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偽出國金門小旅行,事前除了確定住宿在水頭聚落的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還有其中一餐是到養拙樓吃這間金門民宿有合作的私廚無菜單料理外,其餘餐食就是走走逛逛之餘,看到有想吃的就去吃,所以這裡就來簡單分享一下炸雞x控、AROMA義式創意料理、金門夜貓Night Owl、糖圈圈這四家有吃到的金門美食店家,讓有計畫到金門吃喝玩樂的大大做為參考。

金門美食餐廳

 

炸雞x控

位於金寧鄉慈湖路一段的這間金門炸雞店「炸雞x控」,是我們逛完要回民宿途中看到的,由於當下肚子餓了,而且店旁邊可以停車,那就在這裡吃晚餐囉…

炸雞x控

 

炸雞x控供內用的位置,除了店前面擺的桌椅外,做為廚房跟櫃臺使用的貨櫃屋上面也有擺放桌椅,個人還蠻建議坐這裡來用餐哦!

金門炸雞店

 

看了炸雞x控菜單,知道這裡的餐點,除了單點品項外,也有個人套餐、全家分享餐可以選擇。

炸雞x控菜單

 

以我來說,這天就點了菜單上的隨便炸這個套餐來吃。

炸雞x控餐點

 

隨便炸這個套餐,放在最上面的是很大一塊的原味無骨雞排,而趁熱馬上享用,外層帶著酥脆感薄麵衣,搭配裡面軟嫩且肉汁多的雞肉,吃起來就相當夠味了說…

原味無骨雞排

 

吃完雞排,這份隨便炸套餐還有薯條(可換地瓜)、甜不辣、米血跟貢丸四樣炸物可以享用。

炸雞x控套餐

 

這四樣炸物中,我個人是最喜歡米血,因為吃起來外層有著微微酥脆度,而裡面則是軟中帶些嚼感,整體口味蠻不錯呢!

金門速食

 

AROMA義式創意料

在金寧鄉環島北路二段上的AROMA義式創意料理,雖然店面招牌不明顯,但主廚Kevin之前是在台北內湖經營Lu part這家頗有名的餐廳,而且他也上過型男大主廚節目呢!

001

 

當天進到AROMA義式創意料理店內,包括休息區、座位區都讓人覺得舒適,而且整個布置如果是網紅來用餐的話,應該能拍不少打卡照。

AROMA義式創意料理

金門義式餐廳

 

餐點的部分,像我這天是選西式醬燒羊肉燉飯然後搭配羅勒青醬來做為主食。

AROMA義式創意料理餐點

 

實際吃的時候,我覺得燉飯部分在濕潤中帶著一些嚼感,而且羊肉片相當軟嫩,再加上羅勒青醬跟灑在飯上香草香料風味與香氣,整體味道相當豐富跟夠味呢!

AROMA義式創意料理餐點

 

主食之後的甜點,是AROMA義式創意料理目前正在熱賣中,要預購才有的生酮巴斯克乳酪蛋糕,剛好老闆這天有多做,所以就意外可以嚐鮮囉…

生酮巴斯克乳酪蛋糕

 

有原味跟伯爵紅茶兩種口味可選的AROMA生酮巴斯克乳酪蛋糕,當天吃到的是伯爵紅茶這個口味。

金門年節送禮蛋糕

 

AROMA義式創意料理的巴斯克乳酪蛋糕,沒有使用麵粉,是很紮實的乳酪起司蛋糕,因此吃起來綿密中帶有濃郁奶香味,口感類似淇淋,加上蛋糕裡面的香草仔、切成細末伯爵紅茶的香氣,然後甜味部分也選用生熱值只有蔗糖一半的麥芽糖醇,除了減糖減脂,如果是以冷凍保存的話,賞味期可到一個月,所以要訂來當春節年菜的甜點也是OK的。

生酮巴斯克乳酪蛋糕

 

金門夜貓Night Owl

在金城鎮民權路上,旁邊是金門高中的金門夜貓Night Owl,我們這次是來吃午餐,但它們家是白天有早餐、午餐甜點可吃,但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酒吧,真是還蠻特別的一家店說…

