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長時間坐著使用筆電不好,雖然心裡會想著過一段時間要休息一下,但有時就是會忘記,就不小心坐了很長時間,如果當下坐姿又不好,換來的就是肩頸酸痛與腰酸背痛。而許多醫學研究也都證明久坐對身體不好,因此現在有一些公司會提供可升降的辦公桌,讓員工工作時可以坐站交替,除了避免久坐症候群外,也有助於工作效率。不過,之前自己訪價過可升降辦公桌,價錢是有些小貴的,因此後來知道這台最高可升到42公分,能負重5公斤的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價錢也在可負擔範圍內,那就入手來實際使用看看啦!

20180603_011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的外箱包裝很簡單,上面就只有aka logo。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外箱裡的物品,包括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使用說明書、六角板手與aka產品目錄。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翻了一下產品目錄,除了筆電型坐站升降桌外,它們家還有桌上型坐站升降桌、手機/平板支架座、筆電盤+螢幕支架組、四段式紓壓腳踏板…等產品。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來看主角,使用金屬材質,重量約6公斤,未升起前厚度只有2.4公分,桌板尺寸約為68(寬)x 34(深)x2.4(高)公分,霧面金鋼黑色的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另有亮面珍珠白色可選)。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右上角,有天藍色的aka品牌logo,搭配霧面金鋼黑色桌面,我個人覺得蠻好看的。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中央正上方有這個安全固定扣,右邊為鎖定狀態,能防止升降桌上升;扳到左邊就為解鎖狀態,能自由升降調整高度。

DSC04466

 

翻到背面,先看一下收合時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的升降結構。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預設未調整下,展開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時,會升到最高高度42公分。而這台升降桌的升降結構,主要包括了鐵製X型支架、升降緩衝彈簧,以及經過超過5000次伸縮測試的不鏽鋼250N氣壓棒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aka對這台升降桌的升降結構做過通盤設計,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有設置了這個兼具高度調整功能的安全卡扣。而我自己站立使用時,都會將安全卡扣扣上滑輪,固定住桌面高度,萬一桌面不小心被旁人誤壓時,升降桌也不會突然下降,這樣就不必擔心有什麼意外情況會發生了。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另外,如果要調整升降桌的高度,要先將安全卡扣退開滑輪,然後使用隨附的六角板手鬆開安全卡扣螺絲,然後一手壓在桌面,將桌面下壓至想要的高度。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另一手將安全卡扣移至滑輪處,再用六角板手鎖緊螺絲,高度調整就完成啦!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我目前使用時,多數時間是將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直接放在書桌上,然後放上筆電與滑鼠使用。

DSC03969

 

大約坐著1小時後,我就會把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升起來,然後站著使用筆電約10~20分鐘,接著再收起來,回復坐著使用筆電,然後循環交替。

DSC03974

 

除了放在書桌上使用,有時如果要在房間使用筆電,我就把它拿進房間當成小書桌使用囉…

DSC03978

 

雖然知道盡量不要長時間使用筆電,但實務上無法避免,所以有了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之後,因為坐站交替,除了減少久坐可能帶來的肩頸酸痛與腰酸背痛,站立時的熱量消耗也會多一些,而且感覺對自己的工作效率也有幫助。所以,如果大大們無法避免長時間使用筆電,為了避免久坐對身體與工作效率的影響,不妨考慮入手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來使用吧!

 

aka筆電型坐站升降桌

哪裡買:https://lihi.cc/SyP6H (結帳時輸入代碼:B6283,可折抵100元)

官網:http://www.aka-ilife.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kailife/

aka-ilife客服專線:(02)27621986

aka-ilife客服信箱:akavip@aka-ilife.com

aka-ilife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