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台北市市民大道居酒屋,前幾天又蒐集了一家酌九壽司居酒屋。而這家台北市東區日式居酒屋,離過年前去吃的完鍋子熱炒很近,店裡滿滿日式風格,會讓人有偽出國用餐的感覺,當然酌九壽司居酒屋提供餐點、酒類選擇也蠻多的,當天跟朋友小聚用餐感覺不錯,所以分享給要找台北東區居酒屋聚餐聊天的大大參考一下。

台北市東區居酒屋

 

位於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上的酌九壽司居酒屋,這天我一樣搭捷運到捷運忠孝敦化站,然後再步行過來用餐。

酌九壽司居酒屋

 

店門口旁邊懸掛客人留言的繪馬,就開始讓人有偽出國用餐的感受了。

市民大道居酒屋

 

進到酌九壽司居酒屋,發現店裡空間蠻大的,可以提供單人、雙人、四人或多人…等不同人數用餐客人座位。

酌九壽司居酒屋店內環境

酌九壽司居酒屋店內環境

 

在開放空間座位外,酌九壽司居酒屋還有兩間包廂可供客人用餐。

酌九壽司居酒屋包廂

酌九壽司居酒屋包廂

 

酌九壽司居酒屋店裡擺設,真的滿滿日式風格,著實會讓人有偽出國在日本居酒屋吃飯的感受呢!

酌九壽司居酒屋擺設

偽出國日本居酒屋

 

我們這天是坐在吧台用餐,所以能看到部份酌九壽司居酒屋廚師實際製作餐點的樣子。

捷運忠孝敦化站聚餐

 

坐在位置後沒多久,酌九壽司居酒屋店員就送來兩樣小菜,讓我們先打打牙祭。

酌九壽司居酒屋

 

邊吃小菜邊看酌九壽司居酒屋菜單與酌九壽司居酒屋酒單,看到這裡這裡有炒物、串燒、壽司、炸物、烤物、冷菜…等餐點可以選擇,另外酒類選擇也蠻多的。

酌九壽司居酒屋菜單

酌九壽司居酒屋菜單

酌九壽司居酒屋酒單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外,吧台後方牆上黑板也有限定菜單,可讓用餐客人參考。接著,就來分享一下我們這天吃的餐點囉…

酌九壽司居酒屋限量餐點

 

味增小黃瓜。

酌九壽司居酒屋味增小黃瓜

 

這道菜是把小黃瓜切條,然後再沾隨附味增醬來吃。而本身脆口、清甜的小黃瓜,搭配有點鹹甜味增醬,整體口感相當舒服呢!

味增小黃瓜

 

剝皮辣椒豬肉串與蔬果肉串(葡萄)。

酌九壽司居酒屋串燒

 

這兩樣肉串中,我一開始先吃剝皮辣椒豬肉串。而外層抹上醬汁燒烤的豬肉片,吃起來軟嫩中帶著一些醬汁鹹甜味,還有需許燒烤香氣,至於裡面的剝皮辣椒我覺得不會辣,是用來增添口感用的。

剝皮辣椒豬肉串

 

另一串葡萄蔬果肉串,豬肉跟整顆葡萄一起入口,在享受軟嫩且帶著鹹甜味豬肉之餘,又有帶著微酸甜葡萄果肉讓整體味道更為豐富,我自己蠻喜歡這樣的搭配。

蔬果肉串

 

椒鹽青龍炒豆乾。

酌九壽司居酒屋椒鹽青龍炒豆乾

 

很明顯就是下酒菜的這道椒鹽青龍炒豆乾,軟中帶著點脆口感與鹹度的豆乾,搭配有些辣度的青辣椒,當我把它吃進嘴裡入喉後,接著馬上喝點氣泡酒,當下感覺很爽快呢!

椒鹽青龍炒豆乾

 

生蝦莎莎。

酌九壽司居酒屋生蝦莎莎

 

味道鮮甜的撥殼白蝦,搭配有點辣度、又酸酸甜甜的莎莎醬,這樣的組合吃起來意外夠味呢!

生蝦莎莎

 

炸雞米花(蜂蜜芥末)。

酌九壽司居酒屋炸雞米花

 

有兩種口味可選的炸雞米花,我們這天是選蜂蜜芥末。而實際將蜂蜜芥末炸雞米花吃進口中,可以感受裡面的雞米花粉皮微脆、雞肉軟嫩,至於蜂蜜芥末則是甜味會蓋過黃芥末嗆味,是大人、小孩都可以接受的味道。

蜂蜜芥末炸雞米花

 

櫛瓜。

酌九壽司居酒屋櫛瓜

 

稍微烤過的切片櫛瓜,吃起來帶著點香氣並保留脆甜口感,而灑在上面的一味粉,則是有提味的效果說…

櫛瓜

 

鹽烤柚子雞腿。

酌九壽司居酒屋鹽烤柚子雞腿

 

搭配柚子鹽烤過的雞腿肉,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雞皮帶著些許脆度與烤過香氣,而裡面的雞腿肉則是口感軟嫩且肉汁頗多,整個在嘴裡越咀嚼越有味呢!

鹽烤柚子雞腿

 

比目魚壽司與牛小排壽司。

酌九壽司居酒屋壽司

 

這兩樣壽司中,我先開吃比目魚壽司。而這個有稍稍炙燒過的壽司,比目魚魚肉吃起來軟嫩中帶著炙燒香氣,在口中也會感受到魚肉釋放出來的油脂,搭配在口中會鬆開的醋飯,整個吃起來很夠味呢!

比目魚壽司

 

接著吃的牛小排壽司,半生熟的牛小排肉,吃起來軟嫩、細緻中帶著甜味,整體口感也是很好呢!

牛小排壽司

 

青森蘋果汁與蘋果氣泡酒。

青森蘋果汁

 

有蠻多酒精飲料可選酌九壽司居酒屋,朋友因為開車就不適合喝酒,至於我則是點了蘋果氣泡酒來喝。而這杯蘋果氣泡酒,由於蘋果味道還蠻明顯的,實際感受不太到酒味,整個喝起來相當爽口說…

蘋果氣泡酒

 

這次在酌九壽司居酒屋用餐、小酌,有吃到的餐點口味都蠻不錯的,而至於自己喝蘋果氣泡酒喝起來順口,也跟朋友開心小聊,享受一個愉快晚餐時光,所以大大之後想找台北東區居酒屋聚餐小酌聊天,或是想偽出國用餐的話,就不妨考慮來這間交通方便的日式居酒吧!

 

 

酌九壽司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85-1號

電話:(02)2579009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與星期日18:00~隔日01:00、星期五與星期六18:00隔日02:00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