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實際運動時錄影影片與照片分享

所謂術業有專攻,在陸海空任何環境運動時,是使用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的最佳時機!不過,在使用時,有一個先天限制因素是無法避免的,就是環境光源的明亮程度對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在錄影或拍照時,有絕對性的影響,光源只要越明亮,錄影或拍照的效果就會更好!另外,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的170度超廣角的鏡頭,會讓拍攝的影片或照片有魚眼鏡鏡頭效果,這也是跟相機或手機在一般拍照或錄影時最大的不同之處!

DSC04988

 

所謂術業有專攻,所以我這段時間使用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通常是在外出騎小摺時使用。

DSC04986

 

利用隨附的配件,可以接在小摺上邊騎邊錄影。

DSC04987

 

後來比較熟悉使用之後,發現隨附配件除了原有建議組合方式外,還可以相互搭配做出不同變化,所以之後有時在騎小摺時,會透過這些配件組合,將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架得比較高,還可以360度調整方向錄影,讓錄影時可錄到的範圍更廣!

DSC05065

 

除了隨附的配件,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搭配我之前為Gopro Hero3基本款運動防水攝影機所買的頭帶使用也沒問題。所以,我也會在騎小摺時,戴在頭上來進行錄影。

20160514_180125

 

慢跑運動時,也能將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戴在戴在頭上錄影。

20160514_174848

 

以下就分享我在這段時間運動時,以沒調整EV值與沒有任何後製下,使用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所錄製的一些影片片段,還有所拍的部分照片。

DSC04984

 

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錄影4K與2.7K解析度,每秒錄影張數只有10fps與15fps,因此在光源充足情況下錄影,場景雖然清楚,但會少了最重要的運動速度感!

(原始影片解析度:4K、10fps,上傳至youtube解析度為4K)

 

(原始影片解析度:2.7K、15fps,上傳至youtube解析度為2K)

 

假使錄影的場景看不太出來有變動的狀況,我覺得使用4K或2.7K解析度錄影還是很OK的。(原始影片解析度:4K、10fps,上傳至youtube解析度為4K)

 

但在運動時還是要利用4K或2.7K解析度錄影,就要靠後製把運動速度感找回來。(原始影片解析度:4K、10fps,利用威力導演14運動工房的加速器加快速度3倍後輸出,上傳至youtube解析度為4K)

 

實務上使用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錄影時,我自己覺得1080P(60fps)解析度,是兼顧畫質與運動速度感的最佳選擇!只要光源充足,使用1080P解析度錄影的畫質、流暢度與運動時遇到不平整地面的跳動感都很OK。

(以下原始影片解析度:1080P、60fps,上傳至youtube解析度為1080P)

 

晚上錄影時,能否錄下清楚的影像,就看沿途的環境光源狀況。以這段影片來說,錄製過程中,如果光源夠的位置,影像就OK;反之光源不夠的位置,影像就是黑的。(原始影片解析度:1080P、60fps,上傳至youtube解析度為1080P)

 

搭配防水保護殼的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拍攝水下的影片,一點問題都沒有!

DSC05319

 

這段影片,是我逛板橋林家花園時,看到這個水缸裡好像有東西在動,所以放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到水缸裡錄影,看看是不是真的有會動的東西?結果,還真的有魚在這個水缸裡悠遊呢!(原始影片解析度:1080P、60fps,上傳至youtube解析度為1080P)

 

環境光源只要夠明亮,使用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就可以拍到不錯的照片。

FHD0030

FHD0037

FHD0044

FHD0042

FHD0046

FHD0353

FHD0355

FHD0356

 

在天色逐漸暗下來的時候,透過Ez iCam App以數位放大2.8倍拍的關渡大橋照片(下),跟原始沒放大的照片相比(上),清晰度一定差很多,而雜訊也相當明顯,所以真的有需要時,再使用Ez iCam App才有的數位變焦功能來錄影或拍照。

FHD0061

FHD0056

 

有一天騎小摺經過萬華,就順道去星巴克最近剛開的艋舺門市特色店朝聖一下!由於室內光源算充足,搭配170度超廣角鏡頭拍的照片還蠻特別的。

FHD0020

FHD0023

FHD0022

FHD0025

 

晚上在外面環境光源後充足的地方,可以拍下還OK的照片。

FHD0315

FHD0321

FHD0327

 

晚上在外面很暗的地方時,拍出來的照片只有有光源地方看得到,或是會有明顯的雜訊出現。

FHD0004

FHD0015

 

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隨附的電池只有一顆,所以外出使用時,電力消耗一直是個需要注意的部分。不過,後來有一次在電池沒電之後,試了以行動電源連接充電,發現可以邊充電邊錄影或拍照,只有一顆電池可能電力不足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DSC05099

DSC05102

 

找到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能長時間使用的解決方案後,就可以安心地試試看定時拍照模式了。以下的影片,是我騎小摺到關渡大橋時,停下來使用定時拍照模式,設定以每5秒一張間格拍了兩百多張照片,然後做的縮時影片。同時,藉由這段縮時影片也可以清楚知道,環境光源的明亮程度對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在錄影或拍照時,會有很大的影響!

 

實際使用後的個人小心得分享

如果在運動過程中,想長時間進行錄影,使用運動錄影機還是最佳選擇!另外,只要確定環境光源充足,要把運動錄影機拿到其它場合錄影、拍照也是沒問題的。而就我這段時間使用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以及可搭配使用的Ez iCam App來說,它們的好用之處與可改善的地方分別如下:

好用之處:

錄影解析度有提供到4K(10fps),可在合適場合下錄製高畫質影片

光源充足下錄製的影片,以及拍攝的照片畫質都不錯

隨附的配件相當豐富,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不用再額外花錢購買搭配使用的配件

可搭配行動電源進行長時間錄影或拍照

 

可改善的地方:

無法透過4K解析度錄製有速度感的影片

Ez iCam App沒有提供繁體中文版本,而且錄影解析度沒有4K與2.7K可以選擇,使用上多少會不方便

Ez iCam App有提供的白平衡設定,在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本機上的設定沒有,希望之後新版韌體能加入

Wi-Fi連接行動裝置時,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可能因耗電量加大,會有誤判電池沒電而自動關機的狀況發生

 

雖然,實際使用新衛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後,跟我原始認為可直接使用它的4K解析度,錄下具運動速度感的影片有些落差,但回頭想想以它的價格,能提供基本的4K錄影,加上機身有2吋LCD螢幕方便觀看與設定,且提供相當豐富的配件,我是覺得C/P值相當高!對於預算有限,但想要有4K解析度錄影,或是初入門運動錄影的使用者來說,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是很值得考慮的選擇!

 

DRACO 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SC4K運動防水攝影機-DRACO 4K運動防水攝影機-新衛運動防水攝影機-運動防水攝影機-運動防水攝影機-選購超值運動防水攝影機-4K錄影功能-170度廣角鏡頭-Ez iCam App-Gopro運動攝影機-運動攝影機-有螢幕運動防水攝影機-定時拍照-水中錄影-水中拍照-後製縮時影片-魚眼鏡鏡頭效果-板橋林家花園-星巴克艋舺門市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