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來新北三峽玩,馬上會想到的景點部分,可能就是三峽老街、三峽祖師廟,而三峽美食推薦部分,或許直覺就是三峽金牛角,但我不久前有機會參加這個一直致力於三峽地方創生,結合文創、工藝、社區、公益的三峽文創聚落平台,也就是甘樂文創舉辦甘樂茶事品牌暨新品發表會時,才知道三峽是文獻有記載中北台灣最早的茶葉產區,因此為了讓三峽碧螺春綠茶、龍井綠茶、蜜香紅茶…等三峽茶葉,能讓更多人知道,甘樂文創成立了甘樂茶事品牌,希望藉由當天有自己吃到包括碧螺春茶乳捲在內的一系列甘樂茶事甜點,讓來這裡玩的遊客,多了一個三峽必吃下午茶推薦店家,或是購買三峽特色伴手禮的選擇,更期望把三峽打造成台灣宇治,使得三峽茶葉有更可長可久的未來…

最新三峽特色伴手禮

 

從公益起家的甘樂文創,一直致力於三峽地方創生,因此結合在地三峽茶農、製茶職人,還有自家旗下甘樂食堂、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甘樂文旅 、小草職人烘焙坊 、秀川居的資源,創立了全新品牌甘樂茶事,好讓更多來三峽小旅行的遊客認識這個已經有200年歷史的三峽茶,也多了一個三峽美食推薦店家,還有購買三峽伴手禮的好選擇。

三峽必吃下午茶推薦

 

既然是要讓大家「茶」覺三峽茶葉,這次甘樂茶事品牌暨新品發表會,就先帶我們到其中一位合作茶農,也就是已經傳承到第五代的三峽天芳茶行茶園去實際採茶。

天芳茶行茶園

三峽茶葉

 

採茶之外,藉由天芳茶行第五代老闆的導覽,我們也對三峽碧螺春綠茶、龍井綠茶、蜜香紅茶…等三峽茶葉製作方式有了初步認識。

三峽體驗行程

 

既然來到這裡,當然也要喝一下它們家的茶。而包含前面採茶體驗、製茶導覽,都是天芳茶行體驗行程內容,因此以後想找三峽一日遊體驗推薦行程,或是三峽輕旅行推薦行程的大大,如果當時有舉辦體驗行程的話,就可以考慮報名參加哦!

三峽輕旅行推薦

 

到天芳茶行小體驗後,我們就來採店中店形式營運的甘樂茶事實體據點,也就是經營已有相當口碑的三峽老街美食餐廳「甘樂食堂」準備實際品嚐這些最新的三峽美食囉…

三峽老街美食餐廳甘樂食堂

 

這場甘樂茶事品牌暨新品發表會,甘樂文創還有邀請媒體、旅行業者參與,因此甘樂食堂店內當時相當熱鬧呢!

甘樂茶事品牌暨新品發表會

 

品嚐甘樂茶事美食前,現場也由甘樂文創創辦人簡要介紹要成立甘樂茶事品牌緣由,而最終極的目標,就是要打造新北三峽成為台灣宇治城市印象,讓更多人認識與喜愛三峽茶葉。

甘樂文創創辦人

新北三峽成為台灣宇治城市印象

 

甘樂文創創辦人簡要介紹完之後,就要來品嚐六款使用在地天芳茶行、統一茗茶、大埔製茶場、戴記茶行生產茶葉製作的甘樂茶事甜點了。

甘樂茶事甜點新品

 

開吃之後,我第一個拿的就是甘樂茶事碧螺春茶乳捲,因為它使用了三峽茶葉最具代表性品種,也就是碧螺春綠茶,而且吃進嘴裡,加入碧螺春茶元素的戚風蛋糕、冰Q茶凍跟茶霜醬,營造了茶感三重奏,再加上帶清爽感跟奶香法國鮮奶油,整體風味真的會讓人相當有印象呢!

甘樂茶事碧螺春茶乳捲

 

下一個吃的甘樂茶事鐵觀音茶乳捲,則是將茶元素改為三峽鐵觀音茶,吃起來也是別有風味。

甘樂茶事鐵觀音茶乳捲

 

接著品嚐的甘樂茶事碧螺春法式千層酥,帶有茶香與滑順甜味的碧螺春卡士達奶油,搭配有著酥脆度的法式經典千層酥,整體營造出來口感讓我印象深刻,個人覺得它應該會是碧螺春茶乳捲外最多人喜歡的甜點。

甘樂茶事碧螺春法式千層酥

 

第四個吃的甘樂茶事蜜香布列斯特,將三峽蜜香紅茶融入泡芙跟卡士達裡,搭配提味的堅果,整體味道也很不錯說…

甘樂茶事蜜香布列斯特

 

第五個的甘樂茶事碧螺春提拉米酥,是以三峽碧螺春綠茶取代咖啡、可可味道,也是蠻特別的。

甘樂茶事碧螺春提拉米酥

 

當天吃的最後一個甜點甘樂茶事蜜香戚風小烟囪,含有三峽蜜香紅茶元素,戚風蛋糕、奶蓋跟白玉珍珠的組合,應該也有蠻多人會喜歡的。

甘樂茶事蜜香戚風小烟囪

 

除了甘樂茶事新品外,由於有邀請旅行業者,因此現場也有展示甘樂文創體驗行程,或許很快就能看到旅行業者推出相關的三峽旅遊行程了。

甘樂文創體驗行程

 

這次參加甘樂茶事品牌暨新品發表會,除了知道甘樂文創創立這個品牌初衷跟目標外,也對三峽茶歷史有一些認識,當然還在位於甘樂食堂內的甘樂茶事實體店中店吃到了各有風味的六款甘樂茶事甜點新品,所以大大之後到三峽走走逛逛,當想找地方休息吃下午茶甜點的話,就可以考慮到甘樂茶事實體店這裡,如果是要買三峽伴手禮回家的話,也別忘了有甘樂茶事碧螺春茶乳捲在內的甘樂茶事茶甜點能選擇哦!

 

 

甘樂茶事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

電話:(02)26731857

下午茶時段:14:00~17:00

官網:https://www.thecan.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caneat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