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火鍋,又想嚐嚐看較少見風味湯頭的大大看過來,自己跟朋友前幾天晚間聚餐的東湖個人鍋物餐廳龍府小鍋精緻鍋物,提供三種嚴選湯頭,而以我們選的柳州螺螄粉鍋與南京鴨血粉絲鍋,都有其獨特風味,再搭配其它單點品項,整個也吃得滿飽足的,所以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這間台北內湖火鍋店,讓有興趣的大大參考看看。

台北內湖火鍋店

 

位於成功路五段跟民權東路六段路口這裡的龍府小鍋,除了開車或騎車來,其實大眾交通也蠻方便的,不管是從最近的公車站牌,或是捷運葫洲站步行過來都可以。

龍府小鍋

 

店內提供四人桌跟六人桌讓客人用餐的龍府小鍋,如果沒漏數的話,可以容納最多42個人同時用餐。

龍府小鍋用餐空間

 

進來龍府小鍋用餐的人,我想應該都會注意到櫃臺後面這個有著龍浮雕的牆面,而這裡也是拍打卡照的好選擇。

捷運葫洲站美食

 

龍府小鍋的自助區,提供了多種醬料、餐具、開水跟冰淇淋,讓用餐客人自由取用。

東湖個人鍋物餐廳

 

坐定位後,開始看龍府小鍋菜單,而這裡點餐方式,就是每個人要先從南京鴨血粉絲鍋、柳州螺螄粉鍋和重慶酸辣鍋這三種湯頭中選擇一種,然後再從單點品項中點想吃的餐點。

龍府小鍋菜單

龍府小鍋菜單

龍府小鍋菜單

 

這天在龍府小鍋點的餐點,很快就全都送來了,所以可以先拍張大合照,然後再正式開吃啦!

龍府小鍋餐點

 

我選的湯頭是柳州螺螄粉鍋,上桌後再將隨附的米線(柳州螺螄粉)、酸豆、酸筍放進鍋裡煮一小段時間後再開始享用。

柳州螺螄粉鍋

柳州螺螄粉鍋

 

米線、酸豆、酸筍進鍋煮了之後,這時來喝湯,會感受到帶著微甜、一點點辣,以及酸豆跟酸筍所帶出來的酸味,這樣的整體風味還蠻少見的。

柳州螺螄粉鍋湯頭

 

一起進去煮的米線,口感頗Q彈,同時也吸滿了湯的味道,因此吃起來也夠味的。

柳州螺螄粉

 

朋友選的湯頭,是附了鴨血、豆包跟湖北葛根粉的南京鴨血粉絲鍋。

南京鴨血粉絲鍋

南京鴨血粉絲鍋

 

南京鴨血粉絲鍋是以鮮鴨湯為湯底,跟朋友借喝一口,覺得味道淡淡甜甜,還蠻爽口的。

南京鴨血粉絲鍋湯頭

 

至於我特別有印象的幾個單點品項中,第一個就是美國choice背肩牛。

美國choice背肩牛

 

龍府小鍋的美國choice背肩牛是切薄片,因此入鍋涮幾下就可享用,而實際吃進嘴裡,可以感受到軟嫩中略帶一些嚼勁,整體口感相當不錯。

美國choice背肩牛

 

下一個單點品項,是無刺金目鱸魚。

無刺金目鱸魚

 

切得頗大塊的金目鱸魚,煮好後吃起來肉質細緻、鮮甜,加上帶有豐富膠質魚皮,整體味道很舒服呢!

金目鱸魚片

 

第三個單點品項,是牛肉貢丸。

牛肉貢丸

 

龍府小鍋店員推薦的牛肉貢丸,吃起來相當有嚼感,而且肉汁也相當多且夠味呢!

牛肉貢丸

 

最後一個特別有印象的單點品項,就是老油條。

老油條

 

放進鍋裡煮一段時間,然後再撈起來享用的老油條,整個吸滿了湯汁,在嘴裡咀嚼相當夠味呢!

老油條

 

除了搭火鍋的單點品項外,我們也點了一個熟食小點松露薯條來吃吃看。

松露薯條

 

這裡的松露薯條,趁熱吃的時候,薯條外酥香內鬆軟,而沾的松露醬帶有甜味,並且充滿香氣說…

松露薯條

 

在我們選的餐點外,龍府小鍋店員免費招待一壺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冬瓜檸檬冰沙,所以就不用另外點飲料了。

冬瓜檸檬冰沙

冬瓜檸檬冰沙

 

全部餐點吃完後,再將免費的冰淇淋所有口味各吃一球,這天的晚餐才正式告一段落。

免費冰淇淋

 

這次在龍府小鍋用餐,我們選的湯頭柳州螺螄粉鍋與南京鴨血粉絲鍋,真的是比較少看到,加上單點品項也不錯,因此吃得蠻愉快的,所以大大如果要找東湖個人用餐或聚餐都合適的火鍋店,有機會就不妨來龍府小鍋吃吃看吧!

 

 

龍府小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67號

電話:(02)26305206

營業時間:17:00~22: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mallpot202104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