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以日本百大賞櫻名所為主的日本自由行追櫻盲旅,除了一定要看到滿開的福島三春瀧櫻外,另一個非賞櫻必去景點,就是要去看剛開山的立山黑部雪壁,因此賞櫻行程會視各地櫻花景點開花實際狀況做改變,立山黑部也要選擇天氣較好的日期上山,這就需要隨時上網查資訊,再加上偶爾打卡、上傳照片分享到FB與IG,所以現在日本許多城市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需要租賃日本網卡(WIFI機)或日本SIM卡,而這次選擇使用的,是可以在桃園機場直接取還,日本4G上網吃到飽不降速的翔翼通訊日本上網WIFI機。

日本賞櫻自由行

 

這趟日本賞櫻小旅行,因為會到處趴趴走,所以事前在考慮要購買什麼JR周遊券時,一開始有考慮過包含立山黑部所有交通的「JR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然後搭配7日全國版JAPAN RAIL PASS的組合。不過,如果選擇這樣的組合,行程彈性就會受到限制,所以再三考慮之後,決定改選擇總價稍貴,但行程可100%彈性的14日全國版日本鐵路通票,以及要上立山黑部前一天還能購買的「立山黑部加購票」組合。

全國版JAPAN RAIL PASS

 

入手全國版日本鐵路通票使用後,這一趟日本賞櫻也坐了不少次新幹線,包括JR西日本運行在山陽新幹線大阪到福岡區間,以500系新幹線列車塗裝的Holle Kitty新幹線列車,還有JR東日本運行在山形新幹線JR福島站到JR新庄站,可以在車裡泡足湯的愉快列車新幹線Toreiyu Tsubasa號,這次在行程可以搭配下都有坐到呢!

Holle Kitty新幹線

 

至於這次有逛到的日本百大賞櫻名所,最南端是到了晴天之國岡山縣津山市的津山公園,最北端則到了山形縣上山市上山城,原則上就是百大賞櫻名所哪裡滿開就去那裡。

津山公園

上山城

 

這趟必去的賞櫻景點,既是日本百大賞櫻名所,同時也是日本三大名櫻之一的福島三春瀧櫻(另兩株為岐阜根尾谷淡墨櫻山梨山高神代櫻),也順利看到滿開的最美樣子。

福島三春瀧櫻

 

這趟日本賞櫻行程另一個必去的立山黑部雪壁,因為是在立山黑部開山不久後就去逛,所以從立山市電鐵富山站搭富山地方鐵道到立山沿途,就看到好幾次當地小學小學生在學校門口熱烈歡迎大家到立山玩的歡迎場景。

立山黑部開山

 

山上之後,也順利看到立山黑部剛開山,高度達18公尺的立山黑部雪壁呢!

立山黑部雪壁

 

由於行程幾乎100%彈性,所以有時也會逛逛原本不在當日計畫的景點,像有一天本來計畫是從大宮搭北陸新幹線直接到金澤,但上新幹線之後查詢資訊,發現有時間可以在富山途中下車,然後去造訪一下有世界最美星巴克之稱,也就是星巴克富山環水公園店,所以最後就決定去杯咖啡囉…

星巴克富山環水公園店

 

前面有提到這次日本賞櫻有租借翔翼通訊日本網卡,而它們家產品在上網完成預約租借後,出發當天再到桃園機場指定櫃臺取件,回來之後同樣原櫃臺歸還即可。以我這次是桃園第二航廈出入境,就是到入境大廳這裡的翔翼通訊取件與歸還。

翔翼通訊日本網卡

 

翔翼通訊日本上網產品,有日本wifi分享器與日本SIM卡兩種,是使用SOFT BANK行動網路。而我因為手機與平板都要使用網路,所以選擇租借日本網卡,而且網卡充電埠是USB Type-C埠,所以充電速度也蠻快的。

日本wifi分享器

 

到了日本之後前兩天,包括在搭乘新幹線,還有大阪、兵庫、岡山一些地點以SPEEDTEST測一下網路速度,測到最高速度下載是53.8Mbos(6.93MB/S),上傳是28.8Mbos(3.6MB/S),這樣已經很夠用了。

翔翼通訊日本wifi機

翔翼通訊日本wifi分享器測速

 

除了平地賞櫻,上立山黑部時,使用這個日本網卡上網,除了少數區域外也都沒問題說…

翔翼通訊日本wifi分享器

 

最後,這次使用翔翼通訊日本網卡,讓我這趟日本自由行賞櫻可以隨時查詢資訊,每天都能順利去逛自己想去的賞櫻景點,加上網卡充電速度也蠻快的,使用方便性蠻好的,之後大大們如果要去日本旅遊要租借日本網卡或日本SIM卡,或是去其它國家玩要租借網卡或SIM卡的話,別忘了參考一下翔翼通訊的產品哦!

 

翔翼通訊

官網:https://www.aerobile.com/eshop/index.php

直接訂購: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