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安排的南投小旅行,決定再去竹山紫南宮求發財金,順便去看一下朋友個人推薦的竹山紫南宮美食伴手禮,也就是大和窯烤麵包這間南投竹山麵包店設的攤位。不過,當天到紫南宮拜拜時,大和窯烤麵包攤位還沒營業,而查了一下本店位置還蠻近的,決定繞過去看一下,結果除了四款每天每日手作新鮮的窯烤麵包外,還有剛推出不久,使用在地台農66號紅肉地瓜的金磚吐司,試吃後真心覺得這個竹山美食不錯,就決定帶一條回家吃,並且大和窯烤麵包金磚吐司顏色蠻討喜的,如果想在它們家竹山紫南宮攤位這裡購買,然後拿去拜拜的話,可以事前電話預訂,參拜當天再到攤位拿取就可以了。

竹山美食推薦

 

已經好一段時間沒來南投竹山紫南宮,而這次平日上午到的時候,參拜人潮還OK,所以跟土地公求發財金等候時間也比較短。

竹山紫南宮

紫南宮求發財金

 

這次來竹山紫南宮拜拜,除了求發財金外,因為朋友有提到在廟旁有廟口手工粉圓招牌這棟建築裡,有個大和窯烤麵包攤位的手工窯烤麵包蠻不錯的,不過當天我們從心品名茶旁邊走道進去時,看到攤位還沒營業,現場查了一下大和窯烤麵包本店位置,結果還蠻近的,就決定吃完午飯後去本店看看,後來也從店員那裡知道紫南宮攤位要等當天麵包出爐後,再拿過來販售,所以如果要在紫南宮這裡買的話,建議先打電話詢問,確認當天攤位是幾點會開始營業?

紫南宮美食

 

吃完午飯後,我們就驅車到位在大和街的大和窯烤麵包,由於會經過國道三號竹山交流道,因此開車走國道三號要去竹山紫南宮的人,也可以先來本店買麵包,然後再去拜拜。

大和窯烤麵包

 

大和窯烤麵包每日手作新鮮的窯烤麵包,就是在門口這座紅磚窯烤的,而且後來跟店員聊天,也才知道這座窯闆娘父親搭建的說…

竹山麵包店

 

大和窯烤麵包店內布置簡單、乾淨,販售的手工窯烤麵包品項其實蠻一目了然地。

竹山手作麵包

 

以進店當時來說,可購買的大和窯烤麵包品項就是原味香草、全穀堅果、桂圓核桃、桔丁果香四種口味。

南投手作麵包

 

秉持烘培職人精神,無油、無蛋、無奶,並且低糖少鹽的大和窯烤麵包,使用跟鼎泰豐一樣的麵粉品牌,並嚴選在地食材,加入天然法國老麵低溫發酵,然後每日新鮮手作,由於沒加任何人工添加物,所以展售區這裡也貼有說明單,告訴客人麵包買回家如果要放比較多天的話,應該要如何保存,以及該怎麼復熱享用。

南投窯烤麵包

大和窯烤麵包特色

 

當時有販售的四種大和窯烤麵包,都有提供試吃,所以就先來嚐嚐看味道囉…

竹山伴手禮

 

首先試吃的大和窯烤麵包原味香草口味,麵包外層酥香,內層則是軟中帶有一些嚼感,而加裡面的多種香草,讓麵包多了一股香氣,如果拿來搭濃湯、抹醬一起享用的話,我覺得應該也不錯。

大和窯烤麵包原味香草口味

 

下一個試吃的大和窯烤麵包全穀堅果口味,麵包內加了核桃、南瓜子、腰果、芝麻,當在嘴裡咀嚼時,就會感受到堅果風味與香氣,其中又以芝麻味道最為突出。

大和窯烤麵包全穀堅果口味

 

接著試吃的大和窯烤麵包桔丁果香口味,裡面有著蜜桔丁、蔓越梅、葡萄乾、南瓜子,享用時會讓整體味道多了一股淡淡酸甜味,我覺得這個口味是多數人都會喜歡的。

大和窯烤麵包桔丁果香口味

 

最後試吃的大和窯烤麵包桂圓核桃口味,麵包加了桂圓、核桃,在嘴裡咀嚼時,兩個配料的淡甜味與香氣,也增添了整體風味。

大和窯烤麵包桂圓核桃口味

 

在試吃這四個口味窯烤麵包時,店員也在整理包裝剛出爐的麵包,問了之後,才知道這是它們家新推出不久的新產品金磚吐司,而試吃後我最後決定帶它回家。

竹山美食伴手禮

 

加了豆漿、竹山在地台農66號紅肉地瓜製作的地瓜餡的的金磚吐司,目前只在大和窯烤麵包本店販售,如果想在它們家竹山紫南宮攤位這裡購買,然後拿去拜拜的話,可以事前電話預訂,參拜當天再到攤位拿取就可以了。

大和窯烤麵包金磚吐司

 

拿一片金磚吐司準備開吃時,就能聞到淡淡地瓜餡香氣。

大和窯烤麵包金磚吐司

 

由於加了豆漿,大和窯烤麵包金磚吐司我吃起來比另外四種口味窯烤麵包再鬆軟一些,至於量不少的地瓜餡,則是嚐起來帶有自然的淡淡甜味,也讓整體口感多了變化,我個人真的很喜歡啦!

南投好吃麵包

 

實際吃過大和窯烤麵包,我個人覺得真的不錯,加上用料實在,而且無油、無蛋、無奶,並且低糖少鹽,所以大大如果喜歡新鮮手做麵包,那麼之後到南投竹山玩要吃竹山美食,或是要買竹山伴手禮回家的話,就別了有大和窯烤麵包可供選擇哦!

 

 

大和窯烤麵包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和街92號

電話:0965816627

營業時間:09:00~20:00(週一、週二公休)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線上預約麵包: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