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養寵物的人來說,這些寵物就跟家人一樣,當然也有一天會離開,因此大家都相當注重自己寵物身後事,希望能幫牠們找個好的長眠之處,而北部地區來說,新北萬里這個區塊就是不少人的首選,自己不久前就陪朋友到這家已經營20年的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看一下環境。至於這間由金曲歌王翁立友擔任公益大使,也跟新北市動保處合作,舉辦公益活動幫浪浪、浪貓免費火化的萬里福田寵物城堡,除了有專業寵物禮儀師協助寵物身後事、寵物點燈…等服務外,也有舉辦寵物法會幫寵物祈福,以我們這次去看的時間點來說,是年度清明大法會之後,接下來就是8月的年度中元大法會,所以想為在世或離世寵物誦經祈福的大大,就可以考慮參加哦!

萬里寵物墓園

 

這次跟朋友去看的這間新北萬里福田寵物城堡,位置是在萬里區雙興里大坪這裡,自行開車過來會比較方便,否則就要從萬里區公所這裡搭班次不多的新北市新巴士萬里區F921,到頂二坪這站下車步行一小段路,或是計程車過來。

金曲歌王翁立友

 

24小時專人服務的萬里福田寵物城堡,也請了金曲歌王翁立友擔任公益大使,並且有跟新北市動保處合作,只要有民眾將過世浪浪、浪貓送來,就會免費火化呢!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公益大使金曲歌王翁立友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

 

有一定規模的萬里福田寵物城堡,園區裡的主要建築,就是入園前就能看到的白色建築物,而走進這棟建築物一樓,馬上就看到後方有一尊很大的釋迦摩尼佛像,加上播放的佛曲,給人一種寧靜安詳感受。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

 

進來沒多久後,就有一組要送自己寵物最後一程的寵物家長抵達,也在負責的萬里福田寵物城堡寵物禮儀師引領下,開始整個告別儀式。

新北寵物墓園

 

跟一旁禮儀服務台的服務人員詢問,知道告別儀式從我看到的禮佛開始,接下來還有告別式、火化、撿骨…等流程,整個約需要1.5小時,至於來這裡進行相關儀式,如果沒有自己開車來,也可請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接送,而出去看一下接送車,除了車子蠻新的之外,居然還是公益大使金曲歌王翁立友所捐贈的說…

台北寵物殯葬服務

 

在不妨礙來進行告別儀式寵物家長情況下,我們先去看了同樣在這棟建築物一樓的其中一間告別廳,而在布置溫馨的這個私密小空間裡,寵物家長跟其親友可以好好地跟寵物做最後的相處跟告別。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告別廳

 

不捨的告別結束後,接著就要送到火化室進行火化,然後在寵物禮儀師說明寵物火化殘留下來的身體部位,完成撿骨這個流程。

台北寵物火化服務

 

完成檢骨之後,就看寵物家長是選擇哪一種骨灰安置方式?在自行帶回之外,安置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這裡有三種選擇,第一種就是放置在主建築裡,由寵物家長購買或租賃的蓮花寶座裡。

萬里寵物骨灰安置

 

單一寵物使用蓮花寶座外,萬里福田寵物城堡也有提供家族式的蓮花寶座,可以讓寵物家長把家裡辭世的寵物都放置在一起。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蓮花寶座

 

雖然這裡主要是以佛教儀式進行寵物告別,但針對信仰基督教的寵物家長,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有規劃一個天使天堂區,可以讓他們將寵物骨灰放置在這個區域的蓮花寶座裡。

基督教寵物殯葬服務

 

安置在主建築蓮花寶座外,寵物家長也能選擇戶外樹葬形式,讓寵物回歸自然。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樹葬區

 

目前這裡的寵物樹葬形式有兩種,一種是放置在專屬的九重葛盆栽裡,而另一種形式,則是放置在園區櫻花樹葬區內。

新北寵物樹葬

台北寵物樹葬

 

將離世寵物安置在萬里福田寵物城堡這裡,除了每週日舉辦的聯合超渡誦經祈福迴向寵物法會外,每年還會舉辦清明超薦祈福大法會跟中元超薦祈福大法會各一次,讓寵物家長來為離世毛孩誦經祈福。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寵物法會

 

問了一下禮儀服務台的服務人員,他就秀出臉書上清明超薦祈福大法會的貼文,說明整個法會在莊重肅穆前提下,也帶有園遊會的輕鬆氛圍呢!

(以下兩張照片擷取自萬里福田寵物城堡FB粉絲頁)

340492281_995168158560460_1234359133190470183_n

341110144_1390399288426221_4837445075426699661_n

 

後來,這位服務人員帶我們去看舉辦這些法會地方,也就是位在主建築後方的法會廳。而這個法會廳還蠻大的,並且兩邊跟後方都是玻璃落地窗,以當天天氣不錯情況下,室內就相當明亮。

萬里寵物天堂

 

法會廳前面左右各有一座為還在世寵物跟離世寵物祈福的安康祈福燈座,而佛像兩側則有寵物羽逝祿位,能全年聽經聞法沐浴佛光,而服務人員告訴我們接下來的中元超薦祈福大法會,很歡迎要為逝世寵物祈福的寵物家長一起來參與。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安康祈福燈

 

這次陪朋友來萬里福田寵物城堡看環境,發現這裡頗有規模,而且寵物殯葬團隊專業,也會參與相關公益活動,因此才會獲得金曲歌王翁立友首肯來擔任公益大使,加上每週日會舉辦聯合超渡誦經祈福迴向寵物法會,再加上每年各一次的清明超薦祈福大法會跟中元超薦祈福大法會,來為在世或離世寵物祈福,所以大大如果在找以後寵物好的長眠之處,不妨就趁萬里福田寵物城堡即將在8月舉辦年度中元大法會機會,在參加之餘順道來了解這裡的環境吧!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雙興里大坪1-1號

電話:08000068888

官網:https://www.petscastle.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ucaretw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