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知名保健品牌大江生醫前副董事長所創立的易思腦科技,是國內首間以「大腦健康管理」為訴求的健康管理公司,也從美國引進在歐美已發展相當成熟,BCIA生理回饋國際聯盟的神經調節鍛鍊系統,藉由心腦神經回饋鍛鍊課程、QEEG腦波量測技術…科學化的鍛鍊,讓被接受鍛鍊的人心腦神經重新被活化,以達到平衡狀態。而我不久前知道這家要成為台灣心腦保健第一品牌的易思腦exebrain,上官網了解一下它們家服務內容後,還蠻想知道自己目前心腦運作狀況,所以就約時間來做QEEG腦波量測,後續進行了NFB心腦神經生理回饋鍛鍊(Neurofeedback:NFB),也對易思腦心腦鍛鍊課程有了初步認識…

心腦鍛鍊

 

這次來做QEEG腦波量測跟心腦神經回饋鍛鍊(Neurofeedback)的地方,是位於內湖科學園區港墘路上的易思腦心腦鍛鍊成就中心內湖旗艦據點。

易思腦心腦鍛練成就中心內湖旗艦據點

 

進到易思腦心腦鍛鍊成就中心內湖旗艦據點接待處,就跟櫃臺服務人員進行報到,然後等候進行課程。

易思腦科技

 

等候過程中,看到靠近門口牆上,貼了這裡技術團隊(顧問及心腦鍛鍊師)的相關資格證書。

易思腦心腦鍛練成就中心內湖旗艦據點

 

另外,櫃臺旁的牆上,貼有來這裡進行腦波量測和心腦鍛鍊的名人照片跟職棒球員簽名球。

易思腦心腦鍛練成就中心內湖旗艦據點

職棒球員心腦鍛鍊

 

易思腦的腦波量測和心腦鍛鍊課程,都是在個別獨立的教室中進行,在確保能有最佳量測數據跟鍛鍊效果外,也兼顧隱私。

易思腦心腦鍛練成就中心內湖旗艦據點環境

 

開始進行QEEG腦波量測(或稱為腦圖譜分析:Brain Mapping)時,當天要負責量測的心腦鍛鍊師Erica,說明這個量測是透過定量和客觀演算分析所蒐集到的腦波訊號,再進一步評估和比對心腦運作的效能,適合以下幾類對象來量測:

● 想了解自身心腦功能者。

● 注意力不集中情況者。

● 記憶力不佳情況者。

● 濳在有腦疲勞的職場工作者。

● 想定期量測,延緩腦功能退化提早改善者。

說明結束後,戴上量測專用的腦波帽,注入導電膠,有助腦波傳導。

002

易思腦定量腦電圖功能檢測

 

這次QEEG腦波量測,會蒐集19個位點的腦波資料,當對應的19個點都變成綠色後,就可以開始量測了。

易思腦定量腦電圖功能檢測

 

整個量測過程,心腦鍛鍊師Erica會引導,蒐集閉眼跟張眼時的數據,除了睜眼量測時最好不眨眼,這部分比較難之外,其餘都OK。

腦圖譜分析

 

接著進行的3回合NFB心腦神經回饋鍛鍊課程,是一種非侵入性的心腦鍛鍊,藉由非藥物的方法對心腦功能加以鍛鍊,心腦鍛鍊師再即時分析系統收到的受鍛鍊者腦電波,透過循序漸進的學習跟易思腦團隊的引導,讓神經系統能透過自我調節發揮優化有效率的作用。而就當天的實際鍛鍊過程,我覺得就像是在玩遊戲,還蠻有趣的說…

易思腦神經生理回饋訓練

 

對了,易思腦在將腦波數據分析好之後,還會對產出的分析報告進行解說,我是選擇線上說明,如果要到易思腦心腦鍛鍊成就中心內湖旗艦據點當面聽報告也是沒問題的。

易思腦檢測項目

 

結束解說後,也很快就收到易思腦mail過來整份分析報告,可以讓我後續做為心腦功能優化、改善、預防等參考。

腦電波定量分析報告

 

這次到易思腦心腦鍛鍊成就中心內湖旗艦據點,進行QEEG腦波量測跟NFB心腦神經回饋鍛鍊,整個過程蠻輕鬆的,而整個分析結果,後續的線上說明也很詳細,自己覺得還頗有助益,所以想了解心腦運作狀況,或是想進行心腦鍛鍊,讓自己身心穩定的大大,不妨就打電話到易思腦詢問,來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吧!

 

 

易思腦科技

官網:https://exebrain.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xeBraintwn

IG:https://www.instagram.com/exebrain

 

易思腦心腦鍛練成就中心內湖旗艦據點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87號10樓

電話:(02)87975757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