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部,想要找銅板美食,到廟宇附近找找應該都會有收穫,而不久前跟朋友搭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到民雄火車站準備繼續搭火車北上前,因肚子有點小餓,所以就步行到民雄慶誠宮、民雄大士爺廟週邊尋找想要的民雄銅板小吃,結果找到這家下午才開始營業,要當點心或正餐吃都可以偉仔炸彈蔥油餅。而這個在路旁營業的嘉義民雄炸彈蔥油餅攤位,可以選擇原味或加料的炸蛋蔥油餅,每天販售數量有限,加上實際吃過後覺得還蠻合自己口味的,所以就來簡單分享一下,讓到民雄想找民雄小吃、民雄美食的大大做為參考。

民雄銅板美食

 

這次有機會分享這攤偉仔炸彈蔥油餅,就是搭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到民雄火車站時肚子有點小餓,所以想找個民雄銅板美食當下午茶墊墊肚子。

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

 

下午時分要找東西吃,在廟宇附近比較有機會,所以我們就步行到民雄慶誠宮、民雄大士爺廟這裡然後開始尋找囉…

民雄慶誠宮

 

為了保險起見,用Google Map搜尋最近的小七,假使找不到喜歡的民雄美食,至少還可以買超商的東西吃,而最後就發現這攤下午才開始營業,在民權路42號這裡,並且當下客人還蠻多的偉仔炸彈蔥油餅。

偉仔炸彈蔥油餅

 

先看這攤嘉義炸彈蔥油餅貼的菜單看板,偉仔炸彈蔥油餅除了原味外,也可以選擇加料。

偉仔炸彈蔥油餅菜單

 

當下到攤位時,老闆媽媽正忙著將醬料、炸蛋、配料放到蔥油餅皮上,然後將餅皮對折後裝入紙袋裡,讓等候客人可以趕快拿到熱騰騰的炸彈蔥油餅享用。

民雄小吃推薦

偉仔炸彈蔥油餅

 

至於需要等候的原因,除了客人蠻多之外,也加上老闆是餐點完之後才桿麵皮,然後再進油鍋炸。

民雄銅板小吃

民雄小吃推薦

 

看了一下老闆油炸過程,它們家的蔥油餅跟炸彈是分開處理,起鍋後再組裝。

嘉義民雄炸彈蔥油餅

嘉義炸彈蔥油餅

 

起鍋的蔥油餅跟炸彈會先放置一小段時間瀝油,再由老闆媽媽進行組裝然後交給客人。

民雄美食推薦

 

我這天選的,是原味沒加辣的偉仔炸彈蔥油餅,除了餅皮上抹醬之外,裡面在炸蛋外,還有量不少夾的小黃瓜絲跟蔥花兩種配料。

民雄偉仔炸彈蔥油餅

 

現場馬上開嗑,一開始會吃到酥脆中帶著抹醬甜味的蔥油餅皮,至於配料小黃瓜絲的爽脆跟清甜味,會讓整體味道不會過於油膩,而享用到後半段時,炸蛋流出的蛋黃汁液使得餅變得更濕潤一些,再加上滑嫩蛋白,以及提香的蔥花,這時的滋味就更為豐富了。

偉仔炸彈蔥油餅

 

至於朋友拿到火車站才吃的偉仔炸彈蔥油餅,因為多加了起士跟玉米,整體味道更為豐富,如果要當正餐吃也OK。而他的蔥油餅因為有加老闆自製的辣醬,我撕了一小塊餅皮嚐味道,感覺是微微的辣味,會讓整體更夠味,所以個人建議有買的話,建議要加辣啦!

嘉義好吃炸彈蔥油餅

 

這次在民雄慶誠宮、民雄大士爺廟週邊找墊肚子民雄小吃發現的偉仔炸彈蔥油餅,除了老闆是現點現做外,加上製作過程中也注意細節,因此吃起來不會油膩,也可以選擇加一種或是一種以上的配料來當正餐,或者吃得飽足一些。所以,大大之後如果來民雄這裡,如果想找東西吃的話,有機會就不妨到偉仔炸彈蔥油餅這裡,然後實際吃吃看它們家的炸彈蔥油餅吧!

 

偉仔炸彈蔥油餅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民權路42號

電話:0921556300

營業時間:14:30開始,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