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軒天然手工法式果醬又有新口味可以品嚐了!愛果醬的年輕果醬男孩林老闆,今年又陸續拜訪了符合他理想,且採用友善無毒耕作方式的農場。這次,我拿到的三罐天然手工法式果醬,正是他用心製作的最新口味果醬,而每一種口味使用的主要原料,背後一樣有它的故事。同時,林老闆啟動了一個透過自己製作的果醬,以推動水果公平交易的「天然手工果醬計畫」募資計畫。接下來,就讓我簡單分享這次品嚐的新口味果醬以及這個募資計畫吧!

20150713_001

 

這次拿到的果醬,第一罐是香蜜芭樂百香果醬。

DSC06994

 

林老闆的果醬包裝更完善了!因為瓶蓋這裡,增加了標籤貼紙,同時使用膠膜封住瓶蓋,更能確保果醬拆封前的品質不邊。

DSC06992

 

這個口味主要原料之一的百香果,是一位原先大卡車駕駛張永晉先生,退休在雲林古坑成立福智麻園農場,想要為後代子孫留一片純淨土地,因此在這片土地上以無毒方式,默默耕耘栽種的百香果。

DSC06995

 

第二罐,是台中楊梅果醬。

DSC06996

 

這個口味主原料楊梅,我對這種水果幾乎印象不深,只隱約記得現在桃園市楊梅區的名稱由來,就是跟它有關。因此,我谷歌了維基百科,好對這種水果有多一些認識,有興趣的大大可以點選這裡看一下維基百科的說明。而這次老闆使用的楊梅,是由位在大安溪南岸牧彤橘子樂園主人,詹前勇農友以友善生態的自然農法所栽培出來的。

DSC06997

 

第三罐,是勇士香草鳳梨果醬。

DSC06991

 

這個口味使用的主原料,是使用南投許正家先生友善耕作的土鳳梨。而想不到的是,許先生兩年前還是一位在新竹科技公司上班的上班族,聽到南投老家旁邊有塊老欉土鳳梨田地要賣,而為了要給小孩一個可以放心親近泥土的環境,因此就毅然決然地把這塊土鳳梨田買下來,接手土鳳梨的耕種。

DSC06993

 

林老闆逐步地規劃經營自己的手工果醬事業,這次附上了他新製作的名片。

DSC07000

 

開始陸續品嚐這三個口味果醬,首先是香蜜芭樂百香果醬。而用湯匙把果醬挖起來,可以看到小丁狀的寒天。

DSC07004

 

將果醬塗在吐司上品嚐,會吃到百香果自然的酸甜味,搭配照片看不出來,但實際磨得比較粗的香蜜芭樂果肉,咀嚼之後,讓果醬多出另一種不同於百香果的甜味,使用這個果醬風味更多元!

DSC07006

 

台中楊梅果醬,是我這次最好奇,也在實際品嚐前比較無法想像味道會如何呈現的果醬。

DSC07011

 

將台中楊梅果醬塗在吐司上品嚐,可以很明顯地看到果醬裡面有大量的楊梅果肉。而吃到嘴裡咀嚼後,由於加入紅酒、冰糖、海鹽與檸檬調整風味,台中楊梅果醬呈現的是淡淡柔和的酸甜味,並不是如我事前所想的,可能會比較偏酸的口味。

DSC07013

 

最後一個,是勇士香草鳳梨果醬。而以湯匙把果醬挖起來,可以看到香草籽、切成細碎狀的檸檬草與呈現小丁狀的寒天與土鳳梨果肉。

DSC07049

 

把果醬塗在吐司上品嚐,果醬呈現的是微微酸甜的味道,香草籽與檸檬草,讓果醬多了一些些淡淡的香氣。至於富含果肉纖維,切成小丁狀的土鳳梨果肉,則是越咀嚼越有味!

DSC07050

 

之前,我吃果醬都是搭配吐司來品嚐。不過,最近天氣常常都很悶熱,加上看到著名的速食店都不約而同地推出加入果汁、果肉的氣泡飲料。而自己手上有這天然手工製作的果醬,怎可不試試看呢!來吧,開始製作自己要喝的果汁氣泡飲料!

DSC07035

 

首先,加入自己想要份量的甜玉軒天然手工法式果醬。

DSC07036

 

接著倒入汽水後,再加適量冰塊,然後攪拌一下,就是一杯吃得到果肉的消暑果汁氣泡飲料了。

DSC07042

 

香蜜芭樂百香果氣泡飲料。

DSC07044

 

台中楊梅果醬氣泡飲料。(我個人激推!因為不僅呈現的顏色漂亮,也很好喝)

DSC07046

 

勇士香草鳳梨果醬氣泡飲料。

DSC07053

 

這次品嚐的三種新口味果醬,一樣是很好吃!不過,按照往例,甜玉軒果醬所使用的主原料,都是林老闆用心選擇小農友善耕作的當季農產品,因此量都不會太多,如果這次沒吃到,想要吃應該就是隔年才有機會了。而一開始提到林老闆的「天然手工果醬計畫」募資計畫,是他希望透過自己製作手工果醬,推動水果公平交易支持更多有理想的小農,同時也讓消費者能吃到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果醬的一個「共好」計畫!喜歡吃天然果醬的大大們,可以到募資計畫的網站看一下,然後以實際行動支持林老闆的募資計畫哦!

 

甜玉軒法式手工果醬

官方網站http://tianyushiuan.wunme.com/

FB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ianyushiuan

「天然手工果醬計畫」募資計畫:https://www.flyingv.cc/project/6518

DSC07001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