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資訊月」活動,11/30從台北正式開跑了。由於想趁著台北展覽期間買軟體,所以找了星期一這個我預期人潮不會太多的平常日來世貿一館逛逛,順道去參觀先前有收到E-mail電子報宣傳,覺得蠻有趣,以「新北智慧城 - 熊熊e家人」為主題的新北市主題館。

20131202_001

 

現在來世貿一館比以前更方便了,只要搭著捷運信義線到台北101/世貿站,出站後一分鐘內就到了。

SAM_2096

 

進入館內,先到二樓看一下逛展人潮,感覺上還好,就先去買要用的軟體吧。

SAM_2097

 

買完後,就來逛新北市主題館囉。

SAM_2098

 

按照慣例,資訊月台北場主題館都是在世貿一館A區。而進到A區後,看到了台北市主題館。

SAM_2099

 

再過來是教育部主題館。

SAM_2101

 

目標的新北市主題館,就在教育部主題館隔壁。

SAM_2102

 

今年新北市政府以「新北智慧城 - 熊熊e家人」為主題,由可愛的熊熊e家人,帶領來參觀的人,體驗各項新北市智慧便民的創新服務,並率先感受歡樂有趣的新北耶誕城氣氛。

SAM_2103

 

不囉唆,領取闖關卡,來實際體驗一下吧。

SAM_2105

 

第一關:跟著教師熊,透過觸控螢幕來認識新北市主題館。

SAM_2106

 

第二關:熊熊好朋友區。

SAM_2108

 

蓋章後,如果願意奉獻自己的愛心,可以捐款將熊熊帶回家當好朋友。

SAM_2109

 

資訊月少不了的就是Show girl,新北市主題館這裡也有哦!

SAM_2122

 

第三關:了解新北市府公務員在一日工作中,如何運用雲端科技、資訊系統來服務市民。

SAM_2112

 

第四關:了解新北市警察局、消防局、醫療單位、里長,如何以相關APP來更有效率地服務新北市的居民。

SAM_2113

 

第五關:認識、體驗新北市各式生活資訊App,了解這些App能如何幫助新北市居民,讓生活更便利。

SAM_2114

 

第六關:認識新北市在校園生活的行動學習和創新應用,讓學子能透過資訊科技,快樂地學習成長。

SAM_2117

 

闖完全部關卡後,可以到服務台換小獎品了。

SAM_2129

 

闖關禮之一的個人馬克杯,但有數量限制,想要的人,每天上下午請趕快來闖關。

SAM_2124

 

所以晚到的我,就換可愛的磁鐵吧!

SAM_2125

 

闖關結束後別急著走,現場加入新北市政府的E起新北市粉絲團,按讚並分享指定留言,就能拿到棉花糖兌換券。

SAM_2127

 

棉花糖是現場製作哦!

SAM_2131

 

小小等待一會,拿到棉花糖了,留著當下午點心吃。

SAM_2132

 

離開前,也可以跟兩位熊熊家族人形立牌拍照。

SAM_2111

 

政府單位在資訊月的展示館,越來越活潑了!就以新北市主題館來說,藉由較有趣的闖關方式,讓參加者對新北市政府如何打造新北智慧城,能有初步的認識。因此,如果你有預計到世貿一館看展的話,也記得來新北市主題館逛逛哦!

 

PS:如果沒空到會場,也可以到新北智慧城官網(http://2013ntpc.itmonth.net.tw/default.aspx)瀏覽,認識新北市這些科技便民服務。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