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花東最後一家傳統手工醬油工廠「新味醬油」,是4月看TVBS新聞台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節目知道的,而後續上網查找相關訊息時,發現這家花蓮市百年老字號醬油專門店跟花蓮在地金牌主廚葉志龍主廚合作,會在阿思瑪大飯店舉辦兩場次「山海新味豐花蓮」私廚料理饗宴,讓有緣人享用葉主廚使用不同新味醬油特色醬油,結合在地食材製作的美味餐點,至於看了山海新味豐花蓮餐桌饗宴兩場次時間,剛好5/12這場是在自己安排的花蓮小旅行時間中,所以決定報名來享用一下這難得花蓮私廚料理美味,而且在用餐過程中也知道,新味醬油跟葉志龍主廚在這個月最後一個週末,還會在花蓮銅門部落再度合作,舉辦兩場次「星光溪流銅門秘境新味夜宴」呢!

花蓮私廚料理推薦

 

4月初看TVBS新聞台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節目,有看到這家創立在1927年,即將邁入百年的花東最後一家傳統手工醬油工廠「新味醬油」,在第三代回來繼續傳承,除了要維持日式傳統醬油釀造,讓德利豆乾、液香扁食、戴記扁食、花蓮香扁食、炸彈蔥油餅、南華大陸麵店、周家小籠包蒸餃、福建街香腸、花間水舞、飯人、張瑋烤肉彈吐司、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等使用新味醬油產品的店家能持續提供花蓮美食給它們的客人外,也希望在這個基礎上再求新求變,因此也才有這跟花蓮在地金牌主廚葉志龍主廚合作的山海新味豐花蓮私廚料理饗宴活動,透過美食讓更多人知道這家花蓮市百年醬油店。

 

這兩場次的山海新味豐花蓮私廚料理饗宴,用餐地點都是在博愛街的花蓮阿思瑪大飯店,剛好我蠻喜歡吃的德利豆乾總店也離這裡不遠,所以結束後還可以順道去買豆乾帶回家享用呢!

花蓮阿思瑪大飯店

 

一場次僅限15人的山海新味豐花蓮私廚料理饗宴,我到用餐包廂現場時,已經有不少人入座了。

山海新味豐花蓮私廚料理饗宴

 

包廂後方,新味醬油有展示它們家的醬油、豆腐乳跟禮盒,讓用餐的人對這些產品有初步認識,也能直接跟現場新味醬油代表人員洽購。

新味醬油

新味醬油禮盒

 

最前方桌子上陳列的新味360天熟成極純無添加初榨醬油、新味鳳梨醬油、新味360天熟成極純海淬醬油跟新味花蓮有機醬油,還可以讓我們直接試味道呢!

花蓮伴手禮推薦

 

私廚料理饗宴正式開始後,主持過花蓮多場大型活動,在電台有也有節目的引言人DK,簡單地說明了新味醬油的歷史,讓大家對這間花蓮百年老店有更多認識。

花蓮百年老店

 

DK介紹新味醬油過程中,現場也看到正在釀造中的醬油半成品,味道就已經很香了說…

花蓮百年老字號醬油專門店

 

這次的山海新味豐花蓮私廚料理饗宴,總共有七道使用在地食材,再以不同新味醬油特色醬油入菜的餐點,還有一杯飲料,而在正式享用之前,DK請另一個主角,也就是獲得馬來西亞廚藝賽雙料冠軍,花蓮在地金牌主廚葉志龍主廚分享研發這些餐點的發想,讓大家隨後享用這些美味料理時更有感覺。

花蓮在地金牌主廚葉志龍主廚

 

前菜:黃金海跳浪(使用新味柚子醬油)。

黃金海跳浪使用新味柚子醬油

 

這天享用的第一道餐點黃金海跳浪,裡面有著在地捕撈到的透抽、生魚片,加上表面炙燒過的干貝、鮭魚生魚片、海菜、龍鬚菜、玉米筍,而醬汁基底則是使用了新味柚子醬油,然後再加入芥末籽醬、水果醋、檸檬汁、檸檬皮,實際嚐起來在酸酸甜甜中帶著明顯柚子風味,也讓前面提到的這些食材在入口時口感更豐富,是道能明顯感受新味醬油風味的餐點。

花蓮美食推薦

 

小點:魚豐麒麟(使用新味花蓮有機米醬油)。

魚豐麒麟使用新味花蓮有機米醬油

 

這道將釀造時加入花蓮有機米的新味有機米醬油,使用於蜜漬魚乾上,然後再搭配炸過雞蛋豆腐、在地製作花蓮柴魚片跟特調青醬,餐點整體樣貌類似麒麟的魚豐麒麟,整個吃進嘴裡時,甘甜中帶點鹹香的蜜漬魚乾、外層酥香裡面軟嫩的雞蛋豆腐、帶著甜味有著九層塔香氣的青醬,再搭配增添口感跟香氣的柴魚片,整體口感豐富,而且味道多變呢!

