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人來説,買房是一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不論是買預售屋或中古屋,都希望買到的房子不要有問題,那麼房子點交前的驗屋就相當重要,由於驗屋當下發現的問題,可以現場跟建商驗屋代表或屋主反應,請他們進行改善,因此能夠盡量仔細檢查,把問題找出來,以後入住就更放心,也免得後續有不必要的支出產生。不過,房屋檢驗是很專業的工作,如果自己不是相關專業人員,我覺得委託專業驗屋師團隊來協助檢測是有其必要的,所以來分享一下朋友之前預售屋驗屋時請的房屋檢測專家鴻宇健康驗屋,因為他們進行房屋檢測很專業,也會協助跟建商驗屋代表協調如何解決驗屋時檢查到的問題,會讓人覺得花錢請鴻宇健康驗屋這種專業驗屋公司來檢查是很值得的說…

專業驗屋

 

驗屋當天,鴻宇健康驗屋派了多位專業驗屋師,準備來檢測這間預售屋是否有漏水、滲水、地板與樑柱狀況、壁癌、室內濕度、噪音分貝、外觀檢測、排水狀況、地板水平度、電力不穩定…等問題。

鴻宇健康驗屋

 

以自己來説,房屋是否有漏水、滲水或排水問題,會是最注重的部分,因此鴻宇健康驗屋專業驗屋師同步進行房屋檢測時,我就先看他們檢查房屋有無漏水以及排水部分。而以相對容易滲水的窗戶與周邊牆壁來説,驗屋師會在窗外噴水,接著等待一定時間後,再以目測搭配儀器檢測來確認有無滲水進到屋內的狀況。

房屋醫生

房屋滲水檢查

 

地面常會有水的廚房、廁所、浴室、陽台,所設置的排水孔能否順利排水是很重要的,所以鴻宇健康驗屋驗屋師會使用專業的內視鏡深入排水孔檢查,確認這個排水孔有無阻塞情況。

房屋漏水檢查

房屋排水檢查

 

看過漏水、滲水或排水檢查,這時看到一位驗屋師拿著棒子仔細地地敲打石英磚或牆壁,詢問之後知道這是以空心檢測棒敲擊牆面、樑柱,找出有沒有地方是水泥沒有填實,至於敲擊石英磚四個角落和中心點,再依聽到聲音判斷是否有完全貼合?

空心檢測棒

房屋檢查

 

供電是否正常,也是驗屋很重要的部分,因此驗屋師會對屋內總電箱、插座進行檢測有無問題。

房屋電力檢查

 

牆壁、門框是否有歪斜,地面是否平整?鴻宇健康驗屋的驗屋師會以水平儀進行量測,來確定實際情況。

房屋水平量測

 

以專業儀器檢測外,驗屋師也會仔細檢查屋內牆壁、門框、窗戶…等處的外觀是否有狀況。

屋況檢查

房屋外觀檢查

 

檢測過程中,發現有問題的地方,驗屋師都會進行標記,讓客戶與建設公司驗屋代表知道這裡有問題,也方便接下來現場初步溝通要如何處理?

房屋問題溝通

房屋問題標記

 

在有看到的部分外,鴻宇健康驗屋進行房屋檢測的項目相當多,現場的驗屋師會一一記錄下來,事後再提供一份報告書,詳細說明每一個檢查項目的檢測結果,讓客戶跟建商能交涉後續改善事宜。

房屋檢測記錄

 

買屋是大事,既然都已經花了這麼一大筆錢,在驗屋這一關請專業驗屋師團隊進行房屋檢測的,來確保日後入住不會有問題,這樣的花費我覺得是相當值得的。而就朋友這次驗屋來説,鴻宇健康驗屋驗屋師檢測也相當仔細,所以大大日後有房屋檢測需求時,可以考慮請鴻宇健康驗屋來檢測,相信在專業團隊幫忙下,日後就能住得安心啦!

 

鴻宇健康驗屋

官網:https://www.healthhouse.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yhouse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