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語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對平常有在做模型與剪紙來練專注力的我來說,真的很有感!因為使用對的工具,不僅能製作時更方便,製作好的成品也會越美觀與漂亮。所以,像我這次去參加的紙藝課程,在課程中看到能方便幫紙張做出造型的ALI CREATIVE「艾力紙藝工具創意家」工具,真的覺得很方便啊!

20160618_001

 

這是我完成的作品:海盜風潘朵拉的驚喜盒。

DSC07150

 

打開盒蓋,就能看到裡面的秘密哦!而這個潘朵拉的驚喜盒成品,裡面包括有小型與大型收納袋、動態蜜蜂小卡片、小信封、小卡片,還可以放照片,是個相當實用的紙藝作品。

DSC07193

 

作品中部分紙張外觀,不管是裁圓角、打花邊,或是特定造型,都是靠艾力紙藝工具創意家工具製作出來的。

DSC07194

DSC07196

DSC07197

DSC07198

DSC07199

 

製作這個「潘朵拉的驚喜盒」紙藝作品,會使用到好幾個不同的艾力紙藝工具創意家工具。其中,這個可幫紙張打出半圓的花邊造型打孔器,可以帶回家繼續使用呢!

DSC07206

 

接著,分享一下課程當天製作潘朵拉的驚喜盒一些過程。

DSC07087

 

當完成報到後,可以選擇一份自己喜歡的材料,所以看了之後,我選擇製作好外盒會是海盜圖案的這份材料。另外,製作時需要的工具,不需要自己帶,現場都會提供。

DSC07086

 

這天課程主講的Ali老師,除了每個步驟都會說明外,不同的艾力紙藝工具創意家工具使用方法,也說明的相當清楚。

DSC07115

 

隨著老師說明,自己開始一步步跟著做,而這支摺紙尺就幫了大忙,可以讓紙張折出來的線更平整、好看!

DSC07089

 

小型收納袋完成。

DSC07094

 

完成潘朵拉的驚喜盒基本外觀。

DSC07101

 

製作到後半段,讓作品更漂亮的艾力紙藝工具創意家工具就陸續出場啦!像這個工具,可以很方便地裁切出各種大小不同的圓環。

DSC07102

DSC07105

 

現場各種不同的花邊造型打孔器、邊角全功能造型打孔器與深度大花邊造型打孔器,讓我們在製作過程中搭配使用,最後完成的作品就更漂亮了。

DSC07111

DSC07112

 

這些打孔器使用起來真的很方便,一下子就能讓紙張出現漂亮的花邊。

DSC07117

 

將各個小配件組合起來,我的「潘朵拉的驚喜盒」完工啦!

DSC07118

 

蓋上盒蓋之後,完全看不出來裡面藏有什麼秘密。

DSC07119

 

完成作品後,看了現場老師帶來的一些紙藝作品,如果不是使用艾力紙藝工具創意家工具來協助製作,可能要花更多時間才能做得出來說。

DSC07123

DSC07124

 

這次來參加這堂紙藝課程,雖然要製作的「潘朵拉的驚喜盒」紙藝作品是有些難度的,但是在老師的講解與現場小助手的協助下,最終順利地將這個充滿驚喜的作品完成了。另外,藉由這次課程,也知道有能讓紙藝製作時更方便與漂亮的ALI CREATIVE「艾力紙藝工具創意家」工具,以後如果想要來做一些紙藝作品時,就更有信心自己DIY,而且知道要到哪裡找輔助的工具啦!

 

艾力紙藝工具創意家

官網:http://alicreativ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ali.creative/?fref=ts

 

 

艾力紙藝工具創意家-ALI CREATIVE-紙藝工具-艾力紙藝工具-紙張做造型-紙張裁切工具-潘朵拉驚喜盒-小卡片DIY-紙藝課程-花邊造型打孔器-摺紙尺-邊角全功能造型打孔器-深度大花邊造型打孔器-紙張打孔器-模型製作-紙藝作品-紙藝製作工具-紙藝DIY-紙藝專用剪刀-艾力紙藝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