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在家裡或辦公室只用筆電的使用者來說,如果自己會使用USB連接埠或Typc-C連接埠的裝置很多,不管這些裝置接上後是要傳輸資料、充電,或是有其它使用目的,應該就會面臨筆電上USB連接埠與Typc-C連接埠不夠用的情況,而頻繁的插拔動作,說真的也蠻麻煩的。另外,假使會有外接螢幕或連接有線網路需要,但自己筆電又沒有提供相關連接埠,那我要開箱分享的Pioneer APS-DKPD01,是台適合定點使用,集多個USB 3.1連接埠與Typc-C連接埠、Gigabit網路埠、HDMI埠、DisplayPort、3.5mm耳機插孔與3.5mm麥克風插孔,且支援USB PD 2.0充電規格的USB-C PD Dock多功能充電轉接座。只要你確定自己筆電有Typc-C連接埠,就能考慮使用它作為你筆電定點工作時的好幫手。

Pioneer APS-DKPD01

 

 

 

以我自己來說,會有較多要使用到USB連接埠或Typc-C連接埠的裝置,包括兩支隨身碟、藍牙接收器、手機、智慧手錶與藍牙耳機,以目前使用的筆電來說,是無法一次把這些裝置都接到USB連接埠與Typc-C連接埠使用或充電的。

DSC08073

 

這個裝在白色外盒裡的Pioneer APS-DKPD01多功能充電轉接座,讓我可以把這些使用USB連接埠或Typc-C連接埠的裝置全部裝上使用,不用再更換插拔了。

Pioneer APS-DKPD01

 

外盒側面,介紹了Pioneer APS-DKPD01多功能充電轉接座提供的輸出埠,以及產品相關規格。

Pioneer APS-DKPD01

 

Pioneer APS-DKPD01支援USB PD 2.0充電規格,如果你使用的是支援USB PD 2.0充電規格以上的筆電,這台多功能充電轉接座就能提供最高60W的電力輸出,來維持筆電運作與筆電電池充電。

Pioneer APS-DKPD01

 

來看看這台以黑色為主體顏色,個頭不大的Pioneer APS-DKPD01吧!

Pioneer APS-DKPD01

 

Pioneer APS-DKPD01前面與兩側,是比較容易沾指紋的鋼琴烤漆塗面,因此一開始就貼有保護膠膜,而我暫時也還不想拆啦!另外,前面這裡有提供USB 3.1連接埠(提供5V/2.1A電力輸出)、3.5mm耳機插孔與3.5mm麥克風插孔。

Pioneer APS-DKPD01

 

除了前面的輸出埠,其餘的輸出埠都集中在APS-DKPD01機身後方。

Pioneer APS-DKPD01

 

機身後方左半部,包括有電源插孔、兩個USB3.1 Typc-C連接埠(其中連接主機的這個Typc-C連接埠,能提供最高60W的電力輸出)與DisplayPort(1.2規格,最高支援4K 30MHz解析度)。

Pioneer APS-DKPD01

 

機身後方右半部,則有HDMI連接埠(1.4規格,最高支援4K 30MHz解析度)、Gigabit網路埠(需額外安裝驅動程式)、兩個USB3.1連接埠。

Pioneer APS-DKPD01

 

配件部分,包含使用說明說、兩條電源線、USB-C PD 2.0線材與電源變壓器(20V/4.5A,最高90W的電力輸出)。

Pioneer APS-DKPD01

 

至於我目前實際使用Pioneer APS-DKPD01,除了會接上連接螢幕的HDMI線外,裝置一定會使用到的傳輸充電線也是固定接上。由於APS-DKPD01是外接電源的多功能充電轉接座,所以沒連接筆電時,一樣是可以幫裝置充電的。

Pioneer多功能充電轉接座

Pioneer多功能充電轉接座

 

當筆電有需要使用時,就將USB-C PD 2.0線材插入筆電的Type-C連接埠,就能讓筆電使用Pioneer APS-DKPD01上的這些輸出埠,以及供應筆電電力了。

Pioneer多功能充電轉接座

 

目前要將筆電畫面在外接螢幕顯示也很方便,打開螢幕電源就OK了。

DSC08067

 

Pioneer APS-DKPD01是適合定點使用的多功能充電轉接座,但如果大大是會頻繁移動的行動工作者,同樣有連接埠擴充需要,就可考慮Pioneer另外兩款多功能充電轉接座APS-DKMT01(照片1)或APS-DKMT02(照片2)了。

Pioneer APS-DKMT01

Pioneer APS-DKMT02

 

USB設備比較多的使用者,就是選擇有兩個USB 3.1連接埠、一個USB3.1 Typc-C連接埠(僅供充電使用)、SD卡插槽與HDMI連接埠的Pioneer APS-DKMT02。

DSC08562

 

如果外連設備只有D-Sub連接埠,或是需要連接有線網路的使用者,就是選擇Gigabit網路埠、USB3.1連接埠、D-Sub連接埠與HDMI連接埠各一的Pioneer APS-DKMT01了。

Pioneer APS-DKMT01

 

總結一下使用Pioneer APS-DKPD01多功能充電轉接座的感想,我覺得對只用筆電的使用者來說,不管是在家裡或辦公室使用它,馬上多了三個USB3.1連接埠與兩個USB3.1 Typc-C連接埠,就不用擔心多個USB埠設備要一起使用時,可是筆電USB埠卻不夠的問題了。還有,如果定點會有外接螢幕使用需要時,也可以先把HDMI線或Display Port線接到外接螢幕上,當筆電連接APS-DKPD01後,只要打開外接螢幕電源就會同步顯示筆電螢幕畫面了。另外,如果你的筆電有支援USB PD0充電規格的話,定點使用時也可以直接由Pioneer APS-DKPD01提供電力,整體使用方便性真的是相當不錯的!

 

最後,這幾天有看到Pioneer在進行促銷活動,2/21前全產品滿千送168元折扣券,而購買金額越高,送的折扣券金額也越高。另外,如果是購買Pioneer APS-DKPD01這類的USB Type-C產品,再額外加贈100元全家禮券,所以大大如果剛好有買它們家產品需求,可以趁這段時間入手,這樣會比較划算啦!

 

Pioneer APS-DKPD01多功能充電轉接座

官網:http://www.pioneer-dvd.com.tw/Products_List.asp?class1=USB-C

促銷活動網址:

【APS-DKPD01】USB-C PD Dock多功能充電轉接座:https://goo.gl/feT2NE

【APS-DKMT01】USB-C 4合1多功能轉接座:https://goo.gl/CRRvsw

【APS-DKMT02】USB-C 多功能轉接座:https://goo.gl/7U5jcT

 

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