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句自古流傳下來的經典名言,要實際做到真的不簡單,因為大部分的人以為自己很了解自己,但殊不知可能你自認的優點,在別人看來反而是問題,也導致在自知不明情況下,再加上對家人、同事、客戶天生人格不了解情況下,就可能在相處或溝通時出現狀況,而這也是自己起心動念想來上日月知識人性經營學課程原因。至於有兩階段課程內容的人性經營學課程,就這次上的人性經營學I階課程來說,現場是以互動式教學方式,在日月知識侯喬騰老師、陳玲汝老師這兩位人類行為科學專家的引導討論技術下,讓全部參加學員在討論後,除了能自我覺察跟反思外,也可以知道不同天生人格的人想法,再輔以日月知識長年累月統計分析得到的整理結果,整個兩天課程結束後真的是有所收穫呢!

日月知識人性經營學課程

 

會在北、中、南開課的日月知識人性經營學課程,我這次是上台北場的I階課程,而上課地點是在松江路的IEAT會議中心,周邊交通相當方便。

日月知識人性經營學課程

 

在上課之前,會先做事前評量測驗,因此當天就依測驗結果坐到對應的組別。

日月知識人性經營學課程

 

日月知識經過長年累月統計分析,將人的天生人格分為五類,然後以老虎、海豚、企鵝、蜜蜂跟八爪魚分別代表。

天生人格

 

上課講義第一頁的其中一段話「幫助更多人的發現真理,讓自己身邊的人過得更好」,很切中自己來上這個課程的期望,就是除了發現之前不知道的自我問題外,也藉此知道其它不同天生人格會有的習慣、想法,不管這個人是你的家人、同事或客戶,以後就能用更合適的方式來相處或溝通,一旦他好,那我也會好啊!

人類行為科學

 

這次人性經營學I階課程,兩天的課程會切分為以下八個項目

● 心智結構圖解析。

● 課前「識人能力」測驗。

● 五種人格特質行為解析。

● 分類與「識人面向」示範。

● 識人術實務操作。

● 課前測驗影片分析。

● 「識人術」能力測驗。

● 關鍵密碼。

至於這八個項目,也呼應一旁海報所列的四大目標,也就是識人技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幸福四部曲,而實際上完課後,自己才理解侯老師在第一天開始上課時所說,這門課程是修煉的道理,因為這四大目標真的不是上一次課就能達到,因此這次上課就有不少人是回來複訓呢!

識人能力

 

這次人性經營學課程兩位授課老師都是人類行為科學專家,主講的侯喬騰老師授課經驗豐富,也曾獲得十大講師…等殊榮呢!

人類行為科學專家侯喬騰老師

 

這兩天的課程中,五種人格特質行為解析這部分佔了約一半時間,因為這部分的內容對於識人技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幸福四部曲這四大目標都有影響,而且過程也不會無聊,因為除了侯老師的基本解說外,現場參與課程的伙伴也藉由拋出自己實際遇到的問題,了解現場其它不同天生人格伙伴的實際想法,再搭配侯老師適時的引導、補充說明,除了發問者能獲得可行的解決方法,其它人也可以從中發現自己的問題,還有知道不同天生人格的人想法呢!

識人的能力

自我成長課程

 

五種人格特質行為解析外,識人術實務操作也是這個課程中蠻有趣的部分,因為除了觀察現場不同天生人格伙伴的動作外,侯老師也會進行示範,讓我們能有辨識這五種天生人格的初步能力。

識人技術

學習有效溝通

 

在主講的侯老師外,另一位人類行為科學專家陳玲汝老師也會在課程進行中適時進行補充,讓大家能獲得更多資訊呢!

人類行為科學專家陳玲汝老師

 

課程結束前進行的「識人術」能力測驗結果,對比課程一開始的「識人能力」測驗,包括我在內所有第一次參加課程的伙伴都有進步,代表這兩天的人性經營學課程,真的是有其幫助,而最後刮開名牌上根據事前評量測驗所得出的關鍵密碼數值,以我自己來說跟實際狀況是很接近的。

日月知識課程

 

整個課程完成後,有部分伙伴也現場分享自己這兩天的學習感想,其中就算是已經來複訓多次的伙伴,還是覺得每次來上課都會有不同收穫呢!

日月知識人性經營學I階課程

 

就自己來說,這次來上日月知識人性經營學I階課程,兩天課程過程中,有發現自己之前沒注意到的問題,而且課程結束後,對於老虎、海豚、企鵝、蜜蜂跟八爪魚這五種天生人格的人格特質行為,還有如何辨識有初步的理解,整個收穫頗多,因此大大目前生活中假使有和別人相處或溝通出現問題,並且尚未有解,或是想了解自己天賦優勢跟避開個人弱勢的話,就可以認真考慮來上日月知識人性經營學課程,相信對你一定會有所助益的。

 

日月知識

地址: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77號9F-1

電話:(04)22559158

官網:https://home.aak.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ak.com.tw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