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酸痛、不舒服,如果狀況不嚴重,以我來說就會去按摩來減緩。不過,如果藉由按摩還是無法改善,或是傷病後有復健需要,就要以物理治療方式來處理。像我不久前去實際走訪的新竹竹東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就是物理治療專業機構,藉由這些受過專業訓練,領有專業證照的物理治療師,以循序漸進物理治療方式協助,來舒緩身體長期不適了。

20200208_001

 

位於新竹市與新竹縣竹東鎮交會處的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在自己開車來之外,搭公車或火車過來也蠻方便的,像我當天就是搭火車到竹中火車站,然後再步行約5分鐘左右就到了。

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

 

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裡面的治療師,可以處理求診者頸肩酸痛、 下背痛、手腳酸痛麻、顳頷關節疼痛、坐骨神經痛、脊椎退化壓迫、脊椎矯正、扭/挫傷、落枕、五十肩 、網球肘、關節炎、肌腱韌帶損傷、運動傷害、手術後復建、舒壓、各種疼痛的需求。

竹東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

 

採預約制的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提供服務的時間相當長,像是治療所鄰近的新竹科學園區的上班族,就可以預約下班後的時間過來治療,我覺得能滿足不同族群的需要。

新竹物理治療

 

進到治療所後,馬上看到的是明亮、乾淨物理治療環境。

竹東物理治療

 

牆上貼的多張證書,讓大家可以清楚知道所有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的物理治療師,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物理治療專家。

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

 

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的收費標準,除了現場有立牌說明外,官網也有列出。

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收費

 

由於我是第一次來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物理治療師會有填寫資料,以及詢問身體狀況的需要,因此就被安排在二樓這裡進行治療。

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環境

 

這天幫我進行物理治療的物理治療師,是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的蔡院長,因此一開始在我填寫需資料後,他就根據我想治療的肩頸不舒服狀況詢問相關問題,並進行記錄然後告訴我這天要進行的物理治療項目。

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治療項目

DSC09457

 

這天要進行的物理治療目的,是要讓我頭左右轉動的極限角度在治療後比治療前好,所以蔡院長一開始先拍照記錄,然後讓我知道當下頭轉右邊與頭轉左邊的極限在哪裡。

20200131_145349

 

開始治療前,蔡院長先清潔治療床確保衛生。

DSC09460

 

我躺上治療床後,蔡院長就開始進行這次的物理治療。而治療過程中,重點就是要放鬆自己,然後配合蔡院長的手法、動作進行,感覺好像跟按摩差不多,但實際感受有差別,因為治療是針對問題點,藉著這些手法、動作讓我會漸漸感受到肌肉放鬆。

20200131_145731

20200131_145645

 

治療到中後段時,經過前面蔡院長施做的幾個動作後,我感覺肩、頸的緊繃感逐漸感覺放鬆了,接著蔡院長就請我坐著,然後再使用幾個能舒展筋骨的動作,而完成之後的放鬆感就更明顯了。

20200131_145929

20200131_150116

 

物理治療完畢後,蔡院長同樣拍照記錄,然後讓我知道治療後頭轉右邊與頭轉左邊的極限在哪裡。

DSC09461

 

完成治療後轉動角度(右邊照片),比起治療前(左邊照片)多上不少,對比轉動不覺得緊繃角度又來得更明顯。

LINE_P20200203_105628362LINE_P20200203_105628367

 

蔡院長讓我確認他的治療有效果後,接著再請我到一樓坐著,然後以電療機的電流加強肩、頸的放鬆感,才結束這次的物理治療。

電療機

20200131_151307

 

完成這次的物理治療後,當下肩、頸的放鬆感真的蠻明顯的,讓我覺得很舒服。當然,每個人遇到的狀況與嚴重程度不盡相同,但我相信只要來治療就會有效果。所以,如果各位大大有身體狀況需要進行物理治療,而且來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是OK的話,就讓這裡專業物理治療師協助你循序漸進改善這些身體不適,但要記得事先進行預約哦!

 

 

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約診制)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竹中路19號

電話:(03)5834682、0986699076

官網:https://dear520168.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ear520168/

新達文西物理治療所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