PS:金門夜貓Night Owl因為是全天營業,菜單會不定時進行調整,最新菜單資料,請到金門夜貓Night Owl FB粉絲頁查看

金門夜貓Night Owl

 

以白色系為主體裝潢色調的金門夜貓Night Owl,白天店裡看起來相當明亮,個人覺得坐在靠窗位置用餐會特別舒服。

金門酒吧

金門餐酒館

 

看過午餐甜點的金門夜貓Night Owl菜單,主食我選了辣肉醬熱狗堡來吃。

金門夜貓Night Owl餐點

 

金門夜貓Night Owl的辣肉醬熱狗堡,主角肉醬有一定辣度,而襯底的生菜跟小番茄的清爽甜味則會降低整體辣味,加上口感軟香的麵包,整個吃起來蠻不錯的說…

金門夜貓Night Owl餐點

 

金門夜貓Night Owl的甜點每天會有變化,所以要問店裡服務人員當天有的品項,而這天我是選了巧克力布朗尼來吃。

金門夜貓Night Owl蛋糕

 

實際開吃後,我覺得這裡的巧克力布朗尼口感是類似偏乾的蛋糕,而上面的這球香草冰淇淋,會增添整體濕潤度,兩者一搭配起來就剛剛好了。

金門夜貓Night Owl蛋糕

 

飲料的部分,這杯熱焦糖牛奶,因為這天有點小冷,所以喝起來相當順口,同時也很暖心呢!

金門夜貓Night Owl飲料

 

糖圈圈

「浯島迎城隍」是金門縣最盛大的宗教慶典,其中主角浯島城隍廟是在金城鎮光前路這裡,而我們來參拜的時候,就看到廟對面有這家在賣現烤酥皮甜甜圈的糖圈圈,可以來個簡單下午茶。

浯島城隍廟美食

 

店門口櫃臺這裡掛的木牌,就是目前糖圈圈有賣的品項。

糖圈圈

 

點完餐之後,可以現場看闆娘製作餐點過程。

金門小吃美食

 

我這天點的甜甜圈品項,是烤酥皮甜甜圈。

烤酥皮甜甜圈

 

實際開嗑這個甜甜圈,整個口感軟中帶Q,而跟炸的不同之處,就是外皮部分吃起來酥脆,並且有著烤過的香氣,整體風味真的很不錯。

金門美食

 

至於糖圈圈目前賣的非甜甜圈品項,就是這個可以大家共享的炸小米球。

炸小米球

 

趁熱品嚐這個炸小米球,它在嘴裡讓我感受的Q彈度,有出乎自己原先預料之外,而灑在外皮的糖霜,則讓整體吃起來的味道更有變化。

金門美食店家

 

由於是隨興吃金門美食,也難免會有遺珠之憾,像這家在小金門(烈嶼),現在有金門大橋就能很方便抵達的黃厝三層樓芋頭餐館,安排去吃的這天沒注意是它的公休日,所以就下次來金門玩時再來一趟囉…

黃厝三層樓芋頭餐館

 

雖然沒吃到三層樓芋頭餐館的餐點,不過把這段時間拿來解鎖這應該是國境最西邊的全家便利商店,也就是全家便利商店金門小金門店也不錯啦!

全家便利商店金門小金門店

 

這次分享的這四間金門美食店家的餐點,各有各的特色跟風味,所以大大如果來金門要覓食的時候,有機會就不妨到炸雞x控、AROMA義式創意料理、金門夜貓Night Owl或糖圈圈去實際吃吃看吧!

 

炸雞x控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慈湖路一段6號

電話:0978222807

營業時間:15:00~21:00(星期二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101933793

 

AROMA義式創意料理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環島北路二段20-2號

電話:(08)2326975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星期四公休)

官網:https://aroma-western-restaurant.business.site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ROMA20180727

 

金門夜貓Night Owl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民權路92-1號2樓

電話:(08)2327974

營業時間:07:00~隔日00:30(星期一、二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6087881100

 

糖圈圈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38-2號

電話:(08)2322261

營業時間:13:00~18:00(星期二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inmen.donuts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KKday(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Klook(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自由行行程(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