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朋友到新竹市東區處理事情,整個結束後就到竹科美食聚集地之一的金山街,準備要在金山公園這裡搭新竹市區公車世博3號回新竹火車站,由於查看公車到站時間還蠻久的,那不如就找個金山街美食店家吃晚餐好了,所以就決定到離站牌大約100公尺,之前步行看到的逢甲夜市臭豆腐用餐。至於只賣三樣餐點的這家新竹市東區小吃店,主角脆皮臭豆腐是現點現炸,單吃可解饞,而搭配麻辣鴨血臭豆腐或小腸豬血湯就是當正餐,最重要的是我們覺得不錯吃,因此就來小小分享一下,讓找竹科金山街晚餐店家或竹科金山街宵夜店家的大大參考看看。

新竹市東區小吃店

 

當天臨時決定吃晚餐的這家新竹市小吃店逢甲夜市臭豆腐,地址是金山十七街一號,而我們沿著金山街步行往新竹市公車世博3號的金山公園站牌走去時就有看到了。

新竹市金山街逢甲夜市臭豆腐

 

逢甲夜市臭豆腐擺在最外面攤車上的看板,有說明它們家的脆皮臭豆腐現場吃的口感比較酥脆,如果是外帶回家吃的話,口感就會略軟一些。

新竹市小吃店逢甲夜市臭豆腐

 

這家竹科小吃店的脆皮臭豆腐是現點現炸,而我們要進店找位置坐的時候,就看到老闆正在炸電話訂餐客人要外帶的臭豆腐。

竹科小吃店推薦

 

有提供內用的逢甲夜市臭豆腐,店裡用餐區陳設很簡單,約莫可容納20來位客人同時用餐。

逢甲夜市臭豆腐內用區

 

逢甲夜市臭豆腐賣的餐點品項很簡單,在主角脆皮臭豆腐外,還有麻辣鴨血臭豆腐跟小腸豬血湯兩種湯品可選,如果想吃多一點泡菜的話,也可以另外加點。

逢甲夜市臭豆腐菜單

 

由於脆皮臭豆腐是現點現炸,因此小等一下後,當全部餐點都到齊後,就趕快拍張大合照,然後就趕快開吃囉…

竹科小吃美食推薦

 

脆皮臭豆腐。

逢甲夜市臭豆腐脆皮臭豆腐

 

逢甲夜市臭豆腐的脆皮臭豆腐,除了現點現炸外,老闆在製作過程會先後使用低溫油鍋跟高溫油鍋來炸,藉此讓臭豆腐表層金黃酥脆,裡面則維持口感軟嫩,而且上桌時,每塊臭豆腐都已經在中間加了蒜泥醬油了(如果吃素或不加,點餐時記得告訴老闆)。

新竹好吃脆皮臭豆腐

 

塞一些有加了鳳梨片的泡菜進臭豆腐裡,然後咬一口進嘴裡,剛開始會先感受到沒有醬油部分臭豆腐外酥內軟的口感,然後再吃到帶有蒜香的蒜泥醬油鹹甜味,還有泡菜的脆口感跟酸甜味的部分,等於一次能享受雙重風味,另外如果可以吃辣的話,加一點有辣度的逢甲夜市臭豆腐特調辣椒醬再享用也不錯哦!

新竹市臭豆腐推薦

新竹市金山街脆皮臭豆腐

 

麻辣鴨血臭豆腐。

逢甲夜市臭豆腐麻辣鴨血臭豆腐

 

脆皮臭豆腐外,湯的部分,我選了麻辣鴨血臭豆腐,而先喝一口湯,個人覺得整體沒有很辣,而且麻的感受會比辣味再明顯一些些。

新竹市麻辣鴨血臭豆腐

 

鴨血部分,入口咀嚼時會先感受到它的軟Q跟滑嫩感,接著辣味與麻味跟著出現,吃起來蠻不錯的說…

竹科麻辣鴨血臭豆腐

 

另一個主角臭豆腐,就是享受它軟綿中帶著豐富麻辣湯汁的整體口感跟臭中帶香的風味。

新竹麻辣鴨血臭豆腐

 

小腸豬血湯。

逢甲夜市臭豆腐小腸豬血湯

 

朋友選的小腸豬血湯,可以吃到軟中帶Q的小腸,還有吸了清甜湯汁的鴨血,整體用料蠻實在的。

小腸豬血湯

 

這次等車前臨時決定去用餐的逢甲夜市臭豆腐,當天將店裡所有餐點品項都點來吃過後,我覺得都各有風味,也蠻合自己口味的,加上這家新竹市東區臭豆腐店營業到凌晨十二點半,所以在竹科跟附近地區居住或上班的大大,如果想買小吃當晚餐或宵夜的話,有機會就不妨去逢甲夜市臭豆腐吃看看它們家的脆皮臭豆腐、麻辣鴨血臭豆腐或小腸豬血湯吧!

 

 

逢甲夜市臭豆腐

地址:新竹市金山十七街1號

電話:(03)6663939

營業時間:15:00~隔日00:30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