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祝各位事事順心,生活、工作都順利!

1.內容如有不小心侵犯智慧財產權請通知移除。

2.如果有合作、試用資訊要提供,或有問題要詢問,請寄E-mail:hy321250@hotmail.com,謝謝!

人在外面,如果臨時有需要連回家中QNAP NAS進行設定或管理,不過當下沒帶電腦,或是有帶電腦但無法開電腦處理的話,如果只是一般的管理、設定,這時使用手機或平板裡安裝的QNAP Qmanager app連接NAS進行處理,就是另一種替代方式了。

Qmanager appQmanager app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AS裡儲存的檔案,我自己雖然是盡量對檔案進行分類儲存,但也不是百分之百落實啦!所以,能根據分類條件,將檔案進行整理歸檔的Qfiling套件軟體,對我來說也是很實用的軟體。

Qfiling套件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人外出旅遊,如果是天數長的行程,可能就會有比較多的3C與生活產品需要充電,但住宿的地方如果插座有限(例如背包客棧、青年旅館),使用多數國家插座都適用,有多個USB埠、Type-C埠的充電器同時幫多個產品充電,是最方便的方式了。而這次要分享的Creator創意生活旅行萬用轉接頭(JY-305plus),有四個USB埠、一個Type-C埠與一個萬用插座,提供5.6A快速充電,還有採用100V-250V國際電壓設計,使用者出國旅遊時只要調整接頭就可以使用了。

Creator創意生活旅行萬用轉接頭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家裡需要買張可以一般使用,也能兼做電腦椅的新椅子,所以找時間到離家最近的特力屋士林店找椅子,結果就找到特力屋自有品牌,可客製化DIY組裝的特力屋萊特塑鋼椅。而這個特力屋自有品牌萊特塑鋼椅,拆分成椅背、座墊與椅腳三個部位,每個部位都有四種選擇,因此全部有64種組合可讓購買者選擇,詢問現場特力屋工作人員後也了解自行組裝蠻簡單的,所以就帶一組自己挑選的特力屋萊特塑鋼椅回家組裝啦…

特力屋椅子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儲存檔案,是NAS最重要的工作,因此檔案越存越多本來就是正常的,但這後續衍生新的問題,也就是找檔案的問題。以我來說,雖然會盡量將檔案歸類,但有時要找檔案存在NAS裡的檔案的確會花不少時間,如果是工作需要的檔案,找太久可能就會拖到後續處理時間,所以QNAP提供的Qsirch酷先生套件軟體,就讓檔案找很久的問題得到解決了。

Qsirch酷先生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是我只要買得到票,就每年必定造訪的一個活動。今年2018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表演者,是睽違好幾年後再登台表演的雲門舞集,而演出的舞碼,是林懷民老師特選向書法之鄉池上致意的「松煙」。因此,在搭著台鐵太魯閣號往台東路上,先來回味一下去年有「搖滾皇帝」與「搖滾詩人」之稱的伍佰與China Blue表演,我的2017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點滴回憶…

2017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年紀增長,真的越來越覺得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就算有錢也沒命花啊!而現在每天會收到的康健雜誌每日電子報,裡面有部分資訊對我很實用,也值得記錄下來以後繼續連結到康健雜誌網站閱讀。所以,為了方便閱讀,也讓一樣有這需要的大大們省下自己找資訊的時間,那就記錄在Blog上吧!

DSC0013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縣員山鄉有「水的故鄉」之稱,去年參加了橫山頭休閒農業區食農二日遊行程之後,覺得這裡的步調悠閒,很適合騎腳踏車慢慢逛,加上還有不少景點沒走過,所以這次再來一趟橫山頭休閒農業區金棗二日小旅行,然後騎著小摺享受鄉村愜意與自然之美,然後享受在宜蘭員山橫山頭休閒農業區這裡慢活的兩天一夜。

橫山頭休閒農業區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使用QNAP NAS使用者來說,如果在外面要有使用電腦瀏覽器或行動裝置app連回家裡或公司裡QNAP NAS需要時,除了以前最常使用的DDNS(動態DNS:Dynamic DNS)服務外,我覺得目前最簡單設定的方式,就是使用QNAP自家提供的QNAP myQNAPcloud ID服務,申請自己專屬myQNAPcloud ID,然後幫這台NAS設定一個唯一的名稱,只要完成設定,之後在有網路的地方,同時家裡或公司網路也無問題情況下,就能連回這台QNAP NAS了。

capture-20181021-004559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趟來台南散心小旅行,再度安排來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吃晚餐啦!不過,跟之前來用餐是從外面進到餐廳有所不同的,是我這次是住宿在樓上的赤崁璽樓民宿,因此這次在崁璽樓蔬食餐廳的晚餐,就是直接從樓上穿著拖鞋下來一樓的餐廳吃飯,可以說就是在民宿裡品嚐使用天然嚴選食材,提供健康、創意與天然的美味無國界蔬食料理,而且時間更寬裕,吃起來真的是超放鬆的說…

台南素食料理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