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出國限制雖然放寬,不過費用還是頗高,但自己還是想坐飛機出遊小旅行一下,那麼沒去過的金門就是第一選擇了,所以不久前跟朋友們就來趟偽出國金門小旅行,其中自駕汽車部分,選擇到金門機場之後可以馬上領車的冠城租車,而住宿部分就想體驗一下住金門花磚古宅,因此挑了位於水頭聚落的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入住,由於這間金門民宿有合作的私廚,能提供使用在地食材無菜單料理,其中一天晚餐就吃它們家的餐點,結果真的美味好吃,讓我們相當印象深刻呢!

金門民宿推薦

 

對於第一次到金門的人來說,想要貪心一點趴趴走,就要租汽車或租機車,而我們這次選擇冠城租車這家金門租車公司,最重要原因就是到了金門機場之後,只要出機場,然後步行一小段路到對面停車場,就可以取車開始自己的金門旅遊行程了。

金門冠城租車

 

冠城租車這次給我們的車子蠻新的,整體車況也相當不錯呢!

001

 

由於有租車,住宿選擇彈性相對就大了,因此最後就決定住宿這家在金城鎮水頭聚落裡,由金門番仔樓「黃天露宅」改建而成,因建築的台灣老花磚保存良好,同時有「金門花磚博物館」美稱,可以感受滿滿文化氛圍的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

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

黃天露宅

 

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因為是在水頭聚落裡,包括不遠的得月樓、風獅爺文物坊在內,整個聚落有不少保存良好的閩式古宅,實際去散步時,真的別有一番風情說…

水頭聚落

 

這間由金門閩南古厝改建的民宿總共有五間房,以我們住宿的這間小套房來說,在加入現代化設備同時,還是能感受到滿滿古意呢!

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房間

金門閩南古厝改建民宿

 

預設有兩張單人床的這間小套房,如果有需要的話,閣樓這裡還可以再睡兩個人。

水頭聚落民宿

 

浴室部分,是採乾濕分離設計。

金門古宅民宿

 

房裡提供的盥洗備品,分別放置在床上跟浴室裡。

金門住宿推薦

金門老屋民宿

 

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提供的洗髮精跟沐浴乳很值得一提,因為是使用國際專業頭皮頭髮及身體肌膚專業保養品牌肯夢AVEDA的產品呢!

肯夢AVEDA產品

 

公共空間部分,中庭跟客廳都有擺放桌椅可以讓住客休息、用餐或聊天,如果是包棟的話,晚上要在這裡開個小Party也蠻合適的說…

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環境

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公共空間

 

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有設置廚房,裡面有冰箱、飲水機、微波爐、烤箱、杯子、碗盤、茶包…等設備讓住客自由使用。

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廚房

 

住宿之外,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有合作的私廚,可以提供使用在地食材無菜單料理,因此其中一天晚餐,就到這棟養拙樓裡來吃這個金門無菜單私廚料理。

金門無菜單料理

金門私廚料理

 

開始用餐後,主廚首先送上香蒜奶油法棍麵包讓大家墊一下肚子,至於接下來的餐點,也一道接著一道陸續送來了。

香蒜奶油法棍麵包

 

香芋海鮮魚丸湯。

香芋海鮮魚丸湯

 

這道香芋海鮮魚丸湯,使用了金門芋頭、花蛤、魚丸、紅蔥油、存德白胡椒,湯喝起來在爽甜芋頭滋味中,還帶著海味跟淡淡白胡椒味,而且裡面的料也不少,也可以搭著香蒜奶油法棍麵包一起享用呢!

金門美食推薦

 

海蝦沙拉。

海蝦沙拉

 

這道菜的亮點,就是裡面使用了吃起來肉很Q彈的金門野生海蝦,以及很少吃到的,富含有機碘跟天然鹹味,有海中人蔘美稱的海蘆筍哦!

金門野生海蝦

 

金門阿嬤的安籤燉飯。

金門阿嬤的安籤燉飯

 

使用金門地瓜製作的安籤(地瓜籤)、安脯為基底的燉飯,是主廚改良自己阿嬤的味道,實際吃進嘴裡,安籤、安脯跟米飯堆疊出來的甜味很舒服,還有金門本地珠蔥帶出的香氣,這樣享用就很不錯,如果搭著生食級干貝跟鮭魚卵一起入口又多了滿滿海味,整個風味又更上一層樓啦!

金門預約美食

 

牛肉可樂餅佐和風油醋高麗菜。

牛肉可樂餅佐和風油醋高麗菜

 

這道菜的主角牛肉可樂餅,是以金門青年牧場溫體牛肉做成的絞肉為內餡,單吃時肉很軟嫩並帶著鮮甜肉汁,如果沾了隨附的大蒜酸豆美奶滋再入口,沾醬本身酸中帶著甜跟蒜香的風味,會讓整體味道變得更豐富呢!

金門青年牧場溫體牛

 

主廚雙拼。

主廚雙拼

 

這道主廚雙拼使用了金門良金牧場牛的板腱部位跟櫻桃鴨的鴨胸部分,當送來時馬上就享用的情況下,不管是牛肉或鴨肉都能享受到軟嫩中兼具一些嚼感,並且帶著豐富鮮甜肉汁的整體風味,我個人覺得相當好吃呢!

櫻桃鴨

金門良金牧場牛

 

花生什麼事。

花生什麼事

 

收尾的甜點「花生什麼事」,主廚是以堤拉米蘇為原型,但加入了金門高梁酒、金瑞成花生荖、金門花生粉這些金門在地食材,整個吃起來在滑順、香綿外,金瑞成花生荖鬆綿中帶點酥脆,並且甜度適中的風味,更是大大的加分,讓大家讚不絕口,也異口同聲一定要買金瑞成花生荖當伴手禮啦!

金瑞成花生荖

 

在餐點之外,主廚也提供了白酒跟紅酒來搭配對應菜色,這樣享用起來的整體感受就更加分了。

主廚白酒

主廚紅酒

 

這次金門小旅行住宿的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可以讓人感受金門古宅風情,我個人覺得蠻不錯,但唯一的缺點,就是隔音可能相對新建築來得差,所以如果人數夠多的話,以包棟方式住宿會是最佳選擇。而民宿合作的私廚無菜單料理,因為盡量使用金門在地食材,加上主廚巧手烹飪,全部餐點在有特色之餘也好吃,所以大大們如果選擇住宿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也別忘了順道訂私廚無菜單料理哦!

 

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4號

電話:0905989286

官網:https://guyanglou.com/kinmen-bnb-shuitou4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uyanglou

 

冠城租車(可於金門機場取車)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族路253號之12號

電話:(08)2323390

營業時間:08:00~18:00

官網:https://www.323390.com/index.php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m323390

 

訂房快速連結:

Line旅遊訂房(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