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源自2001年小桔子、後來轉型為複合式伴手禮店的烏龜島,是宜蘭蜜餞百年老店高連登第三代高鳴齊先生所創立的宜蘭伴手禮品牌,堅持使用宜蘭農產與宜蘭特產研發各式創意宜蘭美食,然後在冬山鄉公所協助下,獲得國發會推動地⽅創⽣補助及輔導,而自己不久前就到離柯林湧泉生態圳路教育園區不遠,有著特別建築外型的烏龜島門市參加烏龜島品牌發表會,現場了解這個努力成為指標性冬山旅遊景點與品牌呈現的新風貌,同時也在現場品嚐了自己相當感興趣的龜山餅呢!

宜蘭冬山旅遊景點

 

這次去參加的烏龜島品牌發表會,是在離柯林湧泉生態圳路教育園區不遠的烏龜島門市舉辦,當天到現場時,看到門市建築相當有特色,而之後在發表會聽到建築師的說明後,才知道這棟建築也與品牌相呼應說…

烏龜島門市

 

包括參加貴賓、在地民眾,這個發表會座無虛席,現場真的是相當熱鬧,也為烏龜島品牌博得好彩頭。

宜蘭伴手禮烏龜島品牌發表會

 

發表會開始後,先由烏龜島品牌催生者,也是宜蘭蜜餞百年老店高連登第三代的高鳴齊先生,簡要分享創立這個品牌初衷與期望目標。

烏龜島品牌創辦人

 

一個好的美食伴手禮品牌,除了食物本身一定要好吃外,品牌視覺跟產品包裝現在也佔有重要地位,因此接著由藍本設計執行長分享包括品牌以「O GOOD」為英文名稱、品牌標誌、商品包裝的設計概念。

烏龜島品牌設計概念

 

在藍本設計執行長幽默生動,還有深入淺出的說明下,現場所有人在歡笑聲中,也知道了品牌標誌、商品包裝的設計細節呢!

烏龜島商品包裝設計概念

 

品牌標誌、商品包裝外,由圓設計負責這棟建築物,其實是呼應了烏龜島老闆希望這個品牌能跟龜山島一樣,成為宜蘭精神指標,讓宜蘭在地鄉親,以及到宜蘭玩的遊客,有更豐富的文化、建築與味覺體驗。

烏龜島門市建築特色

 

在平面看過去就很有風格的建物,圓設計建築師有分享他們是以龜山島為概念進行設計,只要居高臨下,就能看出龜山島的樣子,這代表之後有機會再來時,要帶空拍機來實拍、實錄感受一下囉…

烏龜島門市建築風格

 

品牌發表會告一段落後,就來看看門市現場展售包括綠茶金桔、金桔檸檬、金棗巧克力…等烏龜島品牌伴手禮。

宜蘭冬山複合式伴手禮店

 

現場這些烏龜島品牌商品中,我個人最感興趣,相信也會是很多人挑選宜蘭伴手禮首選,就是這個龜山島造型的龜山餅了。

烏龜島龜山餅禮盒

 

在龜山餅展售區這裡,有看到一盒包括鄭元暢跟其它藝人簽名的展示禮盒,我想這棟有特色的烏龜島門市建築,應該也有機會成為戲劇、電影取景的常客哦!

造訪烏龜島門市明星

 

既然對龜山餅有興趣,當然也要現場來吃吃看,所以就來一組烏龜島之戀嚐鮮囉…

烏龜島門市烏龜島之戀

 

目前有兩種口味的烏龜島龜山餅,自己當天吃的是冬山紅茶口味,當在嘴裡咀嚼時,酥鬆帶脆中有著奶香,還有使用在地宜蘭冬山茶葉製作,並包含增添口感杏仁角的內餡,搭配加入日本小山園抹茶粉的巧克力,可以感受到不同層次甜味與香氣,真的是造型與美味兼具呢!

烏龜島龜山餅風味

 

烏龜島之戀的這杯咖啡,因為加了金桔,喝進嘴裡可以感受到一些些苦味與淡淡果香酸甜味,搭配龜山餅我覺得還不錯說…

金桔咖啡

 

烏龜島門市用餐區中,我對戶外這個在水池上的座位最感興趣,本來是想坐在這裡享用烏龜島之戀,無奈當下雨勢太大,只好作罷,因此除了前面想以空拍機居高臨下看這棟建築,又多了一個以後再造訪這裡的理由了。

宜蘭冬山美食餐廳

 

這次來宜蘭冬山烏龜島門市參加烏龜島品牌發表會,可以了解創辦人希望推動品牌成為宜蘭特色伴手禮,還有門市能成為冬山旅遊指標性景點的決心與努力,而當天實際有吃的烏龜島龜山餅,除了本身外型與味道兼具,禮盒包裝也很有特色,所以大大之後到宜蘭旅遊時,可以安排來這個冬山美食店家坐坐用餐,順道在這裡買有特色宜蘭伴手禮吧!

 

 

烏龜島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一路297號

電話:(03)9517227

營業時間:10:00~18:00(外帶至17:00)

官網:https://www.ogood.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uguidao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