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代表之一的牛肉麵,自己也蠻喜歡吃的,而前幾天去竹北處理完事情後,朋友就帶我來這家竹北牛肉麵店黎記優品嚐鮮。至於光看店家環境,會覺得不是賣牛肉麵的黎記優品,老闆是精選食材,細火慢燉不加中藥包熬煮牛肉麵湯頭與製作餐點,並且黎記優品牛肉麵也有參加2022臺北市牛肉麵國際大賞比賽,就當天吃的優品御饌牛肉麵、優品老北京炸醬麵跟小菜都很合我們的口味,所以就來分享一下,讓想找牛肉麵類竹北美食、新竹縣政府周邊美食、竹科美食的大大參考看看。

竹北牛肉麵店

 

黎記優品這間竹北牛肉麵店,位置是在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上,如果不是看到店門口的牛肉麵照片,從店外觀不會覺得它是一家牛肉麵店。

黎記優品

 

走進黎記優品店裡,內部的用餐空間寬敞、乾淨,可以讓用餐客人很舒適地享用餐點。

黎記優品用餐空間

竹北美食推薦

 

櫃臺旁的冷藏櫃有放置小菜跟部分飲料,可以讓用餐客人自行拿取,而後方牆上也有貼著黎記優品參加2022臺北市牛肉麵國際大賞比賽憑證,還有台元科技園區特約商店貼紙。

竹科美食推薦

2022臺北市牛肉麵國際大賞

 

一樓之外,黎記優品二樓還有一間可容納6~8人包廂,如果用餐人數較多的話,可以事先電話預訂來使用。

新竹縣政府周邊美食

 

坐定位後,來看黎記優品菜單準備點餐,而這裡目前提供兩款牛肉麵跟其它四款主食,至於小菜部分,除了菜單上的六種之外,現場還會不定時提供季節限定小菜哦!

黎記優品菜單

黎記優品菜單

 

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告訴我們筷子要組裝一下,因為黎記優品筷子前端是免洗筷形式,這還蠻特別的說…

黎記優品餐具

黎記優品餐具

 

稍等一小段時間,我們這天點的主食跟小菜都到了,就來張大合照後再開吃吧!

黎記優品餐點

 

黎記優品優品御饌牛肉麵。

黎記優品優品御饌牛肉麵

 

我吃的優品御饌牛肉麵,牛肉麵湯頭是選用台灣黃牛肉、澳洲牛肉、美國牛肉跟大骨,沒有加中藥包與任何調味,整個要熬煮兩天,喝起來能感受到自然鮮甜的清爽口感,後續也可以再加入青蔥、酸菜,還有讓半熟荷包蛋蛋黃液溶入湯裡,享受不一樣的風味。

黎記優品牛肉麵

 

這碗牛肉麵可以吃到牛腱、牛筋跟牛腩,其中我自己最喜歡牛腱肉,因為吃起來肉嫩中帶有嚼感,而夾在肉之間,帶有些Q勁的牛筋,它的豐富膠質也讓整體口感更為豐富呢!

竹北好吃牛肉麵

 

麵的部分,這裡是選用手工拉麵,由於吸了牛肉湯汁,吃起來除了頗有嚼勁外,嘴裡也會感受到牛肉湯汁的鮮甜味,使得整個風味更好。

優品御饌牛肉麵

 

黎記優品優品老北京炸醬麵。

黎記優品優品老北京炸醬麵

 

朋友點的優品老北京炸醬麵,先將麵上面的老北京炸醬跟麵充分攪拌混合,然後再將隨附的小黃瓜絲、紅蘿蔔絲、銀芽跟玉米粒都放入後,就可以正式吃了。

竹北好吃炸醬麵

 

借吃一口朋友的麵,我覺得頗有嚼勁麵體,搭配帶著香氣並風味馥醇的老北京炸醬,以及增添不同口感的四種配料跟半熟荷包蛋,也相當不錯吃呢!

優品老北京炸醬麵

 

小菜部分,我們則是選了火龍果藕片、洋蔥鮪魚、沙沙醬跟酸甜黃瓜這四樣來吃。

黎記優品小菜

 

四樣小菜中,我個人覺得顏色討喜,吃起來脆口,並帶著火龍果跟百香果酸甜味的火龍果藕片,應該是來這裡用餐客人會必點的。

火龍果藕片

 

第二樣的沙沙醬(或是莎莎醬),會出現在賣牛肉麵餐廳蠻特別的,而這個小菜會隨附玉米片,因此搭配吃起來清爽酸甜中帶著脆口感,如果是吃優品老北京炸醬麵的人,小菜選它我覺得蠻適合的。

莎莎醬

 

洋蔥鮪魚部分,鮪魚的鮮甜,搭配洋蔥絲的脆口感,還有一點點辣來提味,也是蠻不錯的小菜。

洋蔥鮪魚

 

至於一般小吃、麵店都會有的酸甜黃瓜,吃起來則是酸酸甜甜中帶著清脆口感,整體賣相也不錯。

酸甜黃瓜

 

老北京酸梅湯。

黎記優品飲料

 

這餐的飲料,我們選了老北京酸梅湯,而實際喝進嘴裡感受到的酸甜味沒有預期中的重,整體偏清爽,是多數人能接受的風味。

老北京酸梅湯

 

這次到黎記優品用餐,不管是自己享用的優品御饌牛肉麵,或是朋友吃的優品老北京炸醬麵真的都不錯,而且點的四樣小菜跟飲料也各有風味,加上店面環境跟一般傳統牛肉麵店真的有所不同,用餐起來相當舒適,所以在竹北居住或在周邊工作的大大,之後用餐如果想吃牛肉麵時,有機會就來嚐嚐看黎記優品的餐點吧!

 

 

黎記優品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6號

電話:(03)5583868

營業時間:11:00~21:00

IG:請點這裡

20221025_171512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