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_002

體驗會正式開始後,首先由主持人思思進行簡單開場。

SAM_0008

 

Sony產品經理Jerry緊接地開始介紹Sony Xperia Z5系列。

SAM_0011

 

Sony Xperia Z5全系列,都帶有金屬元素在裡面,提供時尚感。

SAM_0013

 

Sony經過市場調查後,發現一般人使用智慧型手機最主要部分,就是使用相機拍照記錄生活,並與親朋好友分享,接著是注重是電池續航力與防塵防水需求。而滿足符合上述三項需求後,才會繼續追求像是音樂、螢幕、遙控遊玩、智慧型穿戴...等其它功能。

SAM_0014

 

在接下來的講解之前,Jerry特別簡單介紹這台剛剛在展示區看到的有趣藍牙時鐘喇叭SONY BSP60。

SAM_0017

 

回到介紹Z5系列。這次Z5全系列產品,搭載由SONY α相機團隊操刀製作全新相機模組,包括f/2.0大光圈G鏡頭,搭配BIONZ for mobile影像處理技術,以及Exmor RS for mobile感光元件,提供強悍的拍照效果,是Z5 系列的重要亮點之一。

SAM_0019

 

Z5系列的2300萬像素相機,也是目前Android智慧型手機中畫素最高的。

SAM_0022

 

採用混和式自動對焦技術的Z5系列,在感光元件上嵌入相位對焦點,搭配對比對焦,然後同時運作,在相機軟硬體都有調教下,最快只要0.03就能完成對焦,也是目前所有智慧型手機中對焦速度最快的。

SAM_0025

 

Jerry藉由這張投影片,介紹Z5系列在對焦速度上與自家Z3+,以及競爭對手機種的差異性。

SAM_0027

 

藉由新的感光元件,Z5系列透過自動連續拍攝多張,取樣合成一張畫質較好的數位變焦照方式,做到可以不犧牲成像品質的5倍清晰影像縮放,讓使用者有更大的拍照彈性!

SAM_0028

 

Z5系列相機提供ISO12800最高感光度,在ISO 12800感光度下,在黑暗環境下也能拍照出清晰不晃動,且畫質噪點在可接受範圍的照片。

SAM_0030

 

​Sony為了讓顏色Z5系列影像顏色呈現更接近自然色,因此使用Triluminos display for mobile這項技術,讓所有顏色都能更接近自然色。

SAM_0034

 

透過Sparkling contrast對比增強技術,提升Z5系列在影像呈現上會更細膩清晰,色彩也更鮮明。

SAM_0035

 

Z5系列導入Bravia電視的TRILUMINOS for mobile顯示技術,讓影像的對比增強、顏色更自然,而Live color creation自然色重現技術、X-Reality for mobile技術,讓影像清晰銳利,能看到更多細節。

SAM_0036

 

搭載來自Sony WALKMAN的數位高音質技術,Z5系列搭配專屬降噪耳機,可以有效降低環境噪音。而數位音質還原技術,可以讓被壓縮過的MP3音樂,有更好的音效呈現,且不同廠牌耳機,只要Z5系列可以偵測到,就會自動進行音效最佳化,讓使用者聽到優化後的音樂。

SAM_0038

 

跟著Z5系列上市的MDR-NC750耳機,採用全新9mm驅動單體,有著更好的材質與外型設計,並且降噪效果提升至98%,當然它也是一定有支援Hi-Res數位高音質音樂的。

SAM_0042

 

Z5系列與其它有提供指紋辨識機種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將指紋感應器整合到電源鍵上。另外,在手機側邊,也以蝕刻方式刻上XPERIA字樣,當然Z系列一直有的IP65/IP68防水防塵設計,Z5系列繼續傳承。

SAM_0044

 

Z5系列將指紋辨識功能整合到電源鍵上,在開啟螢幕時,就能順便解鎖,是個很方便也符合使用習慣的設計。而指紋辨識部分,最多可登記5組指紋。

SAM_0046

 

