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2023台南旅遊,想找自己之前沒去過,但大眾交通還方便的潮好玩、有趣味台南戶外/室內景點逛逛,就參考包括潮Way台南最有台南味在內的網站,就找到沒去過,屬於自己的最新2023台南景點,也就是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至於這個要分享台南旅遊推薦景點,原本以為從台南火車站出發應該要轉車才能到,但沒想到一查之後,發現只要搭台南市公車紅幹線(延駛到龍崎)就能到,而且龍崎竹炭故事館是全台唯一以竹炭為主角的台南景點,在這裡除了能看到簡單的竹炭相關介紹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竹炭商品可以購買呢!

2023台南旅遊

 

看似離台南市區有些遠的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這個台南景點,是以日治時期舊公所老屋所改建的,從台南火車站搭台南市公車紅幹線到終點站下車馬上到。

001

 

進到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馬上就看到各式各樣竹炭商品,而牆上則有竹炭相關的解說看板。

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

2023台南景點

 

功用很多的竹炭,館內有看板介紹相關產製流程。

龍崎區竹炭故事館

 

竹炭的功能與功效,也另外有看板做介紹。

台南景點

台南戶外室內景點

 

既然是全台唯一以竹炭為主角的場館,這裡當然一定看得到原形竹炭。

潮Way台南最有台南味

002

 

除了利用看板讓進來的人對竹炭有初步認識外,想買竹炭商品的人,來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應該買得欲罷不能。以我來說,由龍崎區農會經營的自有品牌阿炭伯,就是推廣龍崎竹炭的先鋒,包括竹炭片、竹醋液,自己都覺得不錯。

龍崎竹炭

 

另外,這些經產官學合作,以廢棄蚵棚燒製成蚵架炭,然後製成的海竹炭商品,我個人覺得蠻特別的。

海竹炭

 

如果想找竹炭商品禮盒做為禮品送人的話,我在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這裡有看到,而且後來跟館內服務人員詢問事情時,也知道禮盒是可以客製化的說…

竹炭商品禮盒

 

用的之外,這裡也有能吃的竹炭麵,還有我個人覺得一定要買來吃一下的阿炭伯竹炭冰淇淋。

竹炭冰淇淋

 

之所以要推薦竹炭冰淇淋,是因為它價錢出乎我意料外的便宜,而且實際吃的味道也很不錯呢!

好吃冰淇淋

 

對了,來個跟竹炭無關的商品,就是當天在櫃臺結帳時,有看到這個爺爺、奶奶使用過的復刻板提袋,喜歡復古商品的大大,如果之後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時還有看到的話,就別忘了來一個。

台南旅遊推薦

 

看似不方便抵達的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實際上從台南火車站出發,只要一班公車就能到,而館內品項眾多的竹炭商品,對於喜歡的人來說更是不可錯過。所以喜歡竹炭的大大,之後如果有台南旅遊的話,就別忘了有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這個台南景點可以安排哦!

 

龍崎區農會竹炭故事館

地址:台南市龍崎區崎頂里新市子49號

電話:(06)5940463

營業時間:08:00~12:00、13:00~17:00

 

2023潮Way台南最有台南味:請點這裡

KKday:請點這裡

ReadyGo:請點這裡

酷派:請點這裡

AVIS:請點這裡

Budget: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