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VoLTE服務實際體驗與小活動

其實,聽了講解說明之後,實際體驗才會更有感!所以,我就利用現場短暫的體驗時間,對亞太Gt VoLTE語音服務來個初體驗。

DSC04377

DSC04386

 

現場每一組都會拿到現場工作人員所分發,支援VoLTE服務的兩支手機進行體驗。

DSC04382

 

Android系統手機,手機螢幕右上角除了顯示4G訊號強度與上傳下載符號外,會另外顯示VoLTE字樣符號,讓使用者知道現在可使用Gt VoLTE服務。

20160416_145506

 

iPhone手機部分,不同型號,在手機螢幕左上角出現的字樣會是GT或GT 4G。如果漫遊到台哥大的4G LTE網路,就會多出現一個"R"以供區別。

20160416_145525

DSC04476

 

跟同組網友實際撥打測試,在撥打電話這部分確實很快,在按下撥打鍵後大概一秒多一點,另一支電話的鈴聲就響了(請參考下面自己錄的影片)。聲音部分,由於現場蠻吵雜的,我自己實際的感覺是通話聲音是蠻清楚的,但抑制背景雜音部分,當下是完全無法感受是不是有任何幫助的。

DSC04389

 

另外,亞太Gt VoLTE服務還支援網內的影像電話撥打(需另外收費),因為iPhone是提供facetime影像通話,因此這個功能是Android手機才可以使用。而實際找了兩支SIM卡有開通此功能的InFocus手機來試,撥通後看到的影像畫質滿清晰,聲音也很清楚,不會有Delay的狀況發生。當然啦,這是在同一個空間下實驗的狀況,但以我自己聽到說明內容的理解,應該可以相信的,是透過VoLTE服務撥打影像電話的流暢度,應該是一定會比現行的影像電話來得好的。

DSC04388

 

體驗時間節後,現場利用VoLTE語音電話撥打快速與通話音質清晰的特性,玩了一個4G組與VoLTE組通話快撥接力賽的互動遊戲。至於遊戲規則,是兩組各找6位參加體驗會的大大,4G組使用自己的手機,VoLTE組使用現場的VoLTE手機,然後前五棒依序撥打電話給下一棒,當下一棒聽到電話鈴聲後,才能繼續撥打電話給後一棒,等到第五棒要撥給在戶外等候的最後一棒時,主持人會提供他通關密語,且現場會開始有高分貝噪音干擾,最後第六棒接通電話並聽完通關密語後,再回到室內告訴主持人正確的通關密語,看看需要花費多少時間?

DSC04311

 

參與4G組通話快撥接力賽的六位大大(上),總計花費1分56秒才完成;至於參加VoLTE組通話快撥接力賽的六位大大(下),只花了1分10秒就完成了。而會造成這樣的速度差距,主要是差在電話撥通需要花費的時間,因為在現場可以很明顯看到VoLTE組在撥電話時的速度真的很快!

20160416_004

20160416_005

 

互動遊戲結束後,現場也有包括參與遊戲在內的四位大大分享自己體驗的心得。而這四位大大分享的內容還蠻相近的,主要都是對VoLTE服務在撥打電話時的速度很快相當有感!

20160416_006

 

亞太尊榮4G體驗卡使用小分享

當天體驗會現場有提供可使用90天,傳輸容量1G的VVIP尊榮4G體驗卡申請。因為申請手續很簡單,加上可以使用的時間長,所以我就申請了一張來試用看看。

DSC04383

 

當天只要提供雙證件,且申請表只要填寫聯絡電話(其它現場工作人員會幫忙填寫)就可以了,真的相當簡單。

DSC04384

 

雖然這張4G SIM卡只能拿來4G上網,但趁此機會可以試試自己家裡附近的亞太4G上網速度。

DSC04436

 

這張4G SIM卡可使用標準SIM卡、Micro SIM卡與Nano SIM卡這3種模式,且第一次裝到家人的手機裡開機就會收到亞太信寄來的歡迎簡訊。

DSC04477

DSC04479

 

使用Speedtest測試上網速度,經過幾天不同時間測試後,在自己家裡測得的最低與最高上下傳速度,落差並不大,對比自己目前使用的這家速度,上下傳速度也都比較快。

Screenshot_2016-04-23-21-26-24_1Screenshot_2016-04-23-21-30-37_1

 

亞太Gt VoLTE體驗會參加小心得

在參加這場體驗會之前,對於VoLTE服務的認識,只能算是一知半解而已。但在參加之後,真的對這項能提供快速撥通、超清晰通話,以及同時上網不掉速的VoLTE服務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因為,對於電信營運商來說,要推出一項新功能或服務,事前都要經過系統建置與測試,然後再跟市面上發售與即將發售的手機進行相容性測試,才能正式提供這項功能或服務給用戶使用。因此,以VoLTE服務來說,亞太電信Gt VoLTE服務是走蠻前面的。

DSC04421

 

至於經過這場體驗會的說明與實際體驗後,我自己感覺亞太電信Gt VoLTE服務的優點與可改善部分有以下幾項:

優點

1. 以自己現場測試撥通時間約1秒多的實際體驗來說,速度比起3G真的快上不少,能節省用戶撥打電話時間。

2. 體驗會現場通話時的聲音清晰度,感覺是比3G來得好,但抑制環境噪音部分就無法實際感受出來。

3. 在撥打或接聽電話時,仍然可以使用4G高速上網上下傳資料。

 

可改善部分

1. 目前支援的手機太少,我覺得這是目前推動此服務的第一大致命傷。

2. 每家電信營運商的VoLTE服務只能在自家4G LTE網路使用,無法跨網,也不能跟使用其它電信營運商VoLTE服務的親朋好友相互撥打VoLTE語音或影像電話。不過,假使VoLTE服務是未來語音通話主流的話,各家電信營運商互通是早晚一定會做的。

 

另外亞太電信既然蠻早就推出VoLTE服務,我相信他們對此服務應該有一定的期望!因為對於市場後進者來說,除了打價格戰之外,提供別人還沒有的服務,也是另一種吸引客戶轉換電信商的方式。

 

最後,我自己很贊同01編輯Nanako在她分享最後提到的「如果VoLTE語音服務是4G時代該有的通話品質,為什麼不用」?當然就現實面來說,因為支援的手機有限,加上每家電信營運商還有各自的考量,所以VoLTE服務用起來還有不少限制存在。不過,如果你目前就是亞太電信4G用戶,而且使用的手機也在Gt VoLTE服務的支援手機清單中,加上使用Gt VoLTE服務也不另外收費,通話費率也跟現相同,更換支援此服務SIM卡也免費,你有什麼理由不先去換SIM卡來實際使用看看呢?

 

VoLTE服務,4G VoLTE,亞太電信Gt VoLTE,Gt VoLTE,亞太電信4G,亞太電信,VoLTE高品質語音,Artista Perfetto AP Cafe,VoLTE語音,松山文創園區,CSFB,4G LTE網路,VoLTE通話音質,台灣電信營運商,Infocus M812,Infocus M372,網路封包傳輸,4G高速上網,4G費率,VoLTE影像電話

第3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