影機種的PJD6345,就來個開箱文吧!

20140701_004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2010年,到上海參觀世博會,由於買的自由行機票回程需由澳門轉機,因此安排了三天兩夜的行程順遊澳門。而在這三天兩夜的隨遊過程,雖然澳門在以博奕為經濟主軸下,新穎豪華的現代建築物爭奇鬥艷,但也能看到中式建築、廟宇,以及葡萄牙殖民時期的歐式建築、教堂,讓我有穿越時空的錯覺,一下在現代、一下又回到過去,是很好玩的旅遊經驗。因此在結束行程之後,就決定有機會還要再來澳門逛逛…

這回,趁著報名參加澳門行程活動,就先把我計畫中的行程列出來給有興趣的大大們參考。由於有了一次澳門遊經驗,我覺得三天兩夜是多數人既容易安排假期,又能將澳門逛到一定程度的折衷好方式。此外,因為澳門不大,我認為只要行程安排得宜,騎著小摺或自行車來逛澳門也是很棒的方式!所以,這次規劃的就是三天兩夜,單人預算在13000~18000,以小摺愜意隨遊澳門的行程。

20140703_012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2) 人氣()

這趟的日本北陸、東北行,在以火車做為主要移動交通工具過程中,有幾次單趟搭乘時間就需要花費三小時以上。像這次要分享的,從金澤到新潟所搭乘的JR特急北越急行列車,單趟就需要3小時45分。

20140626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媽媽喜歡自己動手做吃的東西,最近想試試自己做麵包,因此有在看目前市面上販售的製麵包機。剛好在這段時間,看到了歡樂打的廣告,只要是中華電信行動電話用戶,每月通話費用超過1000元,就可以申辦他們提供的方案,還可以從該方案提供的贈品中,免費選擇一個。所以在看了一下相關訊息,發現對自己門號付費狀況沒有太大改變,同時贈品裡又有自己想要的製麵包機,就申請使用了…

麵包機推薦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