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館,位於C片區。展館外墻有繪上南非黑人領袖,前總統曼德拉的巨幅畫像,和他的名言「時間總是用來做正確的事情」,這也是南非館最醒目的標誌。當然除了曼德拉的畫像外,整個南非館的外觀塗裝,讓我的感覺就是帶有現代感的非洲風味。

 

因為在5/17參觀當天,確定下午兩點要看的城市之窗表演沒有問題後,就趁著還有一小時的時間來排隊參觀。

R0029641

 

當天到南非館前的時間約下午一點左右,排隊的人潮還好,沒有太多人,所以大約10來分鐘就可以入館參觀了。

R0029653

 

由於今年的世足賽在南非舉辦,所以南非館入館處旁邊,擺放了一個放大版的世足指定用球「普天同慶」(JABULANI),也成為南非館很醒目的一個標誌。另外,南非館每天也會舉辦首足球機比賽,只要你的時間剛好,就有機會參加比賽,拿到紀念品。

R0029658

R0029660

 

入館後,首先可以看到這隻藤編獅子。

R0029663

 

整個南非館展區是由一個木製球體的內部展區,以及圍繞此球體的外環展區構成。呈現的風格,讓人感覺相當明亮,且具現代感的非洲風格。由於當天參觀時,木製球體內的展區不開放參觀,只能從外面稍為窺探裡面擺設的物品。R0029662

 

而在外環展區,參觀者可以坐著館方提供,讓參觀者休息一下的藤編椅。而參觀者在休息時,也可以同時看著投射在牆上的影片,邊休息邊認識南非的自然景觀,以及風土民情。

R0029664

 

另外,外環展區也有展示南非的工藝品,讓參觀者欣賞參觀。

R0029666

 

在館內的一角,可以看到為2010世足開幕倒數的計時器。

R0029665

 

2010世足的吉祥物,獵豹“扎庫米”(Zakumi),也是入館參觀的人,必會合照留影的地點。

R0029667

 

最後,當天大約花了40分鐘,很舒服地參觀完南非館。而南非館也是我有參觀到展館中,還不錯的一個!如果各位大大,之後有到世博C片區參觀的話,可以來這裡走走看看,體驗一下南非的風土民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