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感情不錯,目前在讀大學的晚輩親戚,不久前交了女友,就想送個禮物給他們,在思考一小段時間後,想到之前曾手作銀飾還蠻有趣的,所以決定找地方來手作情侶對戒,除了享受DIY樂趣外,屆時送禮也不失體面也更有意義,因此網路搜尋了一下,發現這家在台北木柵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有提供金工課程,並且大眾交通也很方便,所以就線上預約去情侶對戒手作。而課程當天在Minifeast專業老師指導下,不僅順利將兩隻銀戒製作完成,後續收到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加工完成的最終成品,也令我相當滿意呢!

台北金工課程

 

這次找到來手作情侶對戒的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位置是在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四段,搭捷運從捷運木柵站走出來馬上就能看到。另外,像我來手作當天是從台北101大樓這裡搭行經信義快速道路的捷運棕線接駁公車,也能很快就到這裡說…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門口的看板,有放置介紹金工課程的卡片,讓經過的人可以自由取閱參考。

台北手作銀戒課程

 

當天進到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整個裝潢布置我覺得簡約、舒適。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環境

 

工作室裡,也展示了不少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的各式銀飾作品。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作品

 

這次是來手作銀飾,因此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也事先將會使用到的工具準備好,而且椅子下方也有準備置物籃可以放置個人物品。

台北手作情侶對戒課程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

 

這次的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銀戒課程,由於會使用到火槍、鋸弓這兩種相對較有危險性的金工工具,所以會有一份課程安全須知需要閱讀,決定是否要自己操作這些工具,然後再進行簽名。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課程安全須知

 

穿上工作圍裙並坐定位後,要開始這次的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手作課程了。

001

 

課程開始後,老師首先讓我依據現場有的銀戒,來決定要做的樣式。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手作課程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手作銀戒

 

決定好要手作情侶對戒樣式後,由於要刻字與圖案,因此接著就選擇想要的字體跟圖案。

台北情侶對戒手作課程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情侶對戒課程,像我是要做來送人的,當然情侶自己來手作是更適合,如果不確定自己要戴這枚戒指手指的戒圍,就可以現場量測、確定。

台北銀戒手作課程

 

一些必要的前置作業完成後,老師就先在銀條上畫好相關記號,等下開始手作時就不會手忙腳亂了。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金工課程

 

前面決定好要刻的字與圖案,圖案部分就我自己動手敲,至於細緻雷射刻字的文字部分,就是後續加工時由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老師處理。

Minifeast金工課程

 

這次選的情侶對戒外觀會有扭轉造型,所以就利用兩隻鉗子夾緊銀條,然後以相反方向彎折把造型做出來。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銀戒課程

 

扭轉造型外,還有使用小鐵鎚敲打銀條,讓這兩隻銀戒外觀有些變化。

Minifeast銀戒課程

 

前面動作結束後,再使用火焰噴槍將銀條退火。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情侶對戒課程

 

退火後銀條會恢復延展性,就透過工具將兩條銀條依男女各自的戒圍進行彎折,將戒指形狀做出來。

Minifeast情侶對戒課程

 

戒指形狀出來後,先以鋸弓將多餘部分切掉,然後再使用銼刀將戒指摸起來粗糙的地方磨圓滑,這次情侶對戒課程自己手作部分就告一段落,接著就是由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老師進行珠寶級拋光鍍金…等後續加工處理。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課程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進行加工需要約20個工作天,而完成之後,就會以超商店到店形式寄送成品。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情侶對戒成品

 

打開外盒,看到加工好的這兩隻情侶對戒,感覺真不錯呢!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情侶對戒成品

 

除了情侶對戒本體外,寄送來的物品還有作品保證卡、作品材質卡、擦拭布、含拍立得照片小卡,以及報名Minifeast銀飾設計師入門班跟Minifeast體驗課程適用的折扣券。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情侶對戒成品

 

實際將戒指拿起來看,在經過專業加工後變得更得更好看了,而在裡面的刻字也相當OK。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手作銀戒成品

Minifeast手作銀戒成品

 

這次選擇手作情侶對戒,女生銀戒部分還有鑲嵌一顆1分真鑽,相信親戚女友收到後應該會喜歡才對。

Minifeast手作銀戒成品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手作銀戒成品

 

這次在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手作要送人的情侶對戒,手作當天在老師的指導下,整個順利地將自己手作部分完成,也享受到手作樂趣,後續收到加工好的成品跟包裝也很OK,讓我後續送給晚輩親戚時體面跟情意都兼顧,加上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所在地點的大眾交通其實也蠻方便的,所以不管是想手作來送禮的大大,或是情侶想手作銀戒做紀念,都可以可考慮報名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金工課程哦!

 

 

Minifeast金工銀飾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四段143號之2號

電話:(02)22393316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10:00~17:00

官網:https://minifeast.tw

FB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Minifeast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