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往生的親友,如果是要安葬在靈骨塔的話,那就必須選購骨灰罐,至於目前常見的選擇,在玉石骨灰罐外,就是陶瓷骨灰罐。然而,一般市面上的陶瓷骨灰罐產品,多半是低溫製成的半瓷化陶瓷骨灰罐,但很多人都不知道,陶瓷骨灰罐其實有高溫燒成的全瓷化陶瓷骨灰罐,而這也是不久前我要去鶯華瓷藝參觀的原因。因為,它們家的全瓷化鶯華骨灰罐,經過檢測擁有8.5摩式硬度,並且抗龜裂,吸水率也僅有0.01%,對比玉石骨灰罐、半瓷化骨灰罐都來得比較好,雖然在外觀、花紋、色澤部分可能無法跟玉石骨灰罐相比,但在台灣潮濕環境下,鶯華瓷藝全瓷化骨灰罐更能保護放置在裡面的往生者骨灰不受潮、發霉,並且鶯華瓷藝也有提供客製化與台中以北免費到府看罐服務呢!

骨灰罐產品推薦

 

目前採預約制的鶯華瓷藝,位置是在鶯歌中正三路247巷裡,如果是開車的話,可以從二甲路進來,就可到達工廠。

鶯華瓷藝

 

鶯華瓷藝除了投入成本較高的全瓷化陶瓷骨灰罐製作外,還有生產宗教用的各式陶瓷器具。

鶯歌陶瓷工廠

 

我個人頗好奇這裡使用的陶土原料產地,後來在工廠一隅看到是使用日本黏土,代表鶯華瓷藝從原料開始就很注重呢!

日本黏土

 

如果是來鶯華瓷藝這裡選購它們家鶯華全瓷化骨灰罐,有興趣的話,可以請接待人員帶你逛一下工廠,了解相關製作步驟,相信對它們家的產品會更有印象。

全瓷化骨灰罐

鶯華瓷藝工廠

 

在接待人員帶逛工廠後,接著就進展示區來實際看一些全瓷化骨灰罐實品。

陶瓷骨灰罈

鶯華瓷罐

 

在展示區這裡,還看得到部分陶瓷藝術作品,而鶯華瓷藝去參加比賽,有獲得2020台灣工藝競賽佳作、2020台中大墩美展第二名…等獎項肯定呢!

鶯華瓷藝

 

正式來看全瓷化鶯華骨灰罐,而以接待人員拿來的特級珍珠白骨灰罐心經、特級珍珠牙瓷骨灰罐心經跟特級珍珠青瓷骨灰罐心經三個產品來說,現場看到跟實際摸起來質感真的不錯。另外,接待人員也有告訴我,如果客人無法來現場選購的話,只要客人是在台中以北,鶯華瓷藝也有提供免費到府看罐服務說…

全瓷化鶯華骨灰罐

 

如果將全瓷化鶯華骨灰罐(右)跟對比的半瓷化骨灰罐(左)放在一起看,外觀質感差異還蠻明顯的。

半瓷化骨灰罐

 

我自己將兩個骨灰罐蓋子拿起來要看內部時,發現全瓷化骨灰罐(右)的罐身跟蓋子相當密合,至於半瓷化骨灰罐(左)就比較鬆。另外,全瓷化骨灰罐跟半瓷化骨灰罐內部質感差異,同樣是可以看得出來的。

骨灰罐比較

 

為什麼鶯華瓷藝要製作比半瓷化骨灰罐高出許多的全瓷化骨灰罐?除了是從自家親人身後事發現一般大眾對骨灰罈好壞、價格較難去分辦外,全瓷化骨灰罐在硬度、抗龜裂、吸水率,對比玉石骨灰罐或半瓷化骨灰罐都會來得比較好。

骨灰罐差異

 

當然口說無憑,所以接待人員也秀出全瓷化鶯華骨灰罐送檢結果報告,以吸水率來說僅有0.01%,對比玉石骨灰罐身雖有漂亮紋路,但這些紋路也就是隙縫,容易讓水氣進入罐內,或是吸水率較高且罐身跟蓋子密合度可能較差的半瓷化骨灰罐來說,在台灣潮濕環境下,全瓷化骨灰罐就更能保護放置在裡面的往生者骨灰不受潮、發霉了。

全瓷化鶯華骨灰罐吸水率

 

另一張送檢報告,可以知道全瓷化鶯華骨灰罐的摩式硬度有8.5,比起半瓷化骨灰罐一定來得好,至於玉石骨灰罐部分,接待人員告訴我一般常見產品的硬度僅3~4,而最高等級碧玉骨灰罐硬度也只到7,無法超過全瓷化骨灰罐。

全瓷化鶯華骨灰罐硬度

 

另外,當天我有看到一個蠻特別的鶯華骨灰罐,後來問了才知道這個全瓷化骨灰罐要進行客製化處理,而接待人員也有補充它們家骨灰罐能進行一定程度的客製化服務,並且不同宗教信仰都可以呢!

鶯華全瓷化骨灰罐

客製化鶯華骨灰罐

 

最後,遇到需要處理親友身後事狀況,並確定要安葬在靈骨塔,在選購骨灰罐時,假使希望能將放在裡面往生者骨灰受潮、發霉機率降到最低的話,就這次來鶯華瓷藝參觀,還有接待人員說明跟看到實際檢測報告來說,全瓷化骨灰罐應該會是相對好的選擇。所以,大大如果日後有此需要,並且是以避免往生者骨灰受潮、發霉為前提找合適骨灰罐的話,那就別忘了有全瓷化鶯華骨灰罐可供選擇哦!

 

 

鶯華瓷藝(預約制參觀)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三路247巷88-2號

電話:0931034772

官網:請點這裡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