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一個很多人有著難忘回憶的地方!不論你是小時候到兒童樂園玩、長大後與情人牽手同遊,還是結婚後帶著一家人在此共度親子時光,它都幫大家帶來快樂與幸福。而從捷運淡水線通車,花博公園開放後,加上原有的台北故事館及台北市立美術館等景點,我自己覺得圓山這裡現在是最適合情侶來約會,培養感情的絕佳地點!所以,在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的時刻,我就來野人獻曝一下,提供一個不會花費太多費用的圓山輕鬆、知性半日行。有興趣的大大,請你繼續看下去…

20130718_002

 

除了原有的捷運與市公車外,現在這裡也有不少條客運路線停靠,所以不論你(妳)的她(他)是不是住在台北市,都可以很方便地到圓山這裡。因此,小資情侶們,就約11點在圓山捷運站門口碰面吧!

20130718_003

 

碰面後,趁著吃午飯前的短暫時間,先到捷運站旁邊的臨濟護國襌寺拜拜祈福吧!

DSC02676

 

臨濟護國禪寺為為日據初年日本僧人得庵玄秀禪師創建,寺廟從1900年開始興建,於1911年落成。護國禪寺依山傍水,面積頗廣。原來寺廟建築包括山門、法堂、大雄寶殿及附屬方丈堂。目前,全為木結構之歇山重簷式的大雄寶殿仍保存完好,是來這裡一定不可錯過的!另外,寺前大砥石、寺後開山始祖墓及石雕佛像等也相當具有歷史文物價值。

DSC02677

 

走到大雄寶殿門口,因為禁止進入,所以情人們,就請在大殿門口雙手合十,向裡面供奉的釋迦牟尼佛(中)、文殊菩薩(左)、普賢菩薩(右)膜拜,祈求平安幸福。

DSC02678

 

逛完臨濟護國禪寺,來吃午餐囉!而我個人的首選,就是剛在【晴光/圓山商圈】五大好店評選比賽中入選的坂京鍋燒麵。

DSC03085

 

非假日的午餐時段,用餐的人依舊相當多!

DSC03084

 

老闆及店員們,因此忙得不可開交。

DSC03074

 

店內的菜單。主食部分的價位,介於60~100元,相當實惠。

DSC03075

 

如果你之後來這裡用餐,不知道要點什麼,可以跟我一樣鍋燒烏龍麵來吃。

DSC03079

 

他們家的鍋燒烏龍麵,除了烏龍麵吃起來有嚼勁,帶有柴魚味,喝起來清淡甘甜的湯也很不錯!

DSC03080

 

如果喜歡味道重一點的人,可以加入七味粉,這碗鍋燒烏龍麵就會呈現不一樣的風味。

DSC03083

 

吃完午餐,下一個要逛的點是台北故事館。在步行走過去時,如果有機會在捷運站門口遇到賣傳統叭噗的阿伯時,可以跟他買來邊走邊吃(最好是兩人吃一支)。

DSC03114

 

步行途中,會經過花博公園爭艷館。

DSC02680

 

在爭艷館入口旁邊,可以看到「2013戀夏巴士驚喜上路」的看板。如果你們是週末來,而且有時間的話,可以搭著免費巴士,到大同大學或林安泰古厝逛逛,順道還能參加抽獎活動呢!

DSC02682

 

如果你們常來圓山約會的話,也可以考慮參加這個集章活動,來兌換最大獎為Leica相機的各項獎品。

DSC02683

 

台北故事館到了。這棟小巧精緻的建築,由當時大稻埕知名茶商陳朝駿出資在1913年開始興建,於1914年落成。此棟建築由日本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風格屬仿英國都鐸式建築。在當時興建完成時,還建有英式庭園,涼亭等,面積十分寬廣。而這棟建築除作為陳朝駿自身渡假用的別莊外,也用來招待經商往來賓客。包括革命先烈胡漢民、國父孫中山先生皆造訪過此別莊。隨著時間更迭,這棟建築先被指定為台北市市定古蹟,最後在2003年由港人陳國慈律師以每年七百萬贊助認養,成立「台北故事館」,使它成為一處以推廣台灣生活文化和古蹟再利用理念的迷你型博物館。

DSC03101

 

我還記得,在花博展覽期間,台北故事館展區,由於有限制每天入內參觀人數,必須拿到排隊拿預約票。當時,它的預約票數量,是所有需要拿預約票才能參觀場館最少的,所以當時曾經早上五點就到最近的入口排隊,等到9點一到開始入園,便拔腿狂奔到故事館,好拿到預約票入內參觀。而現在,不用這樣辛苦,只要花50元的門票,就可以入參觀「賀卡的故事」特展。如果幸運的話,館內沒有其它人參觀,那麼你們就可以獨享這棟精緻的建築,享受兩人的幸福時光!

