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竹北蔬食餐廳、竹北光明商圈美食餐廳的大大看過來,不久前朋友帶我到提供特色南洋風味蔬食餐點的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用餐,而這個在中南部,包括高速公路西螺休息站在內有多家分店的連鎖蔬食餐廳,以當天在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點來享用的咖哩叻沙火鍋、南洋咖哩排燒兩份套餐,搭配隨附甜點跟加價選的飲料,除了吃得相當飽足外,也能讓葷食者藉此更親近蔬食料理呢!

竹北素食餐廳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這家竹北素食餐廳,位置是在竹北市光明一路上,週邊餐廳數量還不少,看起來也是竹北美食競爭激烈區塊之一。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

 

店門口這裡,有設置一個相當大的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菜單,能讓經過的人觀看、參考。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菜單

 

進到店裡,以白色系為主的裝潢風格,加上整體空間還蠻寬敞的,我覺得能讓客人很舒適地用餐。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內用區

 

內用之外,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也有販售冷凍料理、袋裝麵、碗麵…等自家商品,而我自己對熱浪島南洋香檸酸辣撈蠻有興趣的,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宅配商品

 

靠近門口這裡,有擺放餐具、杯子、兩種飲用水,讓有需要的用餐客人自行取用。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環境

 

等服務人員帶位坐好後,就開始看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菜單,決定好要吃的餐點後就到櫃臺結帳,接著就等這些餐點陸續送來囉…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菜單

 

咖哩叻沙火鍋。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咖哩叻沙火鍋

 

我這天吃的咖哩叻沙火鍋,是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人氣餐點之一,隨附了相當多種蔬菜、菇類跟豆包呢!

竹北蔬食餐廳

連鎖素食餐廳

 

另一個主角咖哩叻沙湯,趁著這些蔬食還沒放進去前先嚐味道,入口後覺得在微辣咖哩味道外,還有著包括薑黃、香茅在內的香料味,搭配椰漿帶出的淡淡甜味,雖然湯汁看起來濃郁,但實際喝起來還蠻爽口的說…

竹北吃火鍋

 

接著,將所有蔬菜、菇類跟豆包一起放入鍋裡煮,就慢慢享受每一種配料各自口感與滋味,而咖哩叻沙湯汁部分,因為溶入這些蔬食料的風味,喝進嘴裡感受到的整體味道也更豐富了。

咖哩叻沙火鍋

 

南洋咖哩排燒。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南洋咖哩排燒

 

朋友點的南洋咖哩排燒,除了有相當顯眼的一大片炸素肉排外,還附了四種小菜跟例湯。

竹北光明商圈美食

 

跟朋友借吃一口飯,而沾了南洋咖哩醬跟起司條的白飯,由於帶有濕潤度,在好入口外,微甜咖哩醬味道,以及起司的奶甜味跟香味,也讓飯吃起來相當夠味呢!

連鎖蔬食餐廳

 

另一個主角炸素肉排,因為是薄片,因此嚐起來口感很像在吃真的豬排,至於麵衣部分,沒有沾到南洋咖哩醬的部分吃起來相當酥脆,而有沾到的部分就變得帶著濕潤感跟有著咖哩醬味道,可以一次享受兩種不同口感跟風味說…

炸素肉排

 

七葉茶與恐龍美祿。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飲料

 

兩份套餐的飲料,我們都加價更換,而以自己選的七葉茶來說,由於加了七葉蘭,因此喝起來在爽口之餘還帶著淡淡芋頭味與香氣呢!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七葉茶

 

朋友點的恐龍美祿,在泡好之後又加上大量的美祿粉,因此從頭喝到尾,都能享受到濃郁巧克力和麥芽味道說…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恐龍美祿

 

摩摩喳喳與七葉奶酪。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甜點

 

套餐隨附甜點部分,我選的摩摩喳喳,包括店家自製的甜菜根果凍、七葉蘭果凍在內配料蠻多的,而實際吃進嘴裡,除了口感豐富外,整體味道淡甜,做為收尾餐點蠻不錯的。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摩摩喳喳

 

朋友選的七葉奶酪,吃起來覺得滑口中帶著奶香,加上七葉蘭帶出的淡淡芋頭味與香氣,整體風味他蠻喜歡的。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七葉奶酪

 

這次到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用餐,由於餐點融入南洋飲食文化,因此點來享用的餐點都蠻有特色,所以在竹北跟鄰近區域大大如果要找有特色的蔬食餐廳用餐,就不妨考慮來竹北光明商圈的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實際吃吃看它們家蔬食餐點、飲料跟甜點吧!

 

 

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22號

電話:(03)558831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11:00~14:30、17:00~21:00,星期六至星期日11:00~15:00、17:00~21:00(低消:300)

官網:https://www.pulau-redang.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Ilovejackpancafe

【食記】竹北素食餐廳熱浪島南洋蔬食茶堂竹北店,能吃到特色南洋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