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內湖科學園區靠近西湖捷運站周圍,上班超過3年以上的上班族,應該有不少人都聽過或到西湖市場二樓實際吃過「豚骨家」這家由堅持自己拉麵魂的日本人所賣的正統日本九州博多豚骨拉麵吧?想當時第一次吃到每天限量供應的豚骨家博多豚骨拉麵(請參考:【食記】一碗入魂!西湖市場美食街的豚骨家拉麵),真的驚為天人,因為老闆的用心堅持,在拉麵中是能感受得到的。之後,只要可以,中午吃飯時都會提早出來,為了就是想吃到豚骨家的拉麵,不過絕大多數情況都是吃不到,因為賣光了。後來,豚骨家因為一些原因搬到台南中西區的府中街繼續營業,真的讓我覺得好惋惜,所以有機會到台南走走逛逛時,說什麼也要再來吃這個一碗入魂的豚骨家博多豚骨拉麵!

20160309_001

 

豚骨家搬到台南以後,除了有固定店面外,老闆的堅持依然不變,每天的午、晚餐一樣是限量提供。假使當天熬的湯頭不好,也一樣不賣!所以,我去年平日晚上不到七點到豚骨家排隊等吃拉麵,結果眼睜睜看排在我前面那位朋友進去吃最後一碗拉麵,而我就只能下次再來了…

SAM_0932

 

所以這次再來台南,說什麼一定都要吃到!因此,趕在中午剛開店時,趕緊騎著小摺來吃這許久未嚐的好味道了。

DSC00271

DSC00269

 

在店門口等帶位時,看到豚骨家現在只賣兩種拉麵,也就是特製博多豚骨拉麵,以及MEGA豚拉麵。

DSC00276

 

進來店裡,坐到自己最喜歡的櫃臺座位,這樣就能近看老闆與其它廚師準備拉麵的狀況啦!

DSC00282

 

來吃的這天,天氣有點涼,所以決定吃湯頭較濃的MEGA豚拉麵。當然,麵條硬度還是一樣可以選擇的,因此選了煮30秒,這是我自己最喜歡的麵條硬度。

DSC00279

 

開始看廚師煮麵了。

DSC00294

 

為了讓拉麵不會因冷碗而走味,所以豚骨家準備呈裝拉麵的碗,要事先預熱過。

DSC00302

 

看著廚師把配料放入碗裡,快要可以吃到許久未吃的豚骨家博多豚骨拉麵了。

DSC00287

 

在等拉麵送來的這段時間,就看到日本籍的老闆一直很專心地照顧這一大鍋需要花費十幾個鐘頭熬煮,富含膠原蛋白的豚骨高湯湯頭。

DSC00288

DSC00301

 

才過了11點半,店裡就快滿座了,可見外來食物的拉麵,就算到了美食之都台南,只要好吃還是一樣受到支持啦!

DSC00284

 

如果是第一次來豚骨家吃拉麵的朋友,別忘了看一下這張教你如何吃它們家拉麵的可愛說明,好讓你能充分品嚐豚骨家博多豚骨拉麵的美味。

DSC00286

 

YA!我的MEGA豚拉麵上桌了。

DSC00289

 

當天的天氣,喝到這花了十幾個鐘頭熬煮的豚骨高湯,濃郁美味又暖心啊!

DSC00291

 

豚骨家使用自家製作的細麵,以我自己來說,煮30秒的麵條硬度最OK的。因為,我自己吃東西比較慢,所以一開始可以吃到麵條的彈性,而吃到最後,麵條也不會過軟。

DSC00293

 

豚骨家的自製叉燒,吃進嘴裡,稍微咬一下就化掉,加上吸了濃郁的豚骨高湯,真的「歐伊嘻」啊!

DSC00295

 

半熟蛋黃糖心蛋,也是我之前吃豚骨家拉麵一定要有的,因為蛋白滷得入味,而這樣的半熟蛋黃吃起來也很合我的口味。

DSC00296

 

麵裡其它部分配料。

DSC00292

 

桌上有提供七味粉、細蒜等調味料可以依個人口味自由添加。不過,我自己覺得如果是吃MEGA豚拉麵的話,因為湯頭本身就很濃、很夠味了,應該是不需要再額外加調味料了。

DSC00298

 

抱著懷念與感謝的心,很痛快地吃完這碗MEGA豚拉麵了。

DSC00297

20160119_120731

 

好吃的東西,搬到哪裡都一樣會有人支持的!這次來台南再次吃到一碗入魂的豚骨家博多豚骨拉麵,享受了幸福的美味,雖然現在的價錢比較傷荷包,但還是相當值得的!因為日本籍的老闆依舊堅持自己的理念,還是以限量的方式,讓大家吃到最美味道地的博多豚骨拉麵,真的值得尊敬。期待下次去台南時,再到豚骨家一碗入魂啦!

 

 

豚骨家拉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22號

營業時間:中午11:30~賣完、晚上17:30~賣完,不定休,無法外帶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nkotsuyaramen/

台南豚骨家博多豚骨拉麵,豚骨家博多豚骨拉麵,豚骨家拉麵,台南博多豚骨拉麵,一碗入魂,九州豚骨拉麵,台南美食,台南好吃拉麵,台南豚骨拉麵,限量拉麵,排隊拉麵店,台南日式美食,MEGA豚拉麵,特製博多豚骨拉麵,拉麵麵條硬度,富含膠原蛋白拉麵,自製拉麵麵條,糖心蛋,九州拉麵,好吃叉燒肉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