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事項

祝各位事事順心,生活、工作都順利!

1.內容如有不小心侵犯智慧財產權請通知移除。

2.如果有合作、試用資訊要提供,或有問題要詢問,請寄E-mail:hy321250@hotmail.com,謝謝!

對於專業影像編輯、繪圖設計及影音製作工作者來說,一台好的專業顯示器,可以幫助自己工作時更有效率!而ViewSonic這台剛在剛在2015 CES發表,型號VP2780-4K的27吋4K高解析專業顯示器,使用Super Clear IPS廣視角面板、100% sRGB色域覆蓋範圍、符合Delta E≤2的色彩調校標準、五組Gamma設置、MultiPicture多重視窗圖像功能,並提供包括DisplayPort、Mini DisplayPort、HDMI 2.0、MHL*2共5組的輸入訊號埠,以及4組USB 3.0連接埠,可讓使用者同時連接多樣化的娛樂設備、行動裝置及周邊儲存裝置連結。更重要的,這台4K Ultra HD 專業LED顯示器的定價3萬有找,讓有需要這類螢幕的使用者,可以減輕荷包的負擔。而很幸運,有機會拿到這台剛上市不久的ViewSonic VP2780-4K Ultra HD 專業LED顯示器,所以簡單地分享一下自己使用這台螢幕的使用感想,請有興趣的大大繼續看下去…

20150501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各位大大是不是跟我一樣,在忙碌一天之後,喜歡藉由沖澡來舒緩疲憊的身心呢?不過,現在許多地方都因水庫蓄水有限,採取了限水措施。因此,就算是比較節省用水的沖澡,如果能換個不影響沖澡舒適感,又能節省用水的蓮蓬頭,就是兩全其美的選擇!而這次,藉由參與活動之便,我拿到這隻MIT台灣製造,​且取得多項專利認證的潔霖安健負離子美妍健康沐浴器,可以在減少約30%使用水量下,一樣能舒服地沖澡,所以在此簡單分享,讓有需要的大大參考。

20150507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有使用的樂客導航王全3D APP,現在舉辦初夏感謝祭,有多項好禮相送,有需要的朋友,別錯過這個機會!

20150515banner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台灣最有錢的土地公,沒有疑問就是南投竹山紫南宮的土地公了。這是因為紫南宮的土地公相當靈驗,大家都喜歡來跟他求發財金。當大家在還發財金時,多數人也會自動加上利息,讓紫南宮的土地公可以繼續借給來求發財金的信眾,並且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而我之前也趁著一趟小旅行,在從日月潭移動到溪頭時,搭乘南投客運與員林客運聯營的6801路線(日月潭 - 溪頭),在這裡途中下車跟土地公求了發財金。因此,這次趁著參加活動之便,決定從集集線的濁水車站開始,騎小摺到竹山紫南宮參拜,然後還發財金之後再回台北。

20150414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日本帆布的朋友,相信對kinoshohampu 木の庄帆布應該不陌生才對,因為這個號稱日本帆布界的LV,且被譽為一生至少要擁有一個帆布包的品牌,是讓許多人所深深喜愛的。而kinoshohampu台灣的代理商uniarts(匠運企業)為了慶祝30週年,到五月底為止舉辦了公益傘義賣活動(活動官網相關訊息請點這裡),進行義賣的雨傘,就是kinoshohampu出品的晴雨兩用傘,希望能將每把1000元,總數2000把的kinoshohampu晴雨兩用傘全數售出,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台北榮光育幼院」與「台中惠明盲校」。剛好,我常用的雨傘也GG了,因此趁著這個活動,能同時做愛心,又能買到一把有意義的名牌好傘,我自己感覺的真的很划算!所以,在此分享給喜歡kinoshohampu品牌或是想做愛心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讓這個活動能完美成功!

20150511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蜂蜜吃完,該補貨了。記得之前在HOLA的特力樂活Live For Nature區域,有看到蜂蜜商品,所以這次就來買它們家的商品好了。因此,力馬上到HOLA網站查看天然食品區,結果就找到了這個可以一次吃到兩種蜂蜜+蜂蜜醋組合的頑固的賴爺爺花田系列。另外,在找自己喜歡的蜂蜜商品過程中,無意間看到了台灣在地情台哈密瓜乾這個商品。由於哈密瓜是我最喜歡吃的幾種水果之一,所以對這個哈密瓜乾的味道我也很感興趣,因此就一起買回來吃吃看啦!

