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感,就以我去旅遊來說,像是前後幾次去花東賞金針花,就發現賞花日期有越來越晚趨勢,並且也感受到每年極端氣候出現頻率越來越高,而每一次除了造成大小程度不一災損外,嚴重的話甚至會對區域經濟或全球經濟造成短期或長期影響,因此自己覺得注重環境保護(E)、社會(S)、公司治理(G)的永續投資企業,再加上今年大爆發的AI,應該會是可以長期投資的對象。

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自己對氣候變遷有初步了解,是查看了交通部中央氣象署官網資訊,但也發現相關想深入了解並不容易。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氣候變遷資訊

 

另外,在查找氣候變遷議題基金介紹資訊時,看到這篇文章內容中有提到氣候變遷議題基金,想到投資氣候變遷議題基金也是不錯的選擇,那就來研究看看吧!

氣候變遷議題基金是什麼

 

後續透過Google大神搜尋,陸續也找到一些資訊可以做為參考。

【分享】富蘭克林基金之全球氣候變遷基金,結合氣候變遷跟AI科

 

這篇搜尋到文章來說,在環境保護(E)、社會(S)、公司治理(G)這三類因子的股價表現,從2020年來是環境保護(E)的漲幅最多。

氣候變遷議題基金股價表現

 

接下來搜尋到的這篇文章,裡面列出了全球氣候變遷及永續主題股票基金Top 5名單,其中績效第一名的是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

全球氣候變遷及永續主題股票基金Top 5名單

 

至於另一篇搜尋到的文章,裡面列出的氣候變遷議題基金績效,第一名同樣是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這就引起我好奇,那就到富蘭克林官網多了解一下吧!

氣候變遷議題基金績效

 

之後找時間到富蘭克林官網查看這支氣候變遷議題基金,知道它有著共五級的獨家永續投資評級機制,也是台灣極少數符合歐盟SFDR永續經營規範第九條最高層級的深綠色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目前近七成資產是佈局在歐美永續投資一級戰區,然後精選全球減碳龍頭企業投資。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

 

官網也有介紹這支富蘭克林氣候變遷議題基金的五大優勢,除了前面已經知道的兩項外,另外三項是結合AI科技跟氣候變遷這兩大投資主流,至於風險等級RR3適合投資目的是要規劃退休金、子女教育基金的穩健型投資人,而且在2022年榮獲指標雜誌年度台灣基金大獎「全球股票」(最佳表現基金大獎/傑出表現獎)。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

 

從搜尋到的文章介紹,還有富蘭克林官網的說明,我覺得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有不錯的績效,風險等級RR3在同類型基金中也名列前茅,另外目前透過官網線上申購,除了申購0手續費外,基金經理費也僅0.3%,如果大大有想要投資氣候變遷議題基金的話,就不妨評估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是否符合自己投資需求吧!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