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我覺得是個能讓人心情自然而然就放鬆的地方。所以,在前一回以短短時間逛了都蘭糖廠後,就決定下回再來都蘭,至少要在這裡住上一晚,好好享受這裡自然放鬆的氣氛。因此,這一回再來造訪都蘭,事前只有決定一定要到「好的‧擺」買紀念品,在「糖廠咖啡屋」喝杯咖啡,隔天早上在「小房子」品嚐好吃的特製早餐(這三個地方都在都蘭糖廠內),剩下想逛哪裡?看實際狀況再說吧…

DSC01574

 

因為好的‧擺五點就關門了,所以先到好的‧擺買紀念品吧!而走進糖廠,由於小房子就在糖廠入口處,就想先看一下小房子的營業時間,看看隔天什麼時間可以來吃早餐?

DSC01575

 

結果,一看到營業時間後,心裡大叫「真好運啊」!得到下次再來的機會了,因為隔天是星期二,小房子公休呢!

DSC01579

 

至於糖廠咖啡屋,就在小房子的對面,也是最後要喝咖啡的地方。

DSC01584

 

記得前一次來這裡,糖廠裡面是可以參觀的。不過,這天則是大門深鎖,無法進去。

DSC01589

 

至於適合多人來吃的煙囪下,這次仍舊是Pass。

DSC01586

 

對這隻貓有點抱歉!本來在煙囪下的一角趴著休息,卻因我的突然走近,害牠只好暫時離開剛剛趴著休息的地方。

DSC01588

 

這天天氣變化得很快,從進糖廠前晴朗的天氣,到進糖廠沒多久後,原本都蘭山上的烏雲也飄到這裡,並開始下起雨來了。所以,趕緊先到好的‧擺買紀念品兼躲雨吧!

DSC01592

 

門口一旁可愛的木雕飾品。

DSC01599

 

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五月初來好的‧擺,所留下的都蘭國小簽名書包。

DSC01593

 

先不論薪水,這裡的氣氛,應該會讓在這裡工作的人,覺得很快樂的!

DSC01594

 

店內販售的都是台東當地部落、創作者的精心之作,很容易讓人逛著就忘了時間。

DSC01596

 

在好的‧擺買完紀念品,但外面的雨勢仍不見緩和,那就直接來糖廠咖啡屋喝咖啡,好好地放空一下。至於原訂要去亂逛的都蘭國小,就下次再去吧…

DSC01612

 

咖啡屋門口,有募集物資、捐款及徵求志工的海報。有意願的人,可以打電話0980154799,或發E-mail到Akila088@yahoo.com.tw,詢問相關事宜。

DSC01613

 

平日下午的糖廠咖啡屋,沒有太多遊客造訪,很適合放空、想想事情。

DSC01605

 

這裡的消費不貴,一杯不錯喝的拿鐵,只要100元,就能人享受這裡輕鬆的氣氛。如果是星期六、日晚上來這裡,還有音樂表演可以欣賞,包含任選飲料,也只要200元,真的很划算!

DSC01601

 

在邊喝咖啡時,看一下剛剛在好的‧擺買的紀念品吧。

DSC01614

 

我買的是價格實惠琉璃珠吊飾,不論是綁在手機或包包上,應該都不錯!

DSC01616

 

都蘭這裡輕鬆的氣氛,讓原本在咖啡屋門前屋簷下躲雨,互不認識的遊人,也能愉快地聊天,交換旅遊的心得。

DSC01604

 

連小貓也能感覺到這種輕鬆的氣氛。看牠睡得多香甜啊!

DSC01610

 

就這樣放空、看書、想想事情,不知不覺中,天色也暗了,糖廠咖啡屋內的燈光也亮起來了…

DSC01625

 

晚上的糖廠咖啡屋,有著與白天不同的感覺。

DSC01634

 

準備要走之前,來一張室內的這照片吧。

DSC01633

 

再從屋外拍張我坐的位置的照片。

DSC01636

 

有時候,雖然旅遊過程中,無法按照原先規劃,將要去的景點都走到。但在取捨過程中,往往也會有其它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奇出現!像是這回,如果真的能去都蘭國小逛逛,或許之後會被淋成落湯雞,也看不到這隻在糖廠咖啡屋屋簷下,睡得很香甜的小貓。當然囉,如果大大們也喜歡享受這樣輕鬆的氣氛,下次旅遊時,不妨把都蘭按排在行程之中,來好的‧擺逛逛,買些特別的紀念品,並且到糖廠咖啡屋點杯飲料坐一下,享受這裡的氣氛,讓你這趟的旅遊更加分!

 

後記:據說小房子的老闆,是個很隨性的人,不一定會按照標準的營業時間做生意。而這次我也親身見證到了,因為隔天我要離開都蘭,在等台灣好行公車來的空檔時間,走進糖廠晃晃,結果看到應該是公休的小房子,居然有開店做生意!不過,這時也來不及吃了,希望下次再到都蘭,真的能品嚐到小房子的每味餐點。

DSC01679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