花蓮私廚美食推薦

 

主餐一:油封鴨佐奶油野菇(使用新味360天熟成極純無添加初榨醬油)。

油封鴨佐奶油野菇使用新味360天熟成極純無添加初榨醬油

 

當天三道主食餐點中的第一道,是以花蓮富里櫻桃鴨為主角,在醬汁中加入新味360天熟成極純無添加初榨醬油的油封鴨佐奶油野菇,切得頗厚的櫻桃鴨在主廚處理下,吃起來相當軟嫩多汁,而搭配的蒜炒野菇,則帶著微脆跟一些些蒜香,整體口感讓我相當驚艷呢!

花蓮富里櫻桃鴨

 

這道主餐的另一個要角花蓮在地茭白筍,口感清脆鮮甜,自己是在油封鴨肉吃完一半時用來轉換味道,然後再繼續吃剩餘的鴨肉,我覺得這樣享用的順序結果還蠻不錯的說…

花蓮茭白筍

 

主餐二:小野牛醬炊飯佐腐乳奶皇醬(使用新味醬油發酵兩個月的豆腐乳)。

小野牛醬炊飯佐腐乳奶皇醬使用新味醬油釀製兩個月的豆腐乳

 

第二道主食的小野牛醬炊飯佐腐乳奶皇醬,主角雖然是吃起來帶有嚼感,且油脂頗多的切塊牛肋條,但搭配的腐乳奶皇醬,是加入了以新味醬油發酵兩個月的豆腐乳,因此在微細緻甜中又帶有鹹香,再加上以油封鴨鴨油跟鳳林梯田米炊煮,嚐起來帶有鴨油香氣的炊飯,整體搭配起來相當美味呢!

鳳林梯田米

 

主餐三:東豐·海(使用新味鳳梨醬油)。

東豐海使用新味鳳梨醬油

 

這道使用花蓮近海定置漁場鬼頭刀的第三道主食東豐·海,醬汁是以新味鳳梨醬油跟樹子漬調製而成,而醬蒸過的鬼頭刀肉吃起來鮮甜軟嫩,搭配帶著淡淡鳳梨酸甜味醬汁、嫩豆腐、蘆筍、酥炸過金針菇與薑絲,整個在嘴裡可以享受到多層次口感呢!

花蓮定置漁場鬼頭刀

 

湯品:魔力紅(使用新味紅藜醬油)。

魔力紅使用新味紅藜醬油

 

以蝦頭煸出的蝦油、新味紅藜醬油為基底,然後加入墨西哥香料、孜然…等食材熬煮出的魔力紅湯品,從外觀看起來味道會頗重的湯,但實際喝起來是清甜中帶著海味,而擺在湯上頭抹了新味紅藜醬油再煎烤過的蝦子吃起來肉質Q彈且多汁,這是道會讓人看跟喝會有截然不同感覺的湯品說…

花蓮好吃美食

 

甜點:醬奶油豐味水果千層(使用新味360天熟成極純海淬醬油)。

醬奶油豐味水果千層使用新味360天熟成極純海淬醬油

 

醬奶油豐味水果千層這道甜點的亮點,是加入新味360天熟成極純海淬醬油與鮮奶油攪發,然後再加入跳跳糖的奶霜,單獨嚐起來淡甜中帶著爽口鹹香味,搭配盤中千層蛋糕、馬卡龍跟哈密瓜一起入口都很OK,而我個人則是覺得搭哈密瓜最讓人驚艷,因為除了哈密瓜甜味更為凸顯外,奶霜本身有的鹹香味也讓哈密瓜吃起來尾韻更有變化呢!

花蓮甜點推薦

 

飲品:檸漾野莓奇亞子。

檸漾野莓奇亞子

 

山海新味豐花蓮私廚料理饗宴中唯一沒有加入新味醬油的,就是這杯以檸檬、野莓、氣泡水調製,然後加入超級食物奇亞籽跟在地花蓮金鑽鳳梨果乾的檸漾野莓奇亞子。而這杯氣泡飲味道酸甜順口,然後喝的過程中再不時吃一下金鑽鳳梨果乾,讓整體滋味更有變化。

花蓮私廚料理

 

當天在山海新味豐花蓮私廚料理饗宴中所吃到料理,除了飲料外的其它餐點,都有加入不同風味的新味醬油,而且不管是能明顯感受到醬油本身滋味,都能讓我們用餐的人感受到如果食材需要醬油調味,使用合適醬油真的能其美味再加分,所以對新味醬油跟葉志龍主廚合作私廚料理有興趣的大大,還有星光溪流銅門秘境新味夜宴這個活動機會,如果想實際吃吃看其它結合新味醬油的料理,就趕快去報名,然後順道安排一趟花蓮小旅行吧!

 

 

新味醬油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34號

電話:(038)323068

營業時間:09:00~21:00

官網:https://www.hsinwei1927.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sinwei1970

星光溪流銅門秘境新味夜宴訂購: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43261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