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喜歡泡溫泉的我來說,礁溪溫泉跟北投溫泉是自己最常泡湯的兩個地點,而最近這次跟家人去礁溪泡湯,因為目前是在2023礁溪溫泉燈花季期間,晚上在溫泉廣場、地景廣場、迎賓廣場、水景廣場都有好拍的燈飾,決定待到晚上來拍些照片,也因此逗留的時間會比較長,所以就想找個宜蘭礁溪外帶美食在泡湯休息時來享用,至於覓食過程中便發現這家離知名玉仁八寶冬粉2號店很近的太一脆皮五花肉礁溪總店,由於當下看到玻璃櫃內陳列的脆皮五花肉感覺味道應該不錯,就點了一個大份的歡樂分享餐,結果真的好吃說…

宜蘭礁溪外帶美食推薦

 

這次在礁溪泡湯找到的外帶美食太一脆皮五花肉礁溪總店,店面位置是在中山路二段上,離礁溪火車站不遠,而我們當天從礁溪轉運站步行過來,在看到我常光顧的全家便利商店宜蘭礁溪店、玉仁八寶冬粉2號店後,再往前走一下就會看到了。

太一脆皮五花肉礁溪總店

 

我會對太一脆皮五花肉感興趣,就是當下看到玻璃櫃內剛烤好不久的脆皮五花肉顏色蠻漂亮的,感覺味道吃起來應該會蠻不錯的。

太一脆皮五花肉礁溪總店

 

看一下店門口的立牌,知道這裡提供的外帶形式,就是中份的雙人組合餐,還有大份的歡樂分享餐。

太一脆皮五花肉菜單

 

太一脆皮五花肉礁溪總店這裡可以看到它們家脆皮五花肉製作過程,而店員也有簡單介紹它們家的產品是精選台灣豬五花肉,以24種辛香料經過真空滾揉,然後低溫風乾18小時,接著再進烤爐烘烤,最後1公斤肉只能烤出550克的脆皮五花肉哦!

礁溪外帶美食

 

由於泡湯肚子容易餓,所以跟家人討論一下後,決定就點大份的歡樂分享餐,而店員就從玻璃櫃內拿出一條太一脆皮五花肉現切跟裝盒。

礁溪火車站周邊美食

 

除了外帶現吃,它們家也有提供一整條真空包裝脆皮五花肉,現場買或宅配都可以。

太一脆皮五花肉宅配

 

外帶的太一脆皮五花肉,在泡湯中途休息時就正式開吃,而盒子裡除了切片五花肉外,還放了能增添整體口感的洋蔥絲。

太一脆皮五花肉

 

這個歡樂分享餐還會隨附可搭配脆皮五花肉一起享用,或是單吃也可以的柚香大根和黃金泡菜各一份。

柚香大根

黃金泡菜

 

脆皮五花肉在搭配柚香大根或黃金泡菜一起享用外,也可以沾梅粉或辣粉再入口,然後感受不同的風味。

礁溪泡湯吃什麼

 

以原味來說,太一脆皮五花肉在嘴裡咀嚼時,會明顯感受外皮口感相當酥脆,而肉的部分則是嫩中帶有嚼感,至於製作過程中使用的辛香料,則是增添了整體風味與香氣,因此單吃就很夠味了。

礁溪溫泉美食推薦

 

這次外帶在泡湯休息時來吃的太一脆皮五花肉,單吃就夠味,至於隨附可搭配一起享用的洋蔥絲、柚香大根、黃金泡菜、梅粉跟辣粉,我個人最喜歡柚香大根,因為它的脆口感與爽口酸甜味,會使得整體味道更豐富,所以大大之後來礁溪,如果有覓食需要時,有機會就不妨來太一脆皮五花肉礁溪總店購買它們家的脆皮五花肉吧!

 

 

太一脆皮五花肉礁溪總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17號

聯絡與加盟電話:0977687380(李先生)

營業時間:14:00~22:00(週一公休)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