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中新社,可能很多人直覺會想到的,包括一年一次新社花海節,讓新社聲名大噪的薰衣草森林台中新社店,以歐洲古堡建築著名新社莊園古堡,還有新社香菇。除此之外,新社其實還有很多店家可以去逛、用餐,或是進行DIY體驗,因此不久前的台中小旅行,就留了一天來參加漫遊新社一日小旅行,造訪新社手工醋專門店五柳莊、有DIY體驗的阿亮香菇園,並且聽到職人分享有用知識,然後在安妮公主花園享用豐盛午餐跟專屬自己風味的DIY花茶,享受了輕鬆愉快並有收穫的一天,所以就來分享一下,讓要去台中玩的大大做為參考。

漫遊新社一日小旅行

 

這次的漫遊新社一日小旅行,早上是到新社手工醋專門店五柳莊逛逛。

五柳莊

 

一進五柳莊,就看到展示了相當多不同風味的手工醋,其中最久的已經有20多年了說…

新社手工醋專門店

新社伴手禮

 

來到這裡,當然要認識一些手工醋的相關知識了,而是職人也是老闆的王大哥,當初在921大地震後,因有著推廣天然環保簡樸的生命品質,淨化大地人心的心願,所以辭職回來新社,然後取東晉詩人陶淵明名號成立五柳莊,因此當天他也不藏私告訴了我們不少資訊呢!

五柳莊天然釀造醋

 

豐富了新社伴手禮選擇的五柳莊天然釀造醋,基底醋的純糙米醋是使用有機糙米釀製,然後再加入其它特選食材,然後搭配冰糖、砂糖或蜂蜜熟成精釀而成,完全天然無任何人工添加物。

有機糙米

糙米醋

 

認識手工醋相關知識外,當然也要喝喝看五柳莊手工醋,而當天試飲的五柳莊梅子醋、五柳莊葡萄醋、五柳莊蘋果醋、五柳莊牛蒡醋、五柳莊老松醋、五柳莊四物醋、五柳莊紅麴醋、五柳莊橄欖醋、五柳莊檸檬醋,除了讓我知道這裡的天然釀造醋選擇多之外,有些口味手工醋使用的食材,也是當下才知道可以拿來釀醋說…

五柳莊手工醋

 

不同風味的五柳莊手工醋,對喝的人都有不同助益,而且做為基底有機糙米醋的溫醇酸味,搭配不同食材營造出來的滋味,對我來說喝起來都順口,所以喜歡喝醋養生的大大,如果到新社逛逛時,真的要到五柳莊來看看啦!

好喝手工醋

 

漫遊新社一日小旅行的午餐時光,是選擇門票可全額折抵消費,也經營相當久的安妮公主花園。

安妮公主花園

 

用餐之前,安妮公主花園主人做了簡單導覽,讓我們對園區裡主要種植香草、植物、場地、DIY活動跟可享用的餐點有一定了解。

安妮公主花園導覽

安妮公主花園導覽

 

園區內有不少好拍場景的安妮公主花園,不同區域規劃的座位總共有500多個,因此除了個人或家庭客可以來走走逛逛外,拍婚紗、結婚典禮、婚宴、車聚….等團體聚會也相當合適呢!

新社景點

新社網美景點

新社用餐推薦

 

至於期待已久的午餐,這天是安妮公主花園採用團體聚會會提供半自助形式,像沙拉、麵包、飲料、甜品、蛋糕就是採自取形式,而且這些餐點都盡量使用在地食材,讓大家可以品嚐在地好滋味。

安妮公主花園餐點

新社美食

 

自取餐點外,這天的安妮公主花園午餐有美國無骨牛小排跟鮭魚雙主菜,加上自取餐點,真的讓我吃得很飽足說…

安妮公主花園午餐

新社團體用餐

 

雙主餐之外,這道開胃菜在地甜龍筍,由於是使用新社在地生產甜龍筍,鮮甜與鮮嫩度真的沒話說呢!

甜龍筍

 

午餐之後的DIY香草花茶,安妮公主花園提供的食材可視自己喜歡放入壺內,然後再倒入熱水沖泡品嚐,而像我是一種、一種食材慢慢放,所以就能喝到好幾種不同風味了。

新社DIY體驗

DIY花茶體驗

 

在安妮公主花園度過愉快午餐時光後,下午就來新社香菇街上的香菇觀光農場阿亮香菇園自採香菇回家吃,還有DIY太空包帶回家養囉…

阿亮香菇園

 

如果不自採香菇或做DIY體驗的話,這間新社觀光農場阿亮香菇園也有販售香菇相關商品,可以買來自己吃,或是做新社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

新社香菇街

 

但說真的,既然到了阿亮香菇園,真的要採菇跟做太空包DIY體驗,因為物超所值啦!

新社香菇觀光農場

 

我們在採菇跟DIY太空包之前,香菇種植職人,同時是阿亮香菇園老闆的侯大哥,先解說種植香菇一些知識,還有阿亮香菇園有種植的種類,以及採菇跟太空包DIY的重點事項,對喜歡吃菇類的我來說獲益頗多。

新社DIY體驗

新社特產

 

聽完侯大哥解說,就花了些時間採現場的香菇,而且來這裡非採不可的原因,就是新鮮、品質好之外,價格還超划算的說…

新社香菇自採

 

自採香菇之外,這天在阿亮香菇園最讓自己感到驚訝的,就是這裡價格很便宜的太空包DIY體驗有靈芝可選,而且侯大哥解說時也有提到種植其實不難,因此二話不說,我就是選擇靈芝太空包DIY,回家只要遵照說明,應該不久後就有新鮮靈芝可採了。

太空包DIY

 

採菇、太空包DIY體驗外,當然也要現場吃一下新鮮香菇製作的餐點解解饞,所以這天就在阿亮香菇園吃了炸香菇跟炸杏鲍菇,果然鮮度就是不一樣說…

新社香菇餐點

 

這天漫遊新社一日小旅行走逛的五柳莊、安妮公主花園跟阿亮香菇園,我覺得老闆都很用心地在經營,然後提供了特色商品、餐食,所以大大之後在安排新社小旅行時,都可以將這三家店放入自己的行程中,相信在實際造訪後應該會讓你覺得不虛此行啦!

 

五柳莊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興義街2號

電話:(04)2581875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10:00~19:00、星期五11:00~19:00、星期六11:00~20:00、星期日10:00~20:00

官網:請點這裡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安妮公主花園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23號

電話:(04)25931567

營業時間:09:30~19:30

官網:請點這裡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阿亮香菇園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131號

電話:(04)25810893

營業時間:09:30~17:00

官網:請點這裡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訂房快速連結:

Line旅遊訂房(購買可獲得Line Points回饋):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