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嘉義小旅行前在查看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時,發現路線中經過的景點,有蠻多沒造訪過,因此就決定安排個一天嘉義輕旅行,搭乘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逛逛民雄工業區裡的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卡普秀醫美觀光工廠、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台灣菸酒公司嘉義觀光酒廠,以及嘉義市區的檜意森活村與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站囉…

嘉義小旅行

 

這天搭乘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一日輕旅行,就從剛換上新口罩沉睡大白熊所在的嘉義火車站出發。

沉睡大白熊

 

搭上目前平日有四個班次的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約末20幾分鐘就能到民雄工業區裡的景點。

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

 

這天第一站要逛的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我們是在民雄工業區服務中心站下車,然後再步行過去。

民雄工業區服務中心

 

從民雄工業區服務中心站步行過來,大約不用三分鐘就到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門口了。

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

 

這天在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導覽人員引導下,首先看的,就是製程參觀區這裡的時空膠囊實際製造過程。

卡普秀醫美觀光工廠

 

現場看到製作好的時空膠囊,還要經過人工進行後續處理,才能包裝出貨。

時空膠囊製作

 

進到室內展區,一開始可以看到卡普秀生產的各式美妝時空膠囊、獲獎的獎狀,以及時空膠囊如何誕生、優勢,以及簡單膚質檢查與保養的介紹看板。

卡普秀時空膠囊觀光工廠

 

接下來的企業歷史迴廊,則是能簡單認識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的創辦經過與願景。

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歷史

 

進到佔地廣闊的展售區,一定能滿足想要購買卡普秀醫美產品與保健產品的遊客。

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展售區

 

只要購買超過1000元,並且在卡普秀FB粉絲頁打卡按讚,就送卡普秀明星商品醫美級面膜一片哦!

卡普秀明星商品醫美級面膜

 

來逛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就算你沒買它們家產品,還是可以拿到免費實用小禮,真的蠻令人開心的。

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免費小禮

 

這天我們還有參加這裡的面膜DIY課程(需要提前3天預約),參加者需要從A類兩種基底原料選擇一種,然後再從B類六種特色原料中自由選擇累加到10cc。

面膜DIY課程

 

量測好要使用的原料,並使用攪拌機進行攪拌之後,平均倒入三袋面膜裡,然後由服務人員拿去封口就OK了。另外,服務人員也有提醒因為不是真空包裝,因此自己DIY面膜記得要在兩星期內使用以免變質了。

面膜DIY

 

離開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前,製程參觀區多面3D彩繪牆、館內的熱氣球背景3D彩繪牆或花牆,都是可以拍照打卡留念的選擇。

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拍照打卡

 

逛完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我們步行到同樣在民雄工業區裡的台灣菸酒公司嘉義觀光酒廠去看看。

台灣菸酒公司嘉義觀光酒廠

 

台酒嘉義酒廠的玉山台灣原窖八年陳高,參加2018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獲選年度世界最佳白酒,以及得到雙金牌獎(Double Gold),成為新台灣之光呢!

玉山台灣原窖八年陳高

 

這天在嘉義觀光酒廠解說員引領下,我們就跟著去看看嘉義酒廠生產高梁酒大概的情況。

台灣菸酒公司嘉義酒廠

 

首先,解說員利用展示背板,透過解說讓我們了解嘉義酒廠生產高梁酒大致流程。

台灣菸酒嘉義觀光酒廠

 

進到酒場後,除了解說外,也讓大家試喝蒸餾區出來的原酒。

台酒嘉義觀光酒廠

 

後來,我們又到了甕藏區,實際看一下生產出來高梁酒實際窖藏的情況。

嘉義觀光酒廠

 

現場的每一甕酒,罐身上都貼有標籤,以方便識別。

台酒嘉義酒廠

 

在甕藏區這裡,又有機會試喝了窖藏10年,酒精濃度60度的高梁酒,真的是個難得的經驗。

台灣菸酒公司嘉義觀光酒廠

 

導覽完之後,在嘉義觀光酒廠簡單解決午餐,就在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回到酒廠門口的台灣好行站牌候車,然後搭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回嘉義市區逛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目前是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也是全國第一個森林文創的檜意森活村,我們在裡面的多功能閱覽室「眠月廬」,逗留了蠻長時間的。

檜意森活村眠月廬

 

原為日治時期第二高官職者所居住官舍的眠月廬,是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分批整修檜意森活村三十一棟古蹟、歷史建築中,最後一棟完成修復的建物。而做為多功能閱覽室的眠月廬,裡面有多處舒服的閱讀空間呢!

眠月廬

 

進來眠月廬,不管是看看這裡提供觀看的影片或書籍,或是找個位置坐著放空一下,都蠻不錯的。

檜意森活村眠月廬

檜意森活村

 

來到全台最大日式建築群,如果想變身一下穿著和服逛檜意森活村,這裡也有提供和服租借的店家呢!

檜意森活村和服租借

 

另外,以KANO台灣棒球歷史話題,重塑電影KANO拍攝場景,展示台灣日治時期嘉義市歷史風貌的2030舊時嘉義館,也蠻值得進去逛逛、看看的。

2030舊時嘉義館

電影KANO拍攝場景

 

大致逛完檜意森活村,我們就過馬路到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站去看一下,而途中會經過之前想來住但還沒有成行的玉山旅社咖啡。

玉山旅社咖啡

 

到了看得出歲月痕跡的北門站,裡外逛上一圈,真的有不少懷舊場景可拍照留念說…

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站

阿里山森鐵北門站

 

至於這天晚上的晚餐,沒疑問地就是進文化夜市覓食囉…

嘉義市文化夜市

 

上一次來沒吃到的阿娥豆花,這次有吃到了,讓這天的嘉義一日小旅行有個滿足收尾。

阿娥豆花

 

這次以搭乘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安排的嘉義一日輕旅行,逛了這幾個在民雄工業區與嘉義市區的景點,整個搭車時間不會太長,只要抓好台灣好行到站時間,就能輕鬆地逛這些景點,大大們之後到嘉義走走逛逛時,也可以試試看搭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來逛這些景點哦!

 

卡普秀時空膠囊面膜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成功五街3號

電話:0800520668

營業時間:08:30~12:00、13:00~17:30

官網:https://www.capshow.com.tw/index.asp

 

台灣菸酒公司嘉義觀光酒廠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中山路4號

電話:(05)2215721

營業時間:08:30~17:00

官網:https://event.ttl.com.tw/cy/

 

檜意森活村

地址:嘉義市東區林森東路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官網:https://www.hinokivillage.com.tw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嘉義小旅行 】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一日輕旅行,嘉義市區與民雄 【嘉義小旅行 】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一日輕旅行,嘉義市區與民雄 【嘉義小旅行 】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一日輕旅行,嘉義市區與民雄【嘉義小旅行 】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一日輕旅行,嘉義市區與民雄

【嘉義小旅行 】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一日輕旅行,嘉義市區與民雄 【嘉義小旅行 】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一日輕旅行,嘉義市區與民雄 【嘉義小旅行 】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一日輕旅行,嘉義市區與民雄 【嘉義小旅行 】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一日輕旅行,嘉義市區與民雄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