20130718_004

 

參觀完台北故事館,接著繼續參觀隔壁的台北市立美術館。

DSC02694

 

台北市立美術館是台灣第一座現代美術館,現址為之前美軍協防台灣司令部總部所在地。整個館區約有6200坪,建築外觀呈現疊狀的白色方型,是建築師高而潘先生依據中國傳統的四合院概念所設計。館內共有地上三層,地下三層,總共六個樓層。而館中典藏及展示的作品類型相當廣泛,但主要以台灣的當代藝術為主,除了特定展覽需要收費外,入內參觀是免費的,所以很適合你們在裡面慢慢逛,培養兩人的感情。

DSC02695

 

參觀完美術館,你們接著可以在旁邊美術公園散散步,找些可愛的雕像拍照留念。

DSC02687

DSC02688

 

美術公園中有一棟獨特的建築「原民風味館」。

DSC03095

 

大門入口處,提供相當多的全國原鄉部落觀光資訊,可以讓你們作為要到這些原鄉部落觀光的參考資料。而這裡也會不定期於周末假日,舉辦各式原住民表演活動,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官網查看相關的表演資訊。

DSC03096

 

館內有展售各式原住民特色商品,如果喜歡的話,就把它買回家吧!另外,原民風味館二樓有販售咖啡、茶,風味小點及阿美族風味餐,想用餐的話,也可以考慮來這裡品嚐不一樣的餐食。

20130718_005

 

離開原民風味館,要往樹樂集喝咖啡途中,你們可以慢慢走、欣賞花博公園的景色。

20130718_006

 

如果想買些農產品帶回家,經過花博公園爭艷館時,可以到裡面的神農市場逛逛看看。

20130718_007

 

輕鬆走到位在民族西路上的樹樂集,迎面所見的整棟建築和招牌都是以白色為主,相當的亮眼!

DSC02701

 

樹樂集的門口貼有不少展演資訊。

DSC02704

 

樹樂集裡面的陳設溫馨、簡單,進來後會自然地放鬆心情,不管是一個人、一群人、夫妻或情侶來都很適合。

DSC03180

 

樹樂集的飲料列表。

DSC03167

 

找個喜歡的位置,各自點杯想喝的飲料,相信在這樣的氣氛下,你們會無所不聊,捨不得離開這裡,而感情會更上一層樓的!

DSC03175

 

樹樂集裡面也有販售不少文創商品,喜歡的話也可以把它買回家。此外,這裡也會舉辦各式課程與表演,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官網去查看相關資訊。

DSC03170

 

在樹樂集喝完咖啡,圓山輕鬆、知性半日行也要結束了。而在你們道別各自回家前,如果你們喜歡吃爆米花的話,可以到圓山捷運站旁邊的花花邦妮美式爆米花來看看。

DSC02662

 

這裡有的爆米花口味還蠻特別的。

DSC02663

 

裝爆米花的罐子也有它自己的特色!如果還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進去逛逛,買罐爆米花回家吃。

DSC02666

 

回家前,如果在捷運站前有看到街頭藝人表演,也可以駐足停下來欣賞一下,然後給這些街頭藝人掌聲,或是更實質的鼓勵,同時也幫這半日遊做一個最完美的結束!

DSC03152

 

這次我自己提供的半日行路線,都是集中圓山捷運站附近,因為光是圓山這裡就逛不完了!所以距離沒有很遠,一樣有它獨特風格的晴光商圈,我再找機會來寫文,將自己編排的行程,提供給給有興趣的大大參考。最後,希望這個圓山輕鬆、知性半日行,讓你們走過後,可以感情更甜蜜、幸福!

 

PS:

如果大大們想安排自己的晴光/圓山商圈約會行程的話,可以參考圓山商圈發展促進會官網FB臺北樞紐商圈粉絲專頁。假使你們是到圓山後,才臨時抱佛腳想安排行程的話,可以到爭艷館入口旁邊,拿一份照片中的導覽手冊參考,相信你們也可以馬上排出一個屬於你們兩個人的甜蜜行程!接下來,提供安排這次半日遊行程的遺珠之憾給各位大大參考。

DSC02700

 

販賣天然手工涼麵的21工房!

DSC02654

 

販賣各式湯品、冰品的冰山5角。

DSC03087

 

販賣手作甜品的Is Taiwan Is Chocolate。

20130718_008

 

販賣咖啡、飲品、輕食的vis。

20130718_009

 

在台北故事館旁邊,適合喝下午茶的故事茶坊。

DSC03103

 

如果是火影忍者迷的話,可以到爭豔館購票參觀。

DSC02681

 

喜歡射電子飛鏢,或是想體驗電子飛鏢的大大,可以到民族西路上的馬涅拉鏢店玩玩看。

DSC02706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