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綠生態園

這次兩天一夜的參訪,當晚住宿的地點,是占地廣闊,位在高雄市美濃區的美綠生態園。

SAM_4462

 

我住宿的房型是四人房,簡單樸實,該提供的備品都有。但最重要的,是在這樣幽靜的環境下,讓我一較好眠到天亮!

SAM_4478

 

這天在美綠生態園吃晚餐,一開始就放在桌上的客家醃蘿蔔,就很對我的胃口。

SAM_4465

 

包括客家粄條、美濃地區特有的水蓮菜在內,共有八菜一湯,一樣是相當豐盛。

20151208_005

20151208_006

 

在這些菜餚裡,我自己最喜歡的,就是這道特色菜「客家雙封」。因為客家的封,就是焢的意思,而這道菜的兩個主角冬瓜與高麗菜,都焢煮地很軟嫩而非軟爛,且入口時稍稍咬一下就化開,能充分感受冬瓜與高麗菜吸收滷汁後的味道。

SAM_4470

 

晚餐過後,接著由美綠生態園園長帶我們進行客家擂茶DIY體驗。

SAM_4489

 

擂茶別名「三生湯」,傳說是三國時代張飛帶官兵進攻武陵時,官士兵感染瘟疫無力作戰,因此請當地郎中醫治。這位郎中,使用生茶、生薑、生米研磨成粉,加入熱水調成湯液讓生病官兵飲用,果然湯到病除,擂茶便由此相傳下來。而園長也實際示範磨擂茶的正確姿勢與注意事項,讓我們之後可以磨得快又不累。

SAM_4497

 

每桌桌上都有擂茶DIY體驗會用到的食材、木棒與缽碗。

SAM_4484

 

園長有說明在磨擂茶食材時,顆粒小的食材開始研磨,再逐步加入顆粒大的食材研磨,等到材料出油,並呈現結塊狀況時,才算完成。

SAM_4487

 

為了節省DIY體驗需要的時間,我們這次只研磨一半食材,另一半食材已事先研磨完成,所以上述動作完成後,加入另一半是先研磨完成的食材,以及加入一小碗糖調和材料中生綠茶的苦澀味,讓擂茶好入口。

SAM_4488

 

上述食材加入後再攪拌一小段時間後,開始加入熱桂花茶,用杓子充分攪拌。

SAM_4510

 

當湯液調整到呈現稀粥狀時,這碗擂茶就大功告成了!

SAM_4520

 

喝之前,先在杯子裡加上一些玄米,然後再倒入擂茶湯,就可以趁熱品嘗這杯健康與營養兼具的擂茶了。

SAM_4521

 

一夜好眠後,先到餐廳吃早餐吧!

20151209_080832

 

美綠生態園住宿提供的早餐,以中式早餐為主,對於現在比較少吃中式早餐的我來說,會覺得特別有味道。

20151209_080340

 

其中,這道醃製大蒜,是老闆媽媽的私房菜,吃起來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是大蒜,真的夠味又好吃!如果來這裡住宿,隔天早上吃早餐時有看到這道菜的話,千萬別放過,一定要吃哦!

20151209_080954

 

美綠生態園有一個其它休閒農場比較少見的,就是有一個生態豐富的蝴蝶園,因此吃完早餐,園長就接著介紹農場內的蝴蝶生態。

SAM_4539

 

很特別的,在美綠生態園大廳,能很近距離地看到活生生,俗稱黃金蛹的大白斑蝶蛹。

SAM_4531

 

當園長一邊進行介紹,我也不時地回頭看看這些黃金蛹。沒想到在離開前,已經有大白斑蝶破繭而出,準備成為一隻美麗的大白斑蝶了。

SAM_4556

 

聽園長講解園區蝴蝶生態是很有趣的,因為她還會實際示範。像是雄性紫斑蝶腹部末端,能發散吸引雌紫斑蝶前來交尾的斑蝶素,以及兼具驅敵的黃色毛筆器,在園長巧手一撥,就讓我們大家看光光啦!

SAM_4542

 

在解說蝴蝶生態過程中,園長也順道介紹了一些美濃地區客家傳統文化知識,所以就算各位沒像我們先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逛逛,也能從園長的解說中,了解部分的客家傳統文化。

SAM_4554

 

室內解說完之後,園長實際帶我們到蝴蝶園逛逛。

SAM_4561

 

美綠生態園的蝴蝶園占地廣闊,裡面種有許多蜜源植物及食草植物,讓蝴蝶幼蟲與成蟲吸食。只要來的時間對,就可以在蝴蝶園裡看到許多不同種類蝴蝶翩翩飛舞的景色。

SAM_4566

 

對了,美綠生態園除了提供一般住宿,也有提供露營場地。喜歡露營的朋友,可以在安排六堆地區過夜旅遊時,選擇這裡作為露營地點。

20151209_094807

 

第3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