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在晴空萬里的這一天
我背著釣竿獨自走到了東海岸
徜徉在海邊享受大自然的氣息
忘卻所有的煩憂心情放得好輕鬆… 海洋(詞曲:陳建年)

台東是個好地方!對於平常在都市習慣快節奏生活的我來說,這裡的悠閒的氣氛,美麗的景色與新鮮空氣,真的可以消除累積在心裡的無形壓力。或許一開始,還無法放下腳步,總想一天藉著汽車或機車,能逛越多景點越好。不過,來了幾趟之後,就自然了解了,在台東這裡,如果你可以步行或騎自行車慢遊,會有最不一樣的感覺!但假使你假期沒有這麼長的時候,退而求其次,利用火車或公車來慢遊台東,也是很好的選擇。而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來漫遊歌詞裡的美麗東海岸!

20141111_001

 

對於初次來台東,或是不想花太多腦筋安排行程的話,搭乘串連景點的台灣好行巴士,既輕鬆又方便!以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來說,現在只要上車後購買一日券(299元),當天就可以無限搭乘,讓你可以輕鬆逛,然後又節省荷包支出。

DSC01353

 

這天,搭著第一班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巴士,直驅終點站:三仙台遊憩區。

DSC00696

 

三仙台遊憩區是由珊瑚礁海岸,以及離岸小島所組成。而三仙台名稱的由來,傳說是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與何仙姑曾登臨這個小島,因而得名。 至於島上三塊巨大的岩石,據傳就是他們三人留下的足跡 ,因此來到這裡,一定要走過這條別有特色的跨海拱橋,到小島上逛逛。

DSC00722

 

小島上有環島步道,沿著步道前行,除了可以看到與三仙有關的仙劍峽、合歡洞等天然景觀外,島上的海蝕溝、壺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以及豐富動植物生態,加上湛藍的太平洋,真的令我心曠神怡啊!

DSC00756

 

東河包子相當有名,所以離開三仙台後,在東河包子站下車吃包子。而這裡的幾家包子店,各有各的特色,我自己最喜歡的,是位於舊街上的這家東河包子店。

DSC01050

 

咬一口剛買,還熱呼呼的肉包,紮實的麵皮,與料多實在內餡,果然好吃啊!

DSC01064

 

接著,搭車來到原名為新東糖廠的都蘭糖廠。這個糖廠,曾經是東部唯一的紅糖工廠,也是台灣私營糖廠中,紅糖產量最多的。不過,隨著製糖成本增加,也逐漸失去競爭力,最後在民國80年結束營業。後來,在藝文人士,以及台東縣政府協助下,將這裡發展成為一個充滿藝文氣息的空間「都蘭紅糖文化園區」,除了讓東部的藝文人士,有一個工作表演的舞台,也增加了一個遊憩的景點。

DSC01680

 

在糖廠這裡,有間我很想一直來吃它早餐的店「小房子」。由於老闆娘的營業時間很彈性,所以前幾次我來都蘭住宿,隔天早上要來吃早餐時都沒開!不過沒關係,下次再來都蘭過慢生活時,再來碰運氣吧…

DSC00810

 

這天,趴在小房子店外桌子上的這隻貓,可愛的模樣,讓我駐足停留了好一會,不停的拍照。

DSC00813

 

小房子的對面,是糖廠咖啡館,這天我選擇在裡喝咖啡放空。

DSC01576

 

糖廠咖啡館的咖啡價錢很實惠,也不錯喝。如果是週末假期或節日,晚上這裡還會有表演活動,可以度過愉快的夜晚。

DSC01601

 

在糖廠咖啡這段時間,慢慢喝著拿鐵,邊看窗外的景色,感受都蘭這裡自然而然「慢」的氣氛。

DSC01602

 

在都蘭糖廠,還有一家店一定要逛的,就是販售花東地區藝文工作者、原住民朋友,手工創作物品的「好的擺」。

DSC01592

 

這家店,包括現在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都有來造訪過。

DSC01593

 

為了保護這些創作者的辛苦成果,店內是不能拍照的。不過,只要各位屆時有進入店逛的話,相信也會跟我一樣,不會空手出來的。

DSC02263

 

另外,離都蘭糖廠不到兩公里的景點「水往上流」,可以在逛完糖廠之後,散步來到這裡,看看這個因為地形關係造成的奇特景觀。看完之後,再從這裡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巴士回台東市。

DSC09125

 

回到台東市之後,晚上可以來鐵花村逛逛。

DSC02205

 

如果遇到鐵花村有表演活動的話,就有販售各式手創產品與食物的市集可以逛。

DSC02222

 

像這天晚上,在鐵花村的草地上有表演,所以我就在市集中買了想吃的食物與飲料,然後準備欣賞表演。

DSC02231

 

東西好吃,飲料好喝,還有好聽的歌曲縈繞耳際,以這種方式結束這一天的漫遊,真的是好選擇!

DSC02242

 

最後,不論你打算以何種方式來逛台東,請千萬別忘了放慢你的腳步,慢慢地走訪你想去的地方。如果,你目前沒有想法的話,也不妨參考慮走走我的這趟一日遊行程,以輕鬆漫遊的心情,親眼看看這美麗的東海岸吧!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