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食安風暴後,大家對食品安全的消費意識逐年升高,許多人在購買食品、飲料時,也會更注意食品標示的營養成分、原料或添加物。而今年重新加入中華職棒「味全龍」的母公司味全食品,從2015年起推對食安三大行動,訴求簡單配方打造飲食健康新趨勢。所以不久前,我就報名參加林鳳營鮮奶優格派對料理活動,實際使用這個符合味全簡單配方標準商品,來DIY製作自己林鳳營鮮奶優格下午茶囉…

味全食品

 

在味全總公司舉辦的這場活動,參加的成員中有蠻多人是帶小朋友一起來的。

味全總公司

 

現場的每一張桌子上,都有擺放這天的主角,也就是簡單配方再升級「林鳳營鮮奶優格」,以及DIY製作配對料理時會使用到的食材。

林鳳營鮮奶優格

派對料理

 

除了主角林鳳營鮮奶優格外,現場陳列的林鳳營簡單點優酪乳、林鳳營低脂鮮乳、林鳳營高品質優格、萬丹酪農戶限定鮮乳、萬丹酪農戶限定黑糖鮮奶茶、萬丹酪農戶限定鮮奶芋頭飲、萬丹酪農戶限定鮮奶黑糖飲、小牧好好紅鮮奶茶、屏東農榨檸檬飲、農榨金桔檸檬飲、農榨梅子飲、農榨百香檸檬飲…等商品,都符合味全簡單配方標準。

林鳳營簡單點優酪乳林鳳營簡單點優酪乳

萬丹酪農戶限定鮮乳

 

這場林鳳營鮮奶優格派對料理活動正式開始後,味全公司的產品經理,很快地分享了味全食品推動食安簡單配方的歷程。

簡單配方

 

根據行政院國民消費意識及行為調查報告,國人對於食品安全的消費意識逐年升高;其中有57.6%的受訪者在購買時認為食品標示的「營養成分、原料或添加物」需要注意。至於認為要注意「食品產地」的消費者比例也高達47%。因此,成分標示更加透明的商品

食品安全

 

對於曾受食安風暴影響的味全食品,在追求天然有機、無添加的浪潮下,從2015年起力推全產品溯源、配方簡單化、品質與國際接軌的食安三大行動,希望由內而外進行食品安全升級。其中,簡單配方是味全食安三大行動的重點,藉由使用天然好食材就無添加或是少添加的核心理念,搭配已完成的味全商品產品溯源系統,做到百分之百的溯源管理,也藉著產銷流程公開透明化,讓消費者可以吃得安心。

味全食安三大行動

 

這天的主角,也就是簡單配方再升級的林鳳營鮮奶優格,只使用優質生乳、乳酸菌,以不添加膠體等食品添加物的生產工法,製作出天然健康的鮮奶優格。

林鳳營鮮奶優格

 

了解味全食安三大行動,還有使用簡單配方製作天然健康商品後,接著就要跟現場的主廚學習以林鳳營鮮奶優格來快速製作派對料理了。

派對料理

 

主廚一開始,先教我們製作聖誕塔。而整個過程也蠻簡單的,也就是先拿切丁的各式水果,加入林鳳營鮮奶優格攪拌,然後再將這些攪拌好的水果丁做為內餡,搭配切片西洋梨、果肉挖好的柳橙、海鮮層層堆疊即可。

派對料理

派對料理

 

由主廚快手示範的聖誕塔,看起來就感覺好好吃呢!

派對料理

 

第二種派對料理優格玻璃罐沙拉,製作方式也很容易,先倒入林鳳營奶優酪乳,接著放入自己想吃的水果,然後重複這兩個步驟,最後再倒入大賣場可以買到的綜合穀片,就大功告成的。

優格玻璃罐沙拉

玻璃罐沙拉

 

製作好的優格玻璃罐沙拉,拍照PO到FB或IG都很合適呢!

優格玻璃罐沙拉

 

看完示範,接著就要自己動手做了。而現場提供的林鳳營鮮奶優格,有原味林鳳營鮮奶優格,以及蜂蜜口味林鳳營鮮奶優格兩種口味,我先嚐過味道後,自己比較喜歡林鳳營鮮奶優格蜂蜜口味,所以就使用這個口味DIY聖誕塔與優格玻璃罐沙拉了。

林鳳營鮮奶優格蜂蜜口味

 

這兩種派對料理製作起來都不困難,所以現場小朋友都可以自己製作呢!

派對料理DIY

DSC04121

 

花了些時間DIY製作好聖誕塔與優格玻璃罐沙拉,外觀看起來還可以,接下來就開吃了。而加入蜂蜜口味林鳳營鮮奶優格這兩樣料理,在有著蜂蜜自然甜味鮮奶優格提味下,吃起來味道清爽又健康。

聖誕塔

優格玻璃罐沙拉

 

最後,藉著這場林鳳營鮮奶優格派對料理活動,對使用簡單配方製作的林鳳營鮮奶優格,以及味全食品推動食安簡單配方有所了解,加上還能學到以鮮奶優格製作派對料理,真的是蠻不錯的一場活動,希望味全食品能多多舉辦類似活動,讓更多人有機會能來參與啦!

 

林鳳營鮮奶優格

官網:http://www.weichuan.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eichuan.mywei/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