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勤途中或是咖啡店文青一下時,使用手邊的行動裝置或筆電聽音樂,是我常做的事,相信不少人也是這樣。然而,行動裝置或筆電畢竟不是只拿來聽音樂的,通常搭載的DAC(Digital to Analog Converter)晶片夠用就好,所以對聆聽音質比較講求的人,可能就會購買耳機擴大機來使用,對我來說也是如此。而不久前拿到NextDrive設計,搭載音訊大廠ESS最新9018Q2C DAC晶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小32Bit/384KHz攜帶式耳機擴大器,相當輕巧好帶的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就來開箱分享一下囉…

20170506_001

 

我這次拿到的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

DSC09975

 

外盒正面標示這支攜帶型耳擴使用ESS晶片,可提供32Bit/384KHz超高音頻分辨率。

DSC09976

 

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外盒背面。

DSC09977

 

外盒背面介紹這支攜帶型耳擴使用ESS Sabre 9018Q2C DAC晶片,抗噪表現>= +121dB DNR,最大輸出功率13.3mW @300Ω / 49mW @32Ω,支援音樂規格部分,PCM格式最高可到32-Bit/384KHz,而DSD格式最高可到11.2MHz。

DSC09979

 

盒子裡的內容物很簡單,就是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與使用說明書。

DSC09981

 

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重量很輕,只有17公克。由於我有USB to microUSB轉接頭,所以我選的是USB Type A接頭型號,只要搭配轉接頭,我的NB與手機都能使用。

DSC09982

 

這支耳擴使用的ESS Sabre 9018Q2C DAC晶片,就在這個小小的圓桶狀機身裡。

DSC09984

 

機身另一邊,印有設計廠商NextDrive字樣。

DSC09985

 

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提供的是3.5mm接頭,所以只要將原有的筆電或手機接上這支耳擴,然後耳機插入這支耳擴就OK了。

DSC09987

 

先把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搭配USB轉MicroUSB轉接頭,然後接到目前已經使用兩年的Samsung Note Edge Android手機,以及Sony不到一千元的入耳式耳機,來聽一下手機裡這些MP3流行音樂在經過這支耳擴處理音訊後,實際聽到的音質表現會有什麼樣的不同?

DSC09990

 

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所需電力由連接設備提供,所以接上之後,在機身Logo旁的燈號就會亮起。

DSC09991

 

我手機裡的MP3音樂,都是普通格式,在所有配備與設定都不變情況下,以陳綺貞的小步舞曲這首歌來說,原本聽起來有些糊糊的歌聲,經過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處理,我感覺是歌聲聽起來細節變多,可以更聽得到陳綺貞原本細而清亮的聲音。

DSC09997

DSC09996

 

另一首歌,沖繩療癒歌姬夏川里美的島人之寶這首歌,背景音樂裡沖繩傳統樂器三線琴聲音很突出,但聽起來就覺得悶悶的,音樂有些部分聽起來也會覺得不是很清晰,而接了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來聽,除了夏川里美歌聲聽起更通透外,包括三線琴在內的背景音樂,整個聽起來清晰多了,相對也聽得到更多樂器演奏出來聲音的細節。

DSC09998

DSC09999

 

要將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接到我這台已經使用超過四年的Gigabyte NB上聽音樂時,有額外步驟需要處理。

DSC09993

 

如果筆電上是第一次使用的話,需要到NextDrive官網下載驅動程式進行安裝。之後如果要透過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欣賞音樂的話,開啟控制台 → 硬體和音效 → 聲音,在播放中選擇Spectra,然後開始播放音樂。

capture-20170508-184532

capture-20170509-201244

 

之前在手機透過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聽一般MP3音樂,已經感受到這支耳擴能幫忙提升這些音樂的音質,所以在筆電上就找手上現有的Hi-Res高解析音樂格式檔案來聽聽看,而我直覺想要聽的,就是這首我曾經在其它支援Hi-Res格式音樂播放器聆聽過,也就是Hotel Californiai經典西洋歌曲。

20170506_002

 

以我的配備來聽這首24Bits/192Khz高解析音樂歌曲,雖然無法跟之前支援Hi-Res格式音樂播放器與耳機的組合相比,但是在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處理後,以我這副普普的耳機來說,還是可以聽到蠻清楚且層次的歌聲表現,而歌曲中電吉他演奏時細微的彈奏變化也有不錯表現,如果之後我換更好的耳機搭配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來聽的話,音質表現應該還會更好才對!

capture-20170508-191430capture-20170510-223318

 

能接在現有的行動裝置或筆電,讓聆聽音樂的品質變得更好,是我自己覺得這支世界上最小32Bit/384KHz攜帶式耳機擴大器,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的最大優勢與彈性。當然不諱言,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要跟搭載相同DAC晶片獨立音樂播放器相比,在音質表現上還是會有些些差距的,但它輕巧與方便攜帶的特性,加上不用額外帶一台比較重的音樂播放器,就能讓現有裝置上音樂聆聽時的品質變得更好,對於預算有限,希望提升現有設備聆聽音樂品質的大大來說,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無疑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方案哦!

 

Spectra攜帶式耳機擴大機

官網:https://nextdrive.waca.ec/product/detail/53064

哪裡買:https://shop.nextdrive.io/

 

20160921_BG43B7_2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