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安靜閒適宜蘭市咖啡店用餐的大大看過來,前幾天到朋友帶我去的咖啡風林,真的是巷子內咖啡店,因為這是老闆改建自家老宅,打造出能讓客人能放鬆自在地享用店內咖啡、飲料跟手作甜點、輕食空間,而就當天在這家試營運中宜蘭新開幕咖啡店點的拿鐵咖啡、金棗氣泡飲、白神惠比壽啤酒歐包、宜蘭金棗布朗尼跟小山園若竹抹茶義式冰淇淋這幾樣餐點來說,自己覺得蠻不錯的,所以就簡單分享一下,讓有興趣的人做參考囉…

2023宜蘭必去咖啡廳

 

個人覺得是宜蘭下午茶不錯選擇的咖啡風林,是位在宜蘭市慈安路巷弄裡,而以當天我們從宜蘭轉運站經宜蘭火車站後站,沿著林森路一路散步過去,約莫10幾分鐘就可到了。

咖啡風林

 

有兩層樓用餐空間的咖啡風林,整個裝潢色調給我的感受,就是老闆想營造一個安靜閒適的空間,讓客人能放鬆自在地用餐,所以後來在菜單上,也有看到這裡目前只接受年滿12歲的入內消費。

咖啡風林用餐空間

宜蘭新開幕咖啡店

 

靠近店門口這裡的櫃子,有展售包括咖啡風林自家烘焙咖啡豆在內的咖啡週邊商品。

新開幕宜蘭市咖啡店

 

另外,二樓其中一塊空間,有展示老闆另一個品牌的水晶飾品,來這裡用餐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進去看看。

宜蘭買水晶飾品

 

找好位置坐下後,就來看咖啡風林菜單點餐,而這裡除了提供咖啡、飲料外,還有手作甜點、輕食,由於目前還是試營運階段,所以也可以問一下店員有沒有非菜單上的餐點可點,至於我們當天吃的餐點,接著就來一道一道分享吧!

咖啡風林菜單

咖啡風林菜單

咖啡風林菜單

 

拿鐵咖啡。

咖啡風林拿鐵咖啡

 

這天我選的飲料拿鐵咖啡,送來時牛奶跟咖啡是各自分開的,所以喝的人可以自由決定要倒多少量的咖啡進牛奶裡。

2023宜蘭咖啡店推薦

 

咖啡風林店裡使用的牛奶,是選用苗栗四方牧場鮮奶,而這杯拿鐵咖啡的咖啡部分,是選用淺中焙咖啡豆製作的,單獨品嚐會感受到蠻舒服的酸味。而倒入牛奶裡攪拌好喝進嘴裡,這時則是在牛奶甜味中會帶著淡淡咖啡酸味,整個相當順口呢!

2023宜蘭新開幕咖啡店

 

金棗氣泡飲。

咖啡風林金棗氣泡飲

 

朋友點的飲料金棗氣泡飲,是目前沒在菜單上的咖啡風林私房飲料,而這杯飲料的最大亮點,就是裡面使用了陳年秘製金棗醬,攪拌均勻喝進口中,除了享受氣泡水涼爽感外,金棗醬帶出來的醇厚酸甜味,有讓他驚艷到,也覺得來這裡飲料如果不選咖啡的話,那麼真的要試試看金棗氣泡飲啦!

宜蘭下午茶推薦

 

白神惠比壽啤酒歐包加天然香料奶油抹醬。

咖啡風林白神惠比壽啤酒歐包加天然香料奶油抹醬

 

材料中包含白神酵母、日本惠比壽啤酒的手作白神惠比壽啤酒歐包,是咖啡風林招牌麵包,單吃時帶著脆感外皮,搭配裡面軟中帶有嚼感,還有一些些自然甜味與香氣,整體口感舒服,如果抹上手工天然香料奶油抹醬再享用,會多了抹醬的奶甜味跟香料香氣,又能享受另一種不同風味。

宜蘭好吃麵包

 

宜蘭金棗布朗尼。

咖啡風林宜蘭金棗布朗尼

 

嚴選法芙娜巧克力、可可粉、頂級初榨橄欖油製作的這道甜點宜蘭金棗布朗尼,老闆有控制甜度,因此吃起來甜度比一般布朗尼來得低,而裡面不時咬到的陳年秘製金棗粒,除了增添口感外,它的淡淡酸甜味,不會搶了布朗尼主要味道,但會讓整體風味更有變化說…

宜蘭特色甜點

 

小山園若竹抹茶義式冰淇淋。

咖啡風林小山園若竹抹茶義式冰淇淋

 

這道使用日本小山園若竹抹茶粉的義式冰淇淋,吃到嘴裡時在享受爽口甜味時,還會感覺到微微不令人討厭的苦味,是個屬於大人味的冰淇淋甜點。

宜蘭義式冰淇淋

 

這次在咖啡風林點來享用的飲料、輕食、甜點,都蠻合自己口味,加上店面在巷子裡,而且我們又是平日來,所以真的相當安靜,也可以很閒適地用餐,所以大大如果要找有不錯餐點,且能放空想事情宜蘭市咖啡店的話,那麼咖啡風林應該會是不錯選擇哦!

 

 

咖啡風林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慈安路55巷17號

電話:(03)9381539

營業時間:10:00~18:00(星期二公休,人多時會有兩小時用餐時間限制)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