Z5系列支援QC2.0快速充電規格,只要搭配符合規格的充電器,充電10分鐘,就能使用5.5小時。

SAM_0047

 

在現在多數旗艦機種無法自行擴充儲存容量下,Z5系列維持可以外接MicroSD記憶卡的設計,讓使用者可以外接最大200GB的MicroSD記憶卡擴充儲存容量。

SAM_0048

 

搭載5.2吋Full HD解析度的XPERIA Z5,提供白色、石墨黑、金色與綠色共四種顏色。

SAM_0049

 

搭載4.6吋HD解析度的XPERIA Z5 Compact,提供黃色、珊瑚紅、白色與石墨黑共四種顏色。

SAM_0050

 

SONY Xperia Z5主要規格一覽。

SAM_0051

 

SONY Xperia Z5 Compact主要規格一覽。

SAM_0052

 

一手掌握極致清晰4K顯示螢幕,這就是全球第一支,搭載5.5吋4K解析度螢幕的智慧型手機Xperia Z5 Premium。

SAM_0057

 

搭配自家BRAVIA電視顯示技術,不僅影像銳利度更好,對比度也跟著提高,讓整體色彩顯示更加鮮豔。

SAM_0058

 

在Xperia Z5 Premium上播放非4K影片時,都會自動透過搭載的upscaling的獨家技術,進行影像補點,把畫質提升到4K解析度,讓使用者在Xperia Z5 Premium能看到超越原有影片畫質的影片。

SAM_0059

 

搭載5.5吋4K解析度的Xperia Z5 Premium,提供鉻色、黑色與金色共三種顏色。

SAM_0060

 

由於Xperia Z5 Premium實機沒有在體驗會現場展示,Jerry就demo一下他手上的Xperia Z5 Premium,看起來真的還不錯。

SAM_0061

 

SONY Xperia Z5 Premium主要規格一覽。

SAM_0062

 

在Sony產品經理Jerry的介紹後,接著由01的資深編輯歐帝斯分享他的實際使用心得。由於有部分內容與Jerry介紹的內容相似,因此以下分享不重複的部分。

SAM_0063

 

歐帝斯不免俗地分享Xperia Z5軟硬體重點規格表。

SAM_0066

 

承襲Sony全平衡Omnibalance設計美學,在日本與瑞典共同設計下,Xperia Z5一樣採用金屬機框搭配正反雙鏡面,不過這次背面使用的,是不沾指紋的霧面設計。

SAM_0068

 

Xperia Z5依然提供Z系列一直為人稱讚,IP65/68最高防水等級的無蓋防水防塵設計。

SAM_0071

 

Xperia Z5搭載目前世界最高2300萬畫素,以及最快0.03秒混合高速對焦相機。

SAM_0073

 

歐帝斯現場demo一張他在日本九州火車上,快拍櫻島火山的照片。這也讓他覺得,在搶拍的狀況下,能提供最快0.03秒混合高速對焦的Xperia Z5,可以不漏掉自己想拍的照片。

SAM_0075

 

原先智慧場景模式無法調整畫素部分,在Xperia Z5變成可以自行調整了。

SAM_0076

 

高達ISO 12800的Xperia Z5,在拍攝昏暗環境時更方便,暗處細節呈現效果也有一定水準。

SAM_0078

 

強化散熱之後,歐帝斯表示Xperia Z5最高溫度會落在玩遊戲時的60度。

SAM_0080

 

搭載高通2.0快充技術的Xperia Z5,在Stamina模式下,最長可使用兩天。

SAM_0081

 

歐帝斯也分享Xperia Z5與使用相同處理器OnePlus 2、HTC One M9與LG G Flex 2,在效能與電力上的綜合比較表。

SAM_0082

 

歐帝斯最後分享他試用的感想。其中,令我莞爾一笑的,就是他覺得Sony Xperia 5的進步,是緩慢的進化。就不知道這樣的緩慢進化幅度,會不會對實際銷售有影響了。

SAM_0083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