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是許多人一輩子中很重要的一件事,不管是買預售屋或中古屋,大家都希望買到的房子不要有問題,當然我也一樣。因此,房子點交前的驗屋就特別重要!因為,透過驗屋發現的問題,可以向建商驗屋代表或屋主反應,請他們進行改善。不過,房屋檢驗是很專業的一項工作,尤其這次跟著房屋檢測專家「宏遠驗屋」專業驗屋師團隊,看他們實際進行預售屋房屋檢測,然後協助屋主跟建商驗屋代表協調如何解決驗屋時檢查到的問題,更深有所感!真的,如果有房子驗屋或房子檢測需要時,請宏遠驗屋這種專業驗屋公司來檢查,這樣的花費是值得的!

房屋檢測

 

這次有機會跟著宏遠驗屋專業驗屋師團隊,看他們幫購買預售屋的客戶進行房屋檢測。當天,在現場進行檢測的宏遠驗屋專業驗屋師至少有五位,會仔細檢查房屋是否有漏水、滲水、地板與樑柱狀況、壁癌、室內濕度、噪音分貝、外觀檢測、排水狀況、地板水平度、電力不穩定…等問題,而他們所帶的各式儀器琳瑯滿目,要好幾個箱子才裝得下。

檢查房屋問題儀器

 

對我來說,買到的房屋如果有漏水、滲水或排水問題,是自己最不能接受的事。因此,在宏遠驗屋這些專業驗屋師同步進行房屋檢測時,我首先看的,就是他們檢查房屋有無漏水以及排水有無問題是怎麼做的?

房屋醫生

 

容易濕的廚房、廁所、浴室、陽台是否排水良好,宏遠驗屋驗屋師會使用蓮蓬頭將水噴灑在地上,等一段時間後看看水是否有往排水孔流。至於水槽是否有漏水、滲水情況,驗屋師會將廚房、廁所、浴室、陽台有的水槽注滿水靜置一段時間,再檢查水槽和排水管有無漏水、滲水情況。

房屋漏水檢查

 

在相對容易滲水的窗戶與周邊牆壁,驗屋師會在窗戶外面噴水,然後等待一定時候後,以目測搭配儀器檢測來確認有無滲水進屋內的情況。

房屋滲水檢查

 

可查看是否有滲水情況的專業熱像儀,驗屋師會使用它來查牆壁的溫度變化,若發現有低於周邊環境溫度區塊,就是有滲水情況發生,假使是呈現樹枝狀的擴散,代表日後甚至有可能演變成壁癌。

熱像儀

壁癌檢查

 

地面常會有水的廚房、廁所、浴室、陽台,排水孔能否順利排水是很重要的,因此驗屋師會使用專業的內視鏡深入排水孔檢查,確認這個排水孔有無阻塞情況。

房屋排水檢查

房屋排水孔堵塞檢查

內視鏡

 

在看漏水、滲水或排水檢查過程中,不時會看到有一到兩位驗屋師拿著棒子仔細地地敲打地面或牆壁,而後來問了之後,才知道這是驗屋師以打診棒敲擊地面石英磚、地板四個角落和中心點,依聽到的聲音確定是否有完全貼合?至於敲擊牆面、樑柱,則是找出有沒有地方水泥沒有填實,然後呈現空心狀態。

打診棒

房屋檢查

 

進到這間預售屋時,建設公司已經在屋內插座插上小夜燈,讓購買者初步確認插座是有電的。而宏遠驗屋的驗屋師,則是會拿著漏電斷路器測試計逐一進行每個插座電流檔位、電流持續時間、漏電斷路保護器…等測試,確定是否每個插座都是OK的。

房屋插座檢查

漏電斷路器測試計

 

地面是否平整,牆壁、門框是否有歪斜?宏遠驗屋的驗屋師會分別以水平儀和傾斜儀進行量測,來確定實際狀況。

水平儀

傾斜儀

 

屋內各處的輻射劑量、無線電磁波數值情況,驗屋師會使用專業儀器進行量測,看看檢測位置測得數值是否有超過安全值?

輻射劑量檢查

無線電磁波數值檢查

 

在使用專業儀器檢測外,驗屋師也會仔細檢查屋內牆壁、門框、窗戶…等處的外觀是否有狀況。

屋況檢查

房屋外觀檢查

 

不管是以儀器或目視發現有問題的地方,驗屋師都會在旁邊貼上紙膠帶,讓客戶與建設公司驗屋代表知道這裡有問題,也方便後續溝通要如何處理?

DSC03932

DSC03929

 

如果是外觀看不出來的問題,驗屋師則是會寫上發現到的狀況,讓客戶與建設公司驗屋代表一目了然知道問題所在。

DSC03933

DSC03934

 

房屋檢查過程中,宏遠驗屋專業驗屋師也會不時跟客戶與建設公司驗屋代表說明目前看到的問題,並針對後續修繕方式進行討論,並以專業第三方檢測立場提供建議,藉以縮短買賣雙方認知差異,來達成雙方共識。

DSC03892

 

除了我看到的部分,其實宏遠驗屋房屋檢測的項目相當多,因此檢測完成之後,宏遠驗屋會在最慢七個工作天提供客戶一份缺失報告書,詳細說明每一個檢查項目的檢測結果,讓客戶跟建商能交涉後續改善事宜。而且,這份缺失報告書,會蓋上宏遠驗屋公司鋼印,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78456749_1250131688519426_4568131090086100992_n

75500987_1071023063289805_7070151201605550080_n

 

最後,買屋是大事,驗屋是確保日後入住是否不會有問題的關鍵!因此,在驗屋這一關花錢交給專業的驗屋師團隊進行房屋檢測,我覺得是相當需要的。所以,各位大大日後如果有房屋檢測需求時,可以請宏遠驗屋團隊來檢測,以換來日後能住得安心哦!

 

宏遠驗屋

官網:https://www.hongyuan-hy.com

聯絡電話:(03)4813866、0906550656(24小時服務)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y481/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