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early café&foodie這間如果沒有知道的人帶,可能自己路過會沒注意到的台中豐原咖啡館,由於在自家FB粉絲頁老闆自己有提到很愛換菜單,有時賣早午餐,有時賣義大利麵,有時賣手沖,有時賣手搖飲,代表而立early cafe&foodie希望客人每次來用餐會有不一樣的驚喜,而以我們這次用餐選的雙人套餐來說,整個吃得頗過癮,此外我加價選的,使用台東鸞山淚流谷咖啡豆的手沖咖啡,也很不錯呢!

台中豐原美食推薦

 

位於豐原育英路上的這間豐原美食推薦店家而立early cafe&foodie,店門口只有一個小小的圓形招牌,還蠻容易就沒看到,而我們當天是從豐原火車站騎YouBike到豐南消防分隊這裡還車,接著步行一小段路就到了。另外,如果是開車來的話,可以停消防分隊旁的育英立體停車場,然後再步行過來。

而立early cafe&foodie

 

當天走進而立early cafe&foodie,首先看到的是櫃臺跟料理區,這時老闆也在準備其它用餐客人的餐點。

台中豐原咖啡館

 

再往裡走,就是看起來給我有居家感的用餐區,座位數有限,最多應該就是同時容納20位客人用餐。

而立early café&foodie用餐區

 

由於店裡就是兩位老闆包辦大小事,因此餐具、開水就是採自助方式,讓客人自行拿取。

而立early cafe&foodie內用區

 

餐具、開水擺放處旁邊,有展售老闆精心挑選的單品咖啡豆。

而立early cafe&foodie咖啡豆

 

坐定位後,來看而立early cafe&foodie菜單,由於老闆在自家FB粉絲頁有提到自己很愛換菜單,所以大大之後如果有來用餐,或許當下看到菜單可能又會有變化了。

而立early cafe&foodie菜單

 

當天看到的兩份菜單,其中一份可以知道而立early cafe&foodie有義大利麵、咖哩飯、甜點、單點餐點跟各式飲料,也有雙人套餐可供選擇,所以我們這次選雙人套餐來吃囉…

而立咖啡菜單

 

而立咖啡另一份菜單是手沖咖啡品項,因為跟老闆確認雙人套餐裡的飲料可以加價換其它飲料,所以我就點了手沖咖啡來喝,而接著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這天吃到的餐點吧!

而立咖啡手沖咖啡菜單

 

帕瑪森松露脆薯。

而立early cafe&foodie帕瑪森松露脆薯

 

趁熱吃這份帕瑪森松露脆薯,薯條外酥香內鬆軟,搭配提香的黑松露,還有增添奶香味的大量帕瑪森起司,不用沾隨附番茄醬就很夠味了。

帕瑪森松露脆薯

 

堅果麥片水果沙拉。

而立early cafe&foodie堅果麥片水果沙拉

 

淋上自製柚子醬的這盤沙拉,裡面的料還不少,搭配帶著淡淡酸甜味醬汁,吃起來整體口感頗豐富。

堅果麥片水果沙拉

 

鹹蛋剝皮辣椒蝦義大利麵。

而立early cafe&foodie鹹蛋剝皮辣椒蝦義大利麵

 

這份雙人套餐的三選一義大利麵主食部分,我們都對鹹蛋剝皮辣椒蝦這個口味很感興趣,而實際吃進嘴裡,義大利麵本身Q彈,至於巴附在麵上帶著鹹蛋黃醬汁細綿甜鹹香,還有一點點剝皮辣椒辣味的醬汁,看似濃郁卻不會讓人覺得膩口,是蠻讓人印象深刻的一盤義大利麵。

鹹蛋剝皮辣椒蝦義大利麵

 

這盤義大利麵的另外兩個重要配菜,其中剝好殼的蝦子,由於有煎過,因此蝦肉外層帶著些酥香,而裡面則是軟嫩中帶著彈牙感,至於剝皮辣椒吃起來則是蠻脆口,並且只有微微的辣。

豐原美食餐廳

 

唐揚雞咖哩飯。

而立early cafe&foodie唐揚雞咖哩飯

 

另一份主食,是三選一的咖哩飯,而實際選擇的唐揚雞咖哩飯,咖哩部分是比較偏向日式風味,在淡淡辛香味中會帶點甜味,而沾了咖哩醬的白飯,吃起來帶著濕潤度相當好入口。

豐原用餐推薦

 

這盤唐揚雞咖哩飯的另一個主角唐揚雞,入口時可以感受到外層粉皮酥脆,而裡面的雞肉則是軟嫩多汁,就算是冷掉也好吃呢!

唐揚雞咖哩飯

 

青檸蜂蜜鬆餅。

而立early cafe&foodie青檸蜂蜜鬆餅

 

這份雙人套餐的甜點,我們選了青檸蜂蜜鬆餅,而實際品嚐時,主角鬆餅紮實與軟綿兼具,還夾有Q彈麻糬增添口感,搭配帶著淡淡酸甜並且有果粒的檸檬冰淇淋,以及淋在鬆餅上的蜂蜜,整體味道相當豐富呢!

青檸蜂蜜鬆餅

 

洛神花茶。

而立early cafe&foodie洛神花茶

 

朋友選的飲料,是不必加價的洛神花茶,由於有加金桔,因此喝起來會有兩股不同的酸甜味相互交織,做為邊喝邊用餐的飲料頗適合說…

洛神花茶

 

而立early cafe&foodie手沖咖啡(台東鸞山淚流谷莊園咖啡豆)。

而立early cafe&foodie手沖咖啡

 

由於知道這裡有手沖咖啡可選,所以加價選了菜單上唯一的台灣咖啡豆。而這個出自於台東鸞山淚流谷咖啡園,以高溫厭氧方式處理的淺焙咖啡豆,實際入口時會先感受到一股舒服酸味,接著有像柑橘、蔓越莓的果香出現,而入喉時還有微微甜味出現,整個喝起來相當順口呢!

而立咖啡手沖咖啡

 

這次在而立early cafe&foodie用餐選的雙人套餐,所有的餐點都很合我們口味,而且帶有居家感的用餐區也可以讓人放鬆地用餐,由於假日用餐有90分鐘限制,自己還蠻建議選擇平日來這裡用餐,如果沒有客人等候的話,就可以坐久一點更悠閒用餐,總之大大如果在豐原要找地方用餐、喝咖啡或吃下午茶的話,有機會就不妨來嚐嚐看而立early cafe&foodie的餐點吧!

 

 

而立early café&foodie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育英路190號

電話:(04)25130791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一、週二公休,假日用餐限時90分鐘)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