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跟台灣不少人來說,對日本拉麵有較深刻印象,是來自日本節目電視冠軍的拉麵王比賽。而就是因為這個節目,讓獲得多次拉麵王冠軍的博多一風堂老闆河原成美廣為人知,博多一風堂也成為日本拉麵店來台設店的先驅。因此,這趟到日本賞櫻盲旅,一開始又在北九州逗留,當然要到一風堂本店朝聖一下啊!所以,這天在看完北九州市皿倉山百億夜景(請參考:【日本賞櫻盲旅】新日本三大夜景與戀人聖地,福岡縣北九州市皿倉山百億夜景值得來看)後,就來位於博多天神的一風堂大名本店,來個深夜食堂吃碗暖心拉麵當宵夜囉…

一風堂大名本店

 

 

 

這次逗留北九州期間,住宿部分大多是以小倉為主,原因無它,就是福岡的住宿相對貴上不少,但因為我有購買全國版Japan Rail Pass,所以住宿在從福岡搭山陽新幹線不用20分鐘就能抵達的小倉,其實還蠻OK的。

Japan Rail Pass

 

去博多一風堂大名本店吃宵夜這天,看完皿倉山百億夜景回到JR小倉站後,再換山陽新幹線到福岡。

山陽新幹線

 

由於是星期天,到了JR福岡站之後,轉搭西鐵到天神時,這裡還是相當地熱鬧!

西鐵天神站

 

位於巷弄裡的一風堂大名本店,搭配google地圖來找還算方便。

一風堂大名本店

 

進到店裡,因為已經是晚上11點多,快接近打烊時間了,相對用餐的客人就比較少了。

一風堂大名本店

 

按照慣例,來坐吧臺區的位置,就可以比較近看廚房工作人員工作的情況。

一風堂大名本店

 

一風堂的菜單裡,針對比較重要餐點,會有英文、中文與韓語介紹,在點餐部分不會有什麼問題。

一風堂大名本店

一風堂大名本店

 

如果要額外加料,點餐時可以告知加點。

一風堂大名本店

 

桌上擺的醬料、白芝麻、黑胡椒、紅薑與小菜,都讓客人自行取用。

一風堂大名本店

一風堂大名本店

 

這裡會免費提供大蒜,有需要的話就告訴店員即可。

一風堂大名本店

 

如果喜歡它們家的醬料,可以買回家使用。

一風堂大名本店

 

因為是吃宵夜,這次就點元祖‧白丸元味,份量沒有很多,當宵夜吃OK!

一風堂大名本店拉麵

 

剛送上來時,就聞到看起來濃郁的豚骨湯頭香味。

一風堂大名本店拉麵

 

這碗拉麵的叉燒,不僅好看而且吃到嘴裡小咬一下就化開,真的好吃!

一風堂大名本店拉麵

 

元祖‧白丸元味使用細麵,所以很容易沾附湯汁,所以這碗拉麵上桌時要很快拍完照片,然後馬上開吃,就樣細麵吃到嘴裡才能享受有湯汁香且帶著嚼勁口感。

一風堂大名本店拉麵

一風堂大名本店拉麵

 

看起來濃郁,但喝起來清爽的豚骨湯汁,是豚骨拉麵美不美味的關鍵!而元祖‧白丸元味拉麵的豚骨湯汁,經過18小時熬煮與放置一天熟成後,真的就是看起來濃郁,喝起來有著濃濃豚骨香氣,但又清爽不膩口,真是「后壹吸」啦!

一風堂大名本店拉麵

 

對了,店裡提供的辣醬也蠻不錯的,可以在吃完3/2原味拉麵後,加一些到麵裡換個口感繼續品嚐。

一風堂大名本店

 

總結一下,雖然台灣有一風堂分店,但私心覺得,一風堂大名本店的拉麵還是比較好吃啦!而且,假日的一風堂大名本店到晚上12點才打烊,我自己覺得避開晚上用餐時段,等到宵夜時段再來吃也蠻不錯的。各位大大如果有在博多或附近區域遊玩,想吃一風堂拉麵時,就來天神本店朝聖一下吧!

 

 

博多一風堂大名本店

官網:http://www.ippudo.com/store/daimyo/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13-1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1:00~23:00、星期五11:00~00:00、星期六10:30~00:00、星期日10:30~23:30

電話:092-771-0880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