20150508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因礦業興盛而繁華的菁桐,後來隨著礦業沒落,也跟著沈寂。不過,隨著特色放天燈活動廣為人知與喜愛後,菁桐搖身一變,成為國內外遊客都喜歡來造訪的景點。因此,假日的菁桐老街,遊客不管是搭乘台鐵平溪線、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搭遊覽車或自行開車前來,常常都把老街這裡擠得水洩不通,好不熱鬧!不過,我自己最喜歡的菁桐老街,是有飄著小雨的平常日。因為除了人潮較少,了可以輕鬆地逛老街、看火車之外,也才能感受到菁桐老街的寧靜氣氛。而這次平日來菁桐老街追台鐵主題列車「進化1001號」時,就遇到飄著小雨的天氣,雖然當時天氣微冷,但後來吃了老街上紅寶礦工食堂的美味古早味麵茶後,身體又暖了起來,也讓我想把這個現在不容易吃到的麵茶與紅寶礦工食堂分享給大家知道。

20150503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NAS(Network Attached Storge,網路附接儲存),最早是企業裡使用的儲存設備,後來在NAS廠商的推廣下,逐漸走入一般消費者市場,加上各家廠商持續在韌體上增加功能,讓NAS已經成為許多使用者家中會有的產品。不過,現在很多NAS產品雖然功能多多,但使用起來相對也變得複雜,對於不是那麼熟悉操作設定,或是只想單純使用NAS來進行資料備份與雲端分享的使用者來說,不見得會方便使用。所以,如果你是想使用NAS,在30分鐘內內就能搞定自己電腦與行動裝置資料備份與雲端分享工作的話,那麼我這次開箱的WD My Cloud Mirror 8TB,就很值得你列入參考了…

WD My Cloud Mirror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是自己用Excel整理資料(月資料至2015/03,其中合併月資料從2006/023始,季資料至2014Q4),然後繪製圖表,以便自己參考之用。而原始數據均附在下載檔中,以便要進行追蹤的大大,可以減少整理資料要花的時間。所以有興趣參考的大大,歡迎下載完整的檔案資料回去參考!

 

今年聚陽預計發放現金股利7.7元,可扣抵稅率待查(2014年為38.61)。有興趣的人,可以根據我整理的資料,以自己的操作規則,自行判斷,看看以目前的價位購買參加除息,是否合適?

 

另外,如果大大對此個股有相關研究心得,也歡迎在此留言,提供您的見解,讓大家參考,謝謝!

 

PS :

1.因數據資料是從不同網站取得,所以無法保證正確性,僅供參考!

2.為了讓圖型美觀,所以圖型顯示時,有將資料經過比例換算。如要參考原始數據,請點選表格Sheet,觀看表格區的資料。

3.假使覺得此篇資訊不錯,也歡迎多多推文,讓更多大大可以看到,多一些參考的資訊。

4.2014年度個人整理的高股利+高扣抵稅額個股資訊,請點這裡觀看。

5.從2013/01開始,因應國際會計準則(IFRSs),公司每月營收資訊改為提供合併月營收資訊。

 

營收與年增減比例圖(月)

image

 

ROE細部邏輯關聯圖(季)

image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朋友晚安啊,我是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我平常除了會在台灣各地趴趴走,推廣各地的好景點給大家外,在家裡也喜歡將儲存在筆電裡行走各地所拍的照片、影片,透過電視播放出來欣賞。不過,我最近換了一台新電視,遇到了一個問題,就是電視只有HDMI埠可供輸入,但我使用的小筆電沒有HDMI埠輸出,一時之間還真的讓我困擾不已呢!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的民間友人幫我找到圓剛科技(AVerMedia)ET110 Converter視訊轉換器,把這個問題迎刃而解!所以,我決定要分享實際使用狀況,讓有一樣困擾的大大們做個參考…

20150429_001

 

文章標籤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