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栗田莊這一晚,拿了苗栗賞桐手冊翻閱,看看隔天要去南庄哪些景點逛?而小東河步道,就是其中一個決定要去的景點,因為它離我住的地方很近,只要走一下就到了。所以隔天早上在栗田莊悠閒地吃完早餐後,就到位於百香農場旁的步道北登山口,準備走這條步道。

DSC01587

 

在步道北登山口這裡,就有一片桐花地毯可賞了!

DSC01593

 

剛走上步道時,也可以看到桐花散落於步道上的景觀。

DSC01588

 

不過,這也是步道北登山口這裡,唯一可以看到桐花景色的一段路。因為,繼續沿著步道前行,就轉變成原始山林的景觀。但這段路還蠻陡峭的,所以無法走得太快。不

DSC01590

 

從北登山口慢慢地往上走了好一會兒,看到這個指示牌,發現離北登山口只有490公尺。但我覺得這段路不止490公尺啊!

DSC01591

 

本來以為右邊的路,是步道前進的方向,不過卻被封閉起來,走過看一下警示牌,上面寫著「步道到此為止」。所以,當下我以為步道就只到這裡了,於是休息一下後,就往回走了。

DSC01592

 

回頭往步道北登山口走,下行好走多了,速度也加快了,沒有花很長時間,就回到入口處了。而看一下手機上的時間還早,所以就在這裡找剛掉落的桐花,來跟步道指示木牌拍照留念。

DSC01597

 

最後,其實小東河步道沒有這麼短!因為回到台北,準備寫文時,查了一下資訊(請參考這裡),赫然發現,我那天被那個禁止通行的告示牌給唬了!其實真正的步道,是要繼續往南登山口方向前進,也還會經過賞桐花區,南登山口出口,則是位於春谷農場的鱒魚養殖區旁。所以各位大大到南庄玩,有打匴走這個步道的話,可別跟我一樣被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