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早期跟家人到北港朝天宮拜拜時,都會順道在廟前的店家買些伴手禮,其中對人體很好天然高級食用油北港麻油也是我們必買的北港名產,當然現在要購買就方便多,跟有提供宅配店家訂購就好了,因此這次就來分享有提供北港麻油宅配,可透過官網、蝦皮與電話訂購,工廠就在過北港大橋嘉義縣六腳鄉,是北港數一數二麻油工廠的鑫隆麻油廠油品。而我們家這次請鑫隆麻油廠宅配的商品,包括了鑫隆麻油廠胡蔴油,以及鑫隆麻油廠苦茶油兩種產品。

北港名產

 

以傳統方式榨油的鑫隆麻油廠,要進行榨油時,必須先將原料打碎加熱去除水分,然後磨成粉狀後再次加熱消毒與再減少含水量,然後放置散熱,並且讓水蒸氣蒸發之後,再以機器將原料壓成茶餅,就可以準備搾油了。

傳統方式榨麻油

 

搾油時,要把多塊茶餅放到搾油機上,機器開始運作後施以壓力自然搾出油來。

傳統方式榨苦茶油

 

而搾出來的油,經過後續雜質沈澱與處理後,最後才裝瓶銷售。

傳統方式榨油

 

來看看這次宅配的兩種油品,首先是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分解吸收和利用的鑫隆麻油廠胡蔴油。

鑫隆麻油廠胡蔴油

 

外盒正面這裡,有提到鑫隆麻油廠的油品已經傳承一甲子了。

北港麻油

 

盒身側面,說明鑫隆麻油廠選用上等原料,然後以傳統冷壓榨油技術,並做好生產衛生環節進行榨油。

鑫隆麻油廠

 

以透明玻璃瓶裝的鑫隆麻油廠胡蔴油,可以直接看到呈現黑色透明的胡蔴油。

鑫隆胡蔴油

 

從瓶身標籤上的資訊可以知道,使用的原料很簡單,就只有芝麻而已。

胡蔴油

 

瓶身標籤,也有這瓶胡蔴油營養標示說明。

胡蔴油營養標示

 

另一種油品,是有液體黃金之稱,具備豐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9,以及少量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α-亞麻油酸)的鑫隆麻油廠苦茶油。

鑫隆麻油廠苦茶油

 

在透明玻璃瓶裡的,就是呈現亮黃透明的苦茶油。

鑫隆苦茶油

 

這瓶苦茶油使用的原料,就只有苦茶籽而且。

苦茶油

 

瓶身標籤上,一樣有這瓶苦茶油營養標示說明。

苦茶油營養標示

 

實際使用時,鑫隆胡蔴油與鑫隆苦茶油,各有各的用途。

20200415_111006.jpg

 

平時炒青菜的時候,就使用鑫隆苦茶油,讓炒好的青菜在好吃之餘更添營養!

20200415_111427.jpg

 

至於鑫隆胡蔴油,像煮麻油腰花這類補身菜餚時,就靠它讓食材滋味更為豐富、好吃啦!

20200415_112904.jpg

 

最後,胡蔴油與苦茶油都是對人體很好的油品,而遵循傳統冷壓榨油技術榨油的鑫隆麻油廠,使用的原料也很單純,生產的油品沒有其它多餘的成分,所以想購買天然油品的大大,有機會可以試試看鑫隆麻油廠的產品哦!

 

鑫隆麻油廠

官網:https://sinlongfa.com/

蝦皮:https://shopee.tw/lee5841225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inlongfa/

 

